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可以,請給這些毛小孩一個重生的機會。
2012/11/08 00:35:58瀏覽127|回應0|推薦1

我在臉書上訂閱了不少關於流浪動物社團的訊息,老實說,各種血淋淋的救援照片和報導真的也看了不少,同時也發現這社會還很溫暖的,有很多愛狗和愛護動物的人士在默默付出和進行各種救援,但有時心裡不免會覺得於心不忍,這些小生命生來就如此坎苛。

我曾經在這邊發過一篇關於認養代替購買的文章,不過前些時候我和丈夫因為這事有一點點爭執,因為他喜歡純種的柯基,他覺得流浪狗很多因為礙於體型,並不適合帶回公寓認養。

後來我意識到這點,我想這確實是很多想養狗的人會優先想到的事,就是認養的狗狗裡好像多是流浪狗和雜種狗,這點我也不否認,不過其實仔細找一下的話,還是會有一些特定族群的狗狗(像是貴賓、瑪爾濟斯、柯基也是有的)。

再度發這篇文章的原因在於,真的愛狗的人不會把狗拿來當商品賣,可以的話請盡量找看看是不是有朋友或養相同種類的狗友們家中有沒有狗狗生育,最起碼這不是背後有隻可憐的沒被善待的生育犬被商人強迫要不停生育幼犬;有時這些救援狗場裡也可能有這些所謂有品種的狗狗,或許會有幼犬,也或許會有成犬,甚至是走失找不到主人的一些純種狗,訊息自臉書散發出去,多半整理過後都還是很適合再飼養,再者,也不會再助紂為虐。

我明白在接受認養這件事時,多多少少人們都會有心喜的犬種,如果你可以,請先從這些地方找找看,或許就有可以陪伴你而且也適合的毛小孩,如果真的不能接受,那麼買狗前也請先注意一下販售寵物的環境、老闆對待動物時的態度,我相信那多少能看出一點端倪,倘若連些小地方都不能善待犬隻,或犬隻所在環境並不是很良好,那麼付錢前,請你再多看看幾家,因為或許這樣的寵物店背後,就是一堆被強迫生育又沒受到照顧的可憐犬隻。

有些貓狗流浪或受虐後的照片,我並不是很想放在這個開放空間,我不是害怕讓人們看到這些毛孩子們原本受傷的樣子,而是這些照片讓人心痛。

如果你可以也願意的話,或許可以試著接受這些毛孩子,其實不管是有品種或雜種,飼養後長大的體態當然會影響到人們居住的環境等等,但牠們認定你是主人後,就會一心一意的用一生對待你,這是無庸置疑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0526&aid=702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