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本的溫度。
2015/07/24 15:28:06瀏覽218|回應0|推薦0

筆友這個詞,在現在這個時代應該是幾乎等於灰燼的一種存在吧。因為這種制度自從有網路手機之後就不復存在了,原因無它,既然有更快的聯絡方式,何必要選擇最慢的寫信來等候訊息呢?

不過自從有了網路、部落格、臉書、智慧型手機、通訊軟體之後,其實能夠降低紙本使用的機率大大的提升了,人們連提筆寫卡片的機會都少了,會選擇以可愛的貼圖來取代;所謂的日記,有了臉書之後,每天一句,大概也可以為那天留下點什麼,畢竟現在,連部落格的使用率都變得比較低些了,前些日子我心血來潮想找本日記本,突然發現,日記本的款式變得少了,這也就代表還在手寫日記的族群變少了,因為商品難賣,自然就不會進的多了。

人們會說節能減碳,少點紙少砍點樹不是好事嗎?

就環保層面來說,這當然是往好的面相發展,不過紙本還是有其魅力的,寫在紙本上的卡片有著每個人獨特的字跡、寫在日記本上當時的心情及其寫字的力度,在翻頁的書頁上都看的出來、翻到泛黃的書籍或是漫畫,代表著可能是喜愛這本書或常常翻閱.....

即便E化很方便,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甚至這幾天我在一本書上的簡介看到,還在使用紙本記錄事物的人,是很沒有效率的,人們對於聰明的3C商品依賴顯而易見的越來越重視了,也許是因為它的確夠聰明,而紙本的確存在著需要自行管理的缺點,不過紙本的溫度,遠遠不是冰冷的手機營幕能夠取代的,對我而言。

時代在進步,人們能夠選擇對自己而言最方便的方式來記錄,我想我或許有點懷舊吧,我老是覺得不管是信紙或是記事本、日記本類的東西,於我來說是一種回憶性質的存在。
手寫在紙上的痕跡、握過筆的掌心溫度,或許哪天隨著E化會越來越被淡化吧。 

( 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0526&aid=2649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