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兵傳說__3指揮部政戰室(11)
2005/09/02 15:03:04瀏覽961|回應1|推薦0

 

我可不敢叫連長入列,那是指揮官叫的。

工訓基地的指揮官,不知是規定還是怎麼著,非常喜歡閱兵。每個禮拜都要閱兵一次。工兵學校的校長是少將,他也喜歡閱兵,不過這應該是規定的,就好像外面的學校,都有週會一樣。因為足供校閱的操場只有一個,所以兩人輪流,工校校長每個月閱兵一次,剩下三次,就都是基地指揮官。不過工校校長校閱的是營區裡所有的部隊,包括來下基地的,還有學生。基地指揮官只能校閱來下基地的部隊,工校的學生是不必參加的。

要參加閱兵,有一個苦差事,那就是踢正步。一個人踢正步簡單,要一整個連都踢得整齊,那可就不容易了。因此框橋連在基地最大的操練,就是踢正步。也是班長學長整我們的好機會。

練習的時候,他們會要我們把兩手揹在後面,然後踢出一腳,舉個三五分鐘。這樣看三五分鐘是沒有多久的時間,但實際在做的時候,卻感覺有三十五分鐘那麼久。整隻腿的各部關節還會發出聲音跟你抗議。若是你動了一下,下去就是交互蹲跳一個基數。

工兵學校編制比較大,還有軍樂隊。所以踢正步的時候,有樂隊伴奏。工訓基地卻沒有樂隊的編制,所以便創造出我的工作來了:放音樂。指揮官在前面校閱部隊的時候,我人就躲在司令台後面放踢正步的音樂。

這項工作是一定要有的,因為播放音樂的設備實在太過老舊,我必須在前一天晚上,先到司令台去做測試。工訓基地還窮到沒有麥克風,麥克風架。這兩樣東西我都得在前一天到工校的政戰處的播音室去借,然後先當起指揮官,對著麥克風試音。要是第二天指揮官要演講的時候沒聲音,那我就掛定了。

不過工校的政戰官很討厭,每次都愛借不借,只會為難我這小兵。

「你們怎麼不自己去買啊,真麻煩……」

「不……不知道耶……」

我怎麼知道工訓基地不自己買,要向工校借?不過後來我們還真的買了一枝麥克風,但沒有那麼長的麥克風線,結果還是得去借。

總之,若是在某天夜裡,天空中忽然傳來一陣陣:「喂……喂……TEST……麥克風TEST……喂……喂……」的聲音,那大家就知道明天要踢正步了。而那個令人討厭,低沉,極富磁性的男人聲音,就是在下小弟我的。

不過,我並不能因此免去練習正步的操練,因為工校校長閱兵的時候,我還是得入列的。這也是我與同梯弟兄,培養「革命」感情的最好時刻。因為我平時都在指揮部,我的老闆是政戰官,政戰官的上面,就直接是指揮部的主管李主任了。而助教的老闆是督訓官,督訓官的上面是周科長,周科長的上面才是指揮部的主官指揮官。尤其政戰自成一個體系,大家都不敢隨意招惹。就是鬼見愁周科長,一見到何大銘也要掛著笑容。

監察官何大銘,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謎題的人。他平日很少在辦公室出現,好像從不做事,可是他的人際關係非常好。就我的感覺,李主任喜歡他而排斥李德福,周科長見到他跟他勾肩搭背,卻用撲克臉對著李德福……他的樣子算是很帥了,身高又夠,如果脫下軍服,換上西裝,就是一個翩翩的公子哥兒。

他的年紀,與其他種種跡象告訴我,他已經結婚了,但是他卻有個「女朋友」,我不是包打聽,也無意刺探他的秘密,而是在那時Call機當道,手機還不普遍的時候,他常常用軍用電話與外界聯繫。

那隻電話是另外鎖在他辦公桌旁的木櫃子裡的。要打之前,得先打開門鎖,拿出話機。既可以直接打外線,還可以打軍用線路(有接線生,可以一路接到龍潭。用的都是代號,諸如邯鄲之類的)。

他平日用那隻電話打出去,有公事,有私事,有時打電話給老婆,但有時候卻是打給女朋友。他也許以為我聽不到電話那頭的聲音,不能分辨兩個女人的不同,所以他並不會刻意支開我。

所以,他會避著李德福,卻不會避開我。要是真正講到不能給我聽到的東西,他才會叫我出去。

「那個杜三新……你先出去一下……」

「是……」

他是個柔情鐵漢,多情種子,卻也因此他被困在情障當中。我有時可以看到他喝醉酒,臉紅紅地從外頭回來,然後在中庭大聲嚷嚷。李主任當然也知道他這種情形,我甚至懷疑他本知道他外遇的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李主任對他只有憐惜,沒有苛責。(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o41&aid=551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立即將我的基地識別證拿掉
2006/04/26 15:38
 

請立即將我的基地識別證拿掉。你copy別人的東西都不先知會一聲嗎?上面還有我的名字!

李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