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兵傳說__4下士的條件(13)
2005/09/12 00:08:16瀏覽822|回應0|推薦0

第四章:下士的條件

 

說起來難道不是天意嗎?我因為抽到八軍團後勤指揮部,所以才有機會到五四三營,也是因為先編進了五四三營,我才有機會被編到框橋連。偏偏就是因為框橋連被整編到五四三營,這才要出教勤,回到「原駐地」。而我好不容易來到已經在這裡作威作福十幾年的框橋連,卻因為相同的原因,要提早結束這一切的好命。

真要怪罪,不如說我命中帶「屎」吧?

隨著日子越來越逼近,五兩洞么獨立連與五四三營框橋連的差別,也越來越明顯。首先,每一週都要拉到五四三營營部前去開週會了。

原來五四三營在三個月前,也來到工校擔任支援營。他們真的只是支援營,因為沒有任何的教勤勤務,大都是站彈藥庫、油庫衛兵,然後抓營區的流浪狗,給某人加菜(據說)。

經過一段時間的公文往來吧,在五四三營來到工校的幾個月後,我們才第一次拉去開週會。之前,我們從來不知道有營週會。

第二個最大的改變,是開伙。以往,我們都是連開伙,也就是自己的連,自己買菜自己煮,長官桌上只有連上的長官。現在,變成了營開伙。營部隊、橋樑連、輕裝備連、框桁橋連在一個屋簷下一起吃。長官桌上除了連長,還有其他連的連長與營長等等。

我們這一批新兵都感到非常不習慣了,連上的學長們更不習慣這種改變。不過他們埋怨歸埋怨,言談間,卻不免有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慶幸。而這一份慶幸就是建立在我們的不幸上的。

民國七十八年七月,燕巢的天空藍得跟水晶寶石一樣,氣熱到一個不行。連上的學長們開始陸續退伍,而為了因應將來可能下基地,框橋連也得開始鍛鍊體力。早上起床,開始得跑步了。

當下便由連長帶頭,幾個還來不及退伍的學長,也一起入列跑步。連長打算慢慢加強大家的體能,所以由兩千百公尺開始跑,一個禮拜一千公尺一千公尺地往上加,最後目標是五千公尺。

因為下基地的部隊,一開始的基測,就有五千公尺這一項。只是從來我們都是在場外看,給各營連隊打分數。現在,我們也得下場了。第一次五千公尺,全連勉強跑進二十四分鐘,那才是剛剛及格的標準而已。

我們即將卸下教勤,將來可能回來下基地的事情也傳了出去。而傳說未來將接任教勤的營剛好正在下基地。他們一聽說有機會操到框橋連,每個人都鼓掌叫好,嚷道:「操給他死!」

框橋連的名聲太差啦!好似是全民公敵。

有人說,恐懼是無知與不安的私生子。那麼無疑的,我們全連都陷在一種莫名的恐懼當中。我們對於未來一無所知,周圍的氣氛,學長們的幸災樂禍,又是那麼令人不安,日子雖然還是算輕鬆,但大家就是快樂不起來。

學長班長們繼續退伍,到了八月,更一口氣退伍了十六個人。整個連快空了一半。所有的勤務至此幾乎都由我們這一批的接任,林火樹是指揮官駕駛,方玉山接參二,藍源德接參三,烏龜吳貴榮接連上的政戰文書,胖呆陳冠宏接參一等等。幾乎都是我們這一梯的人馬。

我開始也有點不安了,因為每個人在連上都找到了位置,我卻因為長期外放,將來只怕沒有地方可去。

不過我也有不幸中的小幸可以安慰一下,那就是連上空出了一堆下士缺,連長參照最近這幾次的跑步成績,一一列出了晉升名單。方玉山、藍源德、烏龜、胖呆還有我,都在名單之內。胖呆自己是參一人事,知道消息之後,馬上就通知了我。

「上次五千公尺有跑進二十二分鐘,又是大專兵的,連長都簽了升下士。」胖呆如是說。

這雖然是個好消息,對框橋連卻是一個壞消息。因為人家都是整連跑進二十二分鐘的,厲害的跑進十八十九分鐘的也不是沒有。我們跑進二十二分鐘就能升下士,說出去只怕有些丟臉。

「你管他那麼多,喂,一個月多好幾千哩!」

那時一個一兵月餉大概三千多,升了下士,就有八九千,佔班長缺的,加上職務加給,就上看萬元。看在錢的面子上,領章還不是掛了再說。

九月,我升了下士。連上學長退得只剩不到十個,也開啟了另外一個世代的來臨。但接著又有壞消息傳來,連長要換人了!

  劉允豪上尉,中正理工畢業,半個文人書生,仁慈善良,貫徹國防部政策,不准老兵欺負新兵。換上王天生上尉,黃埔陸官不知道第幾期,全然的野蠻武夫,對新兵只有一個字:操!(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o41&aid=6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