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性,意識推向終極的全然想像力
2010/06/21 18:01:59瀏覽767|回應4|推薦47

空性,意識推向終極的全然想像力

萬有,意識推向終極的全然創造力

存在的意識體狀態將如何推向終極

即生命體之總完形歷程的見證創造



如是的在,無關時間的永恆之境,無關生死的意識體狀態,小至自身的起心動念與覺受,擴展至大我的同體大悲之境,以及到全我的全然觀照與覺知,即無我的徹底見證.這一場意識推向終極之旅,就像是呼吸一般,在一吐一吸之間體悟,在一推一拿之間自證,這空性的萬有,即在自我參究的全然想像力下,不斷地見證創造.




問:親愛的!先前一直提到的”如是”,是萬事萬物在的本來面貌,也是一種意識體狀態,但這意識體狀態聽起來很抽象,就好像是永恆之境是指無關時間的一種意識體狀態,到底意識體和狀態又是什麼呢?

答:正確的說法,應是全然靜默,才能還原”如是”的本質.意識體狀態是透過純粹投射而出的一種說法,即有別於肉身存在的一種存在方式.

肉身存在泛指一切相對存在法則裡的有相與無相之統稱方式,亦即是將以宇宙兩極相對法則運行而來的一切自我認知,這相對的法則是透過主客體之別來進行認知,故主客體常異位,所以會有物換星移而有不同的認知.好比:在五十年前擁有百萬的富翁,時至今日,卻不能稱為富翁一般,先分裂出主體(對富翁的定義是以世人的金錢觀來度量),再對客體(世人所投射出之擁有財富的多寡)來定義,定義而來的富有或不富有,都是由相對而來,並非絕對(主客體合一)之境,即所有能定義的標準,都是以相對之境而來.

意識體狀態,即是非肉身存在方式,即是絕對永恆之境.這狀態也可稱為覺性,覺知及空性.如是,即存在的意識體狀態,可從小我有限的認知,擴展到大我的慈悲之境,以及無所不是我的全我意識,即無我意識.這意識狀態即從可定義到不可定義的全部面向皆由己汲出.這意識推向終極的完形歷程,即是各生命體的終極潛能開發.

在意識體狀態的絕對之境裡,自身若想純粹創造”富有”的純粹心願時,即清楚明白自己無論在創造體驗的過程裡經歷什麼,體驗什麼,都和世人所定義的”富有”無關,只與自己創造”富有”的體驗有關,即意味著,也許孑然一身,非世人所說的”家財萬貫”,自身早已創造並圓滿了”富有”的體驗,透過對”富有”的體驗,了悟自身的真實存在並非因”富有”或”不富有”的體驗而有分別,一切為自身早已具足的圓滿.




問:意識推向終極的完形歷程?怎麼好像在無中生有一般?

答:空性即是意識推向終極的全然想像力.如何將自我存在的意識,從全然想像,到自我見證,就像是一場自己與自己對壘的想像遊戲,目的只在於發現真正的我,從蛛絲馬跡裡的每個可定義的我,擴展到從內心世界鏡射出外在一切物質世界的大我,直到所有一切唯我所創之無可定義的全我.

就好比站在意識的頂端,看著一切來來去去的生起變化,所有的人.事.物都在全然的觀照之下,你從身歷其境的體驗者來到靜默觀照的目睹著,你赫然發現,這所有的人.事.物,都是自我的意識所汲出,於是你融入了那人.事.物及一切,你即是那人.事.物的本身,是你創造了那人.事.物及一切,無所不是的你創造了無所不能的萬有,無所不在的你即如是的在.

這意識推向終極的全然想像力,就是一場無中生有的見證創造.對自身真實存在的意識有多臨在於空性之中,就能創造出多麼浩瀚的萬有.




問:這全然的想像力該如何去想像,那怎麼知道這不是另一個頭腦的幻相呢?

答:空性的全然想像力創造,會讓人不可置信,因為完全跳脫頭腦兩極相對的思考邏輯,這與信仰.與宗教.與別人說什麼.定義什麼都無關,只與自己有關.那就好比是一個只有自己存在的世界,為了清楚明白自己是什麼?自己如是的存在及全有面貌為何?必須透過相對的鏡射來自我認知,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所創,都是自己為了自我對自我的存在認知,所進行的一切體驗與創造.

頭腦的想像力,會讓人深信不疑,會讓人易於信賴及依賴.因為是以自身最能接受的方式出現,所以不需經由任何的見證即一蹴可幾,它不會有任何的創造力,它只會用過去的記憶不斷地重覆,直到意識陷入無法自拔的深淵時,一股痛苦至極,渴望真知的反作用力自發性的自我召喚,即自性本源之召喚,才開始進入空性的真知回歸之旅.

空性的全然想像力,會引領你到愈擴展愈無垠的全有意識;而頭腦的想像力,會侷促你在相對的時間或空間裡自我假想,你將愈走愈鎖定在某一個自我的目標,或是某一個自我的定義.這兩者之間截然不同,一個是透過全然想像力而自發性的甦醒,一個是以頭腦架構幻相與真實本性背道而馳,這兩者,即端看如何見證自身存在的空性狀態,即全然的覺性,永恆的覺性.






空性,意識推向終極的全然想像力

全然想像有多終極意識就有多終極

即無所不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

存在之全有意識與空性意識的全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150218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性
2010/06/22 14:22
還是有問題
您說 空性的全然想像力創造
是透過想像力而自發性甦醒
您一直認為這不是頭腦作用
那麼請問 想像力 何來
您說的根本就是另一兩種不同頭腦狀態
不是嗎

俗客祝福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22 16:33 回覆:

親愛的好友,

是呀!您說的根本就是另一兩種不同頭腦狀態

這句話像不像是你如何去想像那極樂世界一樣?

不都說了,真理只能體悟而來無法解釋或理解

空性與頭腦的想像力的分別惟有親入空性見證

意識的至高點才能帶領你見證無所不是的萬有

空性的想像力是來到一切都可以被允許的如是

也就是無論真相幻相都可以如實的被允許存在

即只為了能徹底了悟自身存在的真實全有本貌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疑問~~
2010/06/22 10:10

安娜:

所以空性的全然想像力也是蠻危險的一件事?我覺得有點像是透過自己的眼在看別人,有點像活在自己世界一樣。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22 11:56 回覆:

空性的想像力只會讓你到處看到的都是自己(內在)

頭腦的想像力才會讓你到處看到的都是別人(外境)

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於自我分裂而來的主客體認知

即心智認知一切都是外在加諸在自身的相對變化

真相確是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所創化的絕對之境

即使是傷害也好喜樂也好全都是自己賦予自己的

自性之泉源即是不需外求且源源不絕的圓滿之泉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欣賞這段回應~
2010/06/21 21:52

就好比在一段錐心刺骨的愛戀之後

若心智認定那深刻的傷害來自對方

將不斷地召喚各種形式來自我傷害

 很棒 !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22 12:11 回覆:

親愛的姐,

一旦意識到自我即是那召喚各種傷害而來的本身

所有的召喚將自我轉化並破解事件裡的創造密碼

即痛苦不再苦了傷害不再傷了的感知元徹底轉化


如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0/06/21 21:04
認真看完
有個感覺:說得好清楚ㄚ
想回應卻說不出什麼來。

我還沒有經歷:看到一切,暸知他們都是我的創造。
雖然讀了不少這樣的說法。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21 21:16 回覆:

親愛的好友,

就好比在一段錐心刺骨的愛戀之後

若心智認定那深刻的傷害來自對方

將不斷地召喚各種形式來自我傷害

意識上,對方及傷害皆由己所汲出

目的在於體悟自給自足的真愛之境

所有的說法都是理解而來並非自悟

須透過親自見證而體悟的才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