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是,即一切存在的被允許
2010/07/20 16:12:58瀏覽789|回應3|推薦52

如是,即一切存在的被允許

投射,始於存在的不被允許




如是,當留在腦子裡被理解或詮釋時,就顯得格外容易,也許可以長篇大論或是侃侃而談,三天三夜也無法停歇.當如是要被徹底實踐時,即是在生活中如實的運行起時,就不是由內而外的詮釋或理解了.如是,必定始於矛盾中瞥見,衝突中體悟,由外來的人事物為導火線,再進行到自我參究.除了親入自證之外,所有對如是之境的詮釋,都只能是假想境,並非真如是之境.這假想境與如是境,到底問題在哪?




問:親愛的!如是,就是讓萬事萬物回到萬事萬物的本質上,這聽起來很容易呢!為什麼覺醒的過程無法像聽起來的一樣容易呢?

答:哈!確實如此.如是,就是什麼也都不必去做.不會有更容易的事了.然而,問題就在於:那聽起來的一切,就是僅僅把如是留在頭腦裡去理解和詮釋,好像在玩套圈圈遊戲一般,先在腦中預想一切如是的假想境,一旦生活上遇到什麼難題了,就開始把那圈圈丟出去套一套,把套到的一切再進行理解.事實上,自身卻不斷地處於那套圈圈的投射遊戲裡,並未真正與如是合一,即自身並未真正去體驗如是之境.




問:如果不先去理解如是之境,那又如何知道如是的意思呢?

答:如是,無法透過任何理解而來,必須被體驗出來.就好比是:如是即為還原萬事萬物的本質.除完全靜默之外,無法還原萬事萬物的本質.

以完全靜默為還原如是的唯一方法,即所有的一切如是體驗必須來自衝突或矛盾.衝突或矛盾即是指非如是與如是之間的衝突或矛盾.這衝突或矛盾即為投射之始,即先投射出與如是的衝突或矛盾,於兩極相對的探測後參究出如是的本質.這就好比是當自身出現了一連串的”不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的投射後,在這一切不被允許的指令下,在可以與不可以的相對探測後,終於體悟出自身的如是存在與那不被充許的一切無關,所有一連串的不被允許,就是為了體悟出自身的一切存在就是在,即被允許的如是之在.

投射,始於存在的不被允許.因心識先投射出存在不被允許的意念,於是開始透過各種頭腦的投射力量,進行各種扭曲或詮釋的幻相.就好比是:一場男歡女愛的愛戀裡,就是一場如是的愛戀,無關男女背景,無關愛戀模式,與任何一切的切無關,然而人們總喜歡在這如是的愛戀之外,加諸無止盡的投射,就像是對背景.模式等製造各種分裂的投射,而這種種的分裂投射,始於”存在的不被允許”,即不被允許的如是之在.當一切的如是之在不被允許時,也就是業力與因果輪迴的起源.




問:那被允許和不被允許,聽起來很抽象,可以再多談談嗎?

答:試想:萬事萬物只有在,就是在,如是的在.可以不被允許嗎?

這就好比:空氣.陽光.水可以不被允許的存在嗎?

一切如是之在的人事物,被允許存在的一切人事物,就像是空氣.陽光和水一般,如是之在就是如此,沒有什麼好形容或詮釋的本來如此,一旦意識到如是之在時,即是透過非如是的不存在,才會體驗到如是之在.這好比是生命陷落時,先投射出一股痛苦及負面的力量後,在自我否定一切的投射後,再一步步進行翻牌的如是體悟.所有的如是體驗,都必定始於不被允許存在的投射而來.





如是,由存在的不被允許投射去體驗

好比透過一切的相對來體驗自身存在

即透過一切投射而來的不被允許存在

體悟萬事萬物被允許存在的如是之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241144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不知我在寫啥
2010/07/21 14:49

這篇的描述有些深奧,我的體會是先衝突~混亂推翻之後再整理

最後歸於最初...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7-21 23:23 回覆:

親愛的春眠,

不都被您說中了嗎?

最後歸於最初即是生命的完形歷程

即創造出見證來體悟自身的大圓滿

一切都是自身早已具足的圓滿豐富


真師空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粹體驗~ 絕對的知
2010/07/21 02:19
絕對的自知透過對經驗的純粹體驗而來
純粹的體驗透過對經驗感知的覺察而來
經驗與感知的覺察透過對自身的愛而來
自身的愛透過渴望徹底地瞭解自己而來
渴望瞭解自身透過想了悟生之真相而來
想了悟生之真相透過冥思自身當下而來
冥思自身當下透過冥思自己的存在而來
冥思自己的存在透過對自身存在的發覺
對自身存在的發覺透過渴望做真正自己
渴望做自己透過不認同世界的一切為真
不認同世界為真透過知曉神性愛的臨在
知曉神性愛的在就是知曉愛就是大自在
大自在就是讓萬物活在純粹如是之境裡
能活在純粹如是之境是知曉自己就是愛
知曉自己即愛就是知曉自己能自給自足
能自給自足就是知曉自己就是生之本源
自己就是生之本源就是銜接了萬有本源
銜接了萬有本源就是與神性的共同創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驗
2010/07/21 00:26
我們曾經想過或作過的每一件好事或壞事, 似乎都是自己執著一個虛假的自我, 執我也愛那個自己設想的我, 是我也非我,  投射那個被受壓抑的我, 然後只能讓自己在設局與限制中飽嘗無名的苦果,  何是何非,  甚麼樣的喜樂應被允許地存在, 甚麼樣的苦痛該被放下,  就讓我體驗後再體驗吧!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7-21 23:20 回覆:

親愛的好友,

飽嘗苦果也是始於自身不被允許的存在

即不允許執我虛假的自我或非我的存在

如實的體驗是指沒有該不該或允不允許

即身心靈感知到了各種無關定義的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