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理,只能被體驗出來,無法透過解釋而來
2010/06/10 16:38:09瀏覽932|回應4|推薦67

人們總喜歡引經據典,而那個引來的經和根據的典,到底被人們引用了之後,還是那個經典的原貌嗎?還是早已成了各自詮釋和理解的投射?即便是同樣的一句話,原封不動且一字不漏的引用,這其中的真理還會相同嗎?




問:親愛的!有時看到文章裡的文字,或經典裡的字句,總覺得寫的太好了,也太貼切了,實在是忍不住想要分享出來,但是,這”感覺寫的太好了,或是太貼切了,是否也都只是自己的投射呢?那文字所指的真理,是否會如同自我所投射的意思一樣呢?

答:一切的真理,只能被體驗出來,無法透過解釋而來.




問:體驗出來的真理,和解釋而來的,差別在哪呢?

答:只要是體驗出來的一切真理,就是說什麼都可以被允許的”如是”.

因為透過親自體驗的過程,你成了體驗的本身,你就是那體驗,所以,無論你如何去純粹投射出體驗而來的真理,那將是字字皆為真理,句句都是能量本身,你就是真理的本身.這就好比你在形容你自己一般,無論你怎麼形容,你都是心知肚明的進行各種表達,並非是憑臆測而來的自我投射.

解釋而來的真理,就好像是你在看著別人,盡自己所了解的去形容他(她),所有一切的詮釋和表達都是自己想的,也就自我投射而來的臆測,這完全無關(他)她的真實本質.所有的引經據典,若不能來到親自體驗的階段,也都只能是投射之境,並非真理之全部.




問:親入自證後的真理,透過純粹投射可以表達出來,而解釋來的真理卻變成自我投射?這純粹投射和自我投射,不都是投射嗎?有什麼不同呢?

答:這就好比同樣一句話,即使是一字不漏的被表達出來,若是經過親自體驗而來的真理,就會成為真理的本身,這真理的本身即充滿宇宙能量與創造力,能不靠任何外力並自發性的甦醒.

若是引經據典的解釋而來時,就只能是文字的文字時,由投射而產生的文字能量,也將由投射能量進入意識波裡,此即為”怎麼來,將怎麼去”,永遠也無法透過文字進入真理之境.

純粹投射和自我投射的差別就是”我”.當親自體驗而來的真理時,你成了真理本身,不再是”我”,所以是真理在表達真理本身,也就是如是;若經由理解或解釋而來時,也就是先存在一個主體”我”,去對客體”真理”進行各種可能的假想與臆測,所以無論主體”我”怎麼去理解,怎麼去表達,都不是客體”真理”的本身,只能由投射而來,這就是自我的投射.




問:那個自我投射,不可以透過”無我”來解決嗎?也就是用”無我”的方法去解釋嗎?

答:你說自欺欺人嗎?

當自我一方面說著”無我”時,其實也就是用了主體”我”,去製造一個客體”無我”,所有關於無我的假想或臆測都是用主體”我”的相對來推敲客體”無我”.這就好像是人們一直對空性的定義,就是把”有”的相對”無”給定義出來一樣.

同樣一句”空無”,體驗而來的”空無”一句,將充滿整個物質與非物質宇宙(整個存有)的所有解碼能量,即是空無本身的終極創造力;而透過投射而來的”空無”一句,卻只能永遠表達出二元相對性裡的”有與無”.同樣一句話,一個將是充滿真知的意識之光,一個卻是兩極矛盾的拉扯能量.



把真理全然的體驗出來

即全然的愛之徹底彰顯

把真知體驗全然的表達

創造那意識的徹底醒轉

即本源終極願力之彰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115526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卻又複雜
2010/06/13 10:53
大部份的體會是用臆測的, 用同理心設想的, 用資訊與知識推敲的, 結果所謂的體驗, 也都只是自我既定的約制下反應的投射, 常常, 想要修行, 想要改變, 想要突破的也只是另一個面對世人的看法而已, 何時才能靜心地觀照自己? 還是該忘了自己的存在? 還是, 繼續體驗這簡單卻又複雜的純粹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13 23:42 回覆:

親愛的好友,

答案不都從你自己的口中全盤脫出嗎?

只要不是親自體驗而來都叫自我投射

那世人的看法不也是自我投射的一種?

何時與忘了源於投射無法體驗”純粹”

體驗而來的真理如此孤獨靜默的絕對

沒有任何相對的投射之影可穿鑿附會

即如是,本來就是如此之全然的勇氣


如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10/06/11 18:50
真理是感覺
不是道理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12 14:15 回覆:

那聽說與感覺都是頭腦的產物

惟體驗後的真知即為真知本身

自身即為道的本身與真的本身

道理真理即是全然的表達過程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理
2010/06/11 16:06
原本 您說那麼多
是在講體驗 而不是解釋真理 : - )

俗客祝福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11 16:37 回覆:

惟有體驗而來的真理才能與真理合一,成為真理本身

自身即為真正的佛意識,基督意識,神識,空性,禪

即自身是佛意識,基督意識,神識,空性,禪的本身

全然的覺性(意識之光)只有透過體驗時能徹底見證

除此之外,終究只能在頭腦的擺佈下臆測和推敲真理

你可以站在真理的門外,不停地解釋猜想門後的世界

但解釋猜想終究是投射,何不親自進入門後看個透徹?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理難求
2010/06/10 22:10

個人體驗事事不同件件不合

可見真理難求之極也!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11 09:25 回覆:

所有體驗而來的真理即是徹底絕對之境

此主客體合一之境即無任何相對可比擬

所有的生命體早已不斷地反覆體驗真理

必須盡快來到往內探索與聆聽靜心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