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然覺知是推了幻相的骨牌效應
2010/05/31 13:03:12瀏覽664|回應3|推薦57

若問何為最幻的幻相之境

答案卻往往讓人跌破眼鏡

當口口聲聲說幻相不存在

或自性實相是如何的情境

若停留在不存在是如何

就真入了最幻的幻相之境




無所不覺即是引領每一個生命體進入無所不知(愛)裡,然而真正的覺性(意識),好比在暗黑裡的一盞明燈,覺知之燈一開,則所有暗黑之無明意識(幻相)立即消失無踪.當覺性之光一亮,好比用全然的覺知輕輕一推,所有的幻相只能如骨牌效應一般地應聲全倒,請注意:那幻相依然存在,不過是讓覺性推倒後換了方式呈現,一切的真相,就是在應聲全倒後澈見.你可以是那幻相,也可以是那實相,你可以是可被定義的,也可以是無法被定義的,存在即為無所不是的,無所是的,這才是究竟實相.



千世萬代裡,實相的訊息被說了又說,談了又談,無論是躺在字裡行間,或是潛伏在意識裡蠢蠢欲動,這都是意識演化的歷程(所謂演化,並非是一種提升或進步之意,而是一種假裝的創造歷程,即先假裝是無知於自身存在的真相,然而在肉身的載具上創造體驗自身存在的實相).這生命完形的歷程,就是一種對過程的全然表達,你可以這樣說,你也可以那樣說;你可以這樣做,也可以那樣做;你可以這樣表達,也可以那樣表達,所有的一切有為法成了帶因過果的輪迴之境,在全然的覺知之下,所有一切的無為法則是永生不滅的純粹之境.



最無覺的覺知,最幻的幻相,就好比是推了真相的骨牌效應,這也就是覺醒路程裡最大的無覺之障.這無覺之障,通常出現在自身”篤定”及”深信不疑”的真相,應該是”如何”時,或是出現在與當下一切相脫離,告訴自己幻相不存在的”執無”或是什麼皆無相的”執空”.當”以為”的念頭一起,則立即切斷那來自意識本源接踵而來的實相訊息,這短暫而來的解脫或清明,真相是”以為”架構的幻相裡自得其樂.



全然的覺知,只會引領人進入那純粹之境,也就是可以這樣,可以那樣,可以定義,也無法定義的絕對之境.將不再宣稱或以為什麼,因為自身清楚知曉,存在即是一個體驗者與觀察者之姿,在進行無所不能的創造遊戲,這永不退轉的真知體驗,即是全然覺知,全然的愛,真正的永恆之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083202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號與驚嘆
2010/06/02 00:22
出世、入世,   無為 、有為,    淡泊、成就,  沉睡、覺醒, 
釋放、控制,   空無、實有,     臆想、體驗,  偶然、必然,
  ?? 、!!,    ?? 、!!,    ?? 、!!,    ?? 、!!, .................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執空無
2010/06/01 12:47
您是否想說全然的覺知是
不執著於
對與錯
是與非
這樣或那樣
全盤接受 不去分別
此乃真知 真正的永恆之境?

俗客祝福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02 00:05 回覆:

不去分別也是一種別 不執著也是一種執著

無我也是種無我之執 無相也是種無相之相

以相對之境體悟絕對 往往陷入絕對之相對

非真正躍升一體意識 此即為覺醒最大之障

真正破解相對之密碼 只有空無的純粹之境

我可以是這可以是那 我可分別也可不分別

我可接受也可不接受 可以定義也無法定義

所有的一切全都是我 無所不是我的即無我

可以是我也可以非我 無分無別之一體意識

此即為空無純粹之境 即是永恆不滅之極樂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好文~
2010/05/31 23:46

一個體驗者與觀察者之姿,在進行無所不能的創造遊戲,這永不退轉的真知體

驗,即是全然覺知,全然的愛,真正的永恆之境.

            ~~真棒 !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01 23:54 回覆:
邀請您一同進入永恆之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