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泉源
2010/05/10 22:26:48瀏覽948|回應4|推薦105

生命像是個不停運轉的馬達,更確切點說,這恆常的躍動像是自地下冒出的泉源般源源不絕,你永遠也無法探知那泉源的無垠,你永遠也無法窺見那泉源的浩翰,唯一可知的只有那生生不息的泉源脈動,正無止盡地創造萬有奇蹟當中.


問:親愛的!有時總覺得萬物綿延不絕地滋養生息,生命力像活泉般地源源不絕,可以稱這源源不斷的生命泉源是充滿熱情的生命原動力嗎?

答:熱情的生命原動力是你自己下的形容詞,這形容詞投射出你對熱情的相反詞.其實你正因為找不到那熱情的生命原動力而投射出的形容.

當你去投射一件事物時,其實是源自於你心識的無明投射意識.



問:你這麼一說,讓人無所遁形,只想找個地洞讚進去.確實如此,當我看著萬物的生命力時,我除了讚嘆與折服外,還有些許的心念是源自於熱情的不足.這微妙的投射與覺察,令人嘖嘖稱奇.

答:當自我意識對自我的存在真相有些許的不明白時,就會對前來的一切人事物做無明的意識投射,好比你正對著生命本來的樣貌產生不明白,或是無意識投射自身有不足的地方時,你就會去外求來達到自我滿足,或是透過萬事萬物鏡射看見自己架構的幻相投射.

當你正在形容那熱情如火的生命力時,也就代表著你透過生命力的投射想達到追求圓滿自我認為不足的部分,一切都是心識的投影與鏡射.生命力就是自然而然的形成,它以本然的樣子呈現它的全有面貌,同理,你對多少萬事萬物下了詮釋與註解,你就可以如實的覺察出多少心識的無明投射.



問:那依你所述,當我看到那窮困不堪的人而生了同情與不捨時,也是一種投射嗎?

答:是.請仔細推想,你的同情與不捨來自於什麼?是否因為你心識裡認定富足才是令人開心喜悅的,物質的滿足才能讓人獲得成功或快樂,所以當你認定了兩極裡的一方富足時,也就是投射出了另一極窮困將如此不堪而令人痛苦.

體驗財富,也就體驗了窮困,無論你在體驗什麼,你都是如實的在體驗兩極合一的能量,當你投射了一方,也就是你心識裡認定了另一方的投射,這就是生命的兩極相對體驗法則.這相對體驗無關是非.對錯與好壞,是從相對裡體驗合一的絕對.

覺察力除了拿出一本心靈記事本紀錄自身的一言一行,更重要的是打開那身陷兩極體驗裡的無明投射,當你揭開一方時,也就是揭開另一方的同時,接下來,你將會進入到純粹投射的純粹體驗裡,不再讓無明投射意識拖著你走,你在用純粹投射攬鏡自照,想要多圓滿,就照出多圓滿的體驗.



問:如此一來,那生命的泉源,怎麼詮釋都成了自我投射,那還能怎麼還原呢?

答:生命的泉源正源源不絕創造那源源不絕的表達.生命的泉源正熱情地創造熱情的表達,生命的泉源正創化一切無中生有之體驗過程的表達.





生命的泉源

無關你的詮釋與形容

那源源不絕的

就是創造源源不絕的表達

那無中生有的體驗

就是創造所有體驗過程的表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020356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流泉
2010/05/14 00:20
言談舉止,  無聲更勝有聲,    文字般若,  無形卻是有形
行雲流水,  俯仰皆可隨境,    意隨身行,  十方皆有歡喜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5-14 20:30 回覆:

哈哈哈~

這生命過程淋漓盡致的表達

用多少血淚與愁腸來回撕扯

就在自己一撕一扯的過程裡

才能澈見那如如不動的自性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泉源
2010/05/11 14:32
我喜歡您這“生命的泉源
無關你的詮釋與形容”
但感覺上“那源源不絕的
就是創造源源不絕的表達”
好像在繞圈子 無始點 無終點
這是生命的泉源嗎?

俗客祝福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5-12 17:03 回覆:

親愛的好友,

您總能勾出整張圖裡的骨幹呢!

空性就好比生命的泉源

祂要怎麼證明自己的空無呢?

只好透過各種過程來見證自己的空無,也就是那無所不有

而生命的泉源,若你說是源源不絕時,那祂就是在創化源源不絕的表達

若你說是無始無終時,那祂即在創化無始無終的過程表達

也就是自己想要體驗什麼,也就創化什麼體驗過程來自我表達

這也是空性的顯化歷程.

與您分享~

祝福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體驗
2010/05/11 01:58
貝兒小妹~
生命就是持續的體驗自己的一切
發現自己認為的知與不知
不枉費過這一生

謝謝妳的好文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5-12 16:59 回覆:

親愛的好友,

不要太晚睡囉!

若知道自己在枉費過一生,那也就不枉費囉!

體驗就是沒有對錯.是非.該與不該,一樣精彩~

祝福您~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0/05/10 23:25
貝兒寫的真精彩,對於哲學的體悟我是遲鈍的,得多花時間慢慢消化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5-12 16:58 回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體悟與想法

那也就是生命最精彩絕倫的部分

很喜歡你最近的作品,

很久沒看到您的作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