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去擁有一切,但那一切都不是真的
2010/07/13 15:52:47瀏覽750|回應5|推薦70

可以去擁有一切,但那一切都不是真的

這句話意味著:生命是全然投入的開始

在投注於一方的探測與追求體驗後了悟

那獲得與失去的實現與失落並非是全部

真正存在的,可以是所有體驗的總合體

也不是那所有體驗裡可定義的一切自我




常有人談到慾與執,似乎在解脫裡一碰上這慾與執,就像是神性與魔性般的對決,誓不兩立一樣,但這慾與執愈是以抵抗或壓抑的方式處理,就愈以更巨大的魔性反撲,也就是在愈努力處理的能量場裡,其實是製照了另一個對號入座的頻率共振,這慾與執的體驗,也是神性體驗的一種,沒有是非對錯與好壞的分野,即如是的執與如是的慾,把絲抽到底,看一看端睨,這一切的起因出在那呢?




問:親愛的!有時總覺得,生活的平凡喜悅是很難能可貴的幸福,如果能永遠的如此平安喜樂,該有多好呢?

答:你已經如你所願了,必須知道:所有的人都是永恆平安無事,沒有例外.




問:所有的人都是永恆平安無事?這不是很矛盾嗎?明明就有很多人發生很多事,不是嗎?

答:那很多人發生的很多事,只指向一個永恆平安無事的內在,不是嗎?

那個來來去去的林林總總,就成了來來去去林林總總的本身,即如是的如是,不是嗎?

沒有主,沒有客的一體裡,只有時時刻刻覺知的意識狀態.試問:那很多人和很多事又來自於什麼呢?




問:這麼一說,確實是先以”自身”為主,才去看那一切來來去去的人事物為很多人很多事.如此一來,意識不就是來到了沒有停下的時刻,也就像是在看著電影一樣呢?就只是在面前閃現,不是嗎?

答:可以這麼說.那就像是一個目睹者與體驗者,同時目睹一切也同時體驗一切.可以擁有一切,但那一切都不是真的.




問:可以擁有一切,但那一切都不是真的?這句話聽起來感覺像是叫人要什麼都不執著一樣,這不又是一種無事可做或什麼都不必做的態度嗎?

答:可以擁有一切,但那一切都不是真的,這句話是指了悟上的拋棄一切,即是徹底解脫真自在之境.然而這句話的真諦,必須親自體驗出來,無論用文字如何去理解或詮釋,那都不是真的自在澈空之境.

這就好比是:面對著身旁親人或自身的一切悲苦傷痛,可以去體驗與目睹一切歷程,可以去擁有那傷心悲痛的全部體驗,但這心識投射而出的悲痛感知,會有一套創造解碼程式,而這套創造解碼的鑰匙即是自身澈底清楚明白那一切都不是真的.自身心知肚明地知曉存在的真實本質,永恆平安無事的意識狀態,一直都在那裡,不增不減,不多不少.



問:如果一切都不是真的,那又何苦玩這完形的歷程遊戲?

答:如果沒有那探究自身存在意識總完形的浩大工程,又如何體悟與知曉生命歷程的浩瀚無垠與大自在?又如何進入永恆平安喜樂的聖殿?又如何成為祂的全然示現?

每一心識的投射,都有一創造性解碼程式,所有的解碼程式都指向於自身知曉自身存在的真實本質,愈臨在那”如是之在”上,即愈能創造出最高的解碼版本,亦是愈以愛為最高表達的版本.




可以擁有一切,但那一切都不是真的

一旦,套入萬事萬物的存在本質即是

每一心識的投射,都有一創造性解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216527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真一切真
2010/07/20 23:49

一切都是妳的

都是真的

不要去執著她

我愛你

妳不愛我

我還是祝福妳幸福

天天念著妳是否幸福

這念著妳是我得悲願

因為妳是我這一生的唯一

妳就是我我就是妳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7-21 14:21 回覆:

我愛你,就什麼都不說

我愛你,就什麼都不做

我愛你,就什麼都不想

我愛你,就什麼都不念

因為無論自身做了什麼

咱們就徹底分裂成你我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而後悟
2010/07/15 12:24

"在投注於一方的探測與追求體驗後了悟"

妳說的不就是"參而後悟"嗎?

每次以歡喜心看妳的睿智文章,我總要摒息萬緣,細細的體悟.

這麼年輕的妳,從般若性海中,以文字結緣,讚嘆!讚嘆!!


歡迎光臨本人與家人網站:
1.http://blog.udn.com/charitynz(部落格與相簿)
2. http://www.mister.co.nz(服裝設計師網站)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7-15 13:12 回覆:

投注於一方即無論是貪嗔癡也好,清淨寡慾也好

每一個心識的投射都必定有其創造性的解碼程式

從心念投射而出的生起變化到拆解出無意識投射

必須具足全然的自知才能從習性鍊獄中破繭而出

所有自我與自性的對壘與參究必須親入自證而來

即眾生皆醒皆得道惟自身仍在寫文體驗娓娓道來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嗎?
2010/07/15 11:04

妳的意思是

[不存在]就不算[擁有]嗎?

是這樣嗎?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7-15 12:48 回覆:

實相幻相有相無相皆存在

即萬事萬物皆允許被存在

故沒有”不存在”的一切

擁有是為了體驗有無而來

有非真有無非真無的參究

即是”沒有擁有”的一切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擁有並不代表存在
2010/07/14 20:42

我已擁有了我能擁有的

擁有的同時

並不代表它是存在的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7-15 10:14 回覆:

親愛的大哥,

沒有不存在的一切

即沒有擁有的一切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什麼?
2010/07/14 14:51
您這篇講出
您能擁有一切 但那不是真的
能否 反過來問
那真的又是什麼?

俗客祝福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7-14 17:26 回覆:

親愛的,

真的就是:

那永恆不朽的如是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