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生命的主宰:改變感知系統
2010/05/24 00:53:15瀏覽915|回應5|推薦92

全然的覺知可以改變身心靈的所有感知系統

痛不一定要痛,如果你不先讓頭腦去定義那痛

苦不一定要苦,如果你不先讓心靈去定義那苦

恨不一定要絕,如果你不先讓意識去定義那絕

這一切的一切經驗就看你以如何的創造去定義它們

如此從頭腦下達給身體的所有感知碼便會隨之轉換

這是自我療癒 自我圓滿 自我創造 自我實現的啟程

這即「全有意識」的重生與覺醒

一切都是源自於自己所創的實相

這就是孤獨的自我最終圓滿之境

一切都是源自於自給自足的活泉


引用究竟實相文章,全然的憶起




問:悲傷.快樂.痛苦.喜悅,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情緒,正面及負面也是自己給自己的思維,好比無論自己做了什麼,最後也都是回到自己身上,給了一堆層層疊疊的外境與人事物,再遭遇幾次波瀾,結果那起伏和浮沈的還是自己與自己的體悟,整個生命的過程,只剩下了自我的完形,那怎麼會是”無我之境”呢?

答:無我即是無所不是的我,亦即是透過外境鏡射出無不是的我境,這就是生命的全有面貌,也就是從自覺到本體的覺知過程.

首先,你必須先體驗”你是生命的主宰”,你才能進行一切的創化及圓滿自我,即生命(自覺)之完形.




問:生命的外境物換星移,而在身上產生的效應與變化,也就是因應之心境則端看自己的決定,這也算是生命的主宰嗎?

答:是的,可以這麼說.更精確的說法是,你是你生命的主宰,你可以轉化你所有的感知系統(無論是情緒.思維.能量.神經系統.甚至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基因.每一種感覺等,統稱為一切的感知系統)




問:這聽起來有點神奇,你是說:就算是痛,也可以變成不痛的意思嗎?

答:是的,可以這麼說.痛不一定要痛,如果你不讓你的頭腦先定義那痛時;好比你感冒了,你的喉嚨疼痛不堪,而那痛是先經過頭腦的舊有資料倒帶出來,你在無意識裡先進入那喉嚨的疼痛史裡,所以接踵而來的是,你深陷那疼痛中與之對抗與抵制.

此時,若你能把那喉嚨的不適先安放在身體上,靜靜地與它和平共處,去感覺它,它讓你覺知到自己身體不適的體驗,它即是你,你即是它,於是便悄悄地喚醒你的覺性,你可以將它轉化為抵抗力,或是讓這病毒怎麼來就怎麼去,如此便改變了你對喉嚨疼痛的感知元,你將會發現那原本疼痛不堪的喉嚨,居然奇蹟似的消失了.這憶起的覺知即讓你重新主宰你生命的真相,接二連三改變的感知系統也在自我的體驗下一一見證.




問:一直以為改變自己的心念比身體來的容易,但經你這麼一說,心靈也是自己可以主宰的嗎?

答:是的.

苦不一定要苦,如果你先不讓那心靈去定義那苦.

好比在愛戀裡的男男女女,最難熬的就是那分隔兩地的相思之苦,或是不能相守的苦戀,那痛苦的源頭即是一切分離的幻相所致,也就是男女必須緊緊相偎依的肉身之戀,才能夠心滿意足,才算是白頭到老的標準模式.這肉身分離相即是那苦戀的根源,若心靈能跳出那自我無明意識裡認知的愛戀模式時,也就是知曉那永不分離的愛戀是一種與自己愛戀的體驗,源自於見證自身圓滿的愛戀體驗,並不因肉身的物換星移等分離幻相而有所改變,當自身清楚了悟這愛的真知時,此時便悄悄地憶那覺知,覺知真愛是一種對真相的知曉,並非是依賴什麼特定人事物的做為時,這憶起的覺知,將轉化你的感知系統,原本魂牽夢縈的愛戀,無法自拔的泥沼,將煙消雲散,即你改變了你心靈的感知元.




問:那意識呢?最難分辨的意識,也有感知系統可改變嗎?

答:如前所述,那從身體到心靈悄悄憶起的覺知,即是意識,也就是覺性.意識(覺知)即為轉化一切感知系統之源.

這覺知是與生俱來的,必須透過全然的憶起.憶起的過程,就在你挑戰禮教世俗的制約後,或是推翻一切頭腦認同物質世界才是實相的虛妄之相後,悄悄甦醒過來,你清楚了悟自身存在的實相,透過全然憶起的覺性,你發現了與萬物至深的連結,見證了永生不朽的神性肉身,那不假外求的自性之光,將引領自己在物質世界創化一切,實現自我與圓滿自我.





你是生命的主宰

全然的覺知

全然的憶起

改變身心靈的感知系統

在你的體驗下一一見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060191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5 10:48

他們是一群在”中半天”成長的孩子,他們的生命歷程,給了他們啟示,也給了他們教育..;因為富貴如浮雲,有人當真,有人選擇割情捨愛取義,有人卻只為了爭一口氣 ;紛紛飛飛,無情無義,讓人臉兒發燙,有情有義,讓人淚兒直流..情義的月光,看盡世態的炎涼,也走進溫暖的心 

..

生命若可主宰,但感知取決於情義..辛辣的世間,誰掌控發球權,就是誰的天下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5-26 10:20 回覆:

世間是幻相的大鏡廳

無所謂發球權與掌控

生命的存在就是"在"

無關你的詮釋與投射

當腦裡升起"是什麼"

是什麼之外才是真相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控
2010/05/24 22:30

雖說生理會覺知痛

但只要心靈不要去覺得痛

痛其實無所謂痛

重點在─

你可以掌控一切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5-26 10:17 回覆:

親愛的老師,

生命就是一場自我創化及圓滿自我的總完形之旅

把那命運的無奈拉回到自我主宰生命的意識上時

才是這整個生命創化歷程的終極之境與最高意圖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生命的主宰
2010/05/24 15:29
身心靈可以自己靈療
只要找到靈障的源頭
做自己生命的主宰是可行的
至於如何體驗 是否要收費啊

俗客祝福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5-26 10:12 回覆:

親愛的好友,

費用就是”把頭腦給交出來當費用吧!”

呵....只要願意繳這學費,可就無所不悟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
2010/05/24 11:23

這 我有經驗

痛 單純看她痛

痛不會有苦 痛 也是身體運作

感到快死了 也是冷靜看他要怎麼死

奇怪 他不死了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5-26 10:11 回覆:

親愛的姐,

你看吧!痛不一定要痛呢~

要不試試連死都不存在的真相呢?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
2010/05/24 06:30
痛並不是學習而來
是身體自衛的 本能
但是可以經由鍛鍊
與它共存
讓它只停留在身體
而不進入思想區域
讓它只是一種知覺
甚至切斷痛覺傳導

某些人還能夠由此
進 入某種無感或是
極樂狀態~~

只是隨性而寫~
讀過了忘記最好
如果有些文字
   會像蟲子在心頭上爬來爬去
   我想
   那就是了...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5-26 10:09 回覆:

親愛的好友,

如此一說,不就把生命的真相給揭開了嗎?

人人都生在極樂狀態裡,就是有無覺知,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