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內在的空性訊息
2010/06/03 11:46:36瀏覽926|回應2|推薦78

張眼所及的文字何其多

真要讀也只有內在之字

隨處可聽的聲音何其多

真要聽也只聽內在之音


常聽到有人說”傾聽你內在的聲音”,到底這聲音從何而來?真有其音嗎?或是”讀你內在的文字”,到底這文字從何而來?真有其字嗎?這些聲音與字的真相,到底又是什麼呢?




問:親愛的!有時候,當碰上一些事件,或是遇上一點狀況時,總是突如其來的”感覺”到什麼,那過程像是”突然知道了”,透過”突然知道了”之後,就會在心裡轉變為文字,也就是透過文字再去理解,於是,這一切的問題,就好像是迎刃而解了.這過程就是指”內在的聲音”嗎?

答:是的!可以這麼說.

如前所述,自性真正存在的方式,並非以物質世界形態,而是以無形無相之空性狀態,也就是意識狀態,它是以一種振動能的方式共振.所以當你內在有了什麼聲音,或是內在有了什麼文字,更正確點來說,應該是你內在先有了共振的能量,透過這共振的能量再轉化為訊息,然而這訊息即是一種解碼與翻譯過程,當你收到訊息的剎那,你再透過肉身的存在方式理解出來,這也就是人們常聽到”內在的聲音”,或”內在的文字”訊息真相.




問:等一等,當收到訊息的剎那,其實幾乎是神來一筆,根本不到一秒的時間,居然已經有這麼多的過程,所以,真正的訊息來源並非是文字或聲音,是嗎?

答:是的!所有的訊息來源只有空性(自性.意識),別無其他.真相是無語無相之空無.訊息的接收與傳遞就是身心靈的整體合諧之境.

靈即空性源頭,整體存在的空性萬有.

心即連結之愛,靜觀之眼,即全然之知

身即空性之顯,將空性轉化為實際體驗之全然示現

訊息的源頭來自空性,是無語無相之空無的能量共振,透過靜定之心(靜觀之眼),轉譯為各種形式的感知,此時的訊息仍然無聲無相,就好比是電話響了,你聽到了電話鈴聲,也就是你感知到了訊息波,當傳遞到身上後,這訊息就開始以文字.聲音或圖像等方式呈現,傳遞到身上就像是拿起話筒,而真正能理解的訊息就在拿起話筒後的對談開始.




問:但是,有時的訊息是直接就有文字.聲音或圖像什麼的,並非是先有感知?而且,這從感知到轉化為文字或聲音的過程,大約要多少呢?

答:從來自空性源頭的能量共振開始,到透過靜之心的連結,轉化為肉身的理解方式,這三者是同時發生的共振.意識存在的狀態,只有覺性,就是知,沒有時間與空間,不會有先後的差異.

其實嚴格說起來,用同時共振並不妥,應該說是同一個能量共振,這過程是一體的.所以有時會只有感知到文字或聲音,是因為肉身有形有相的存在方式,讓你對一體過程裡的有形有相會有較強的感知或理解.




問:對有形有相的訊息有較強的感知?如果是如此,那又如何來判定是來自空性或頭腦的訊息呢?

答:肉身有形有相的存在方式,是無形無相的空性體現.體驗有境,實為體驗空無之境,真正體驗空無即為真空妙有之境.這是一場無.有.無的完形歷程.

因此,在有與無的相對體驗之下,頭腦的訊息也就必定與來自空性的訊息同時存在.沒有魔,何有神?沒有幻,何有真?重點不在於去分別來自頭腦的訊息或是空性的訊息,而是必須來到愈來愈自在的體悟,愈來愈沒有什麼好定義的,也沒有什麼好講的,好理解的,因為怎麼想也都行,怎麼說也都行,怎麼定義或不去定義,都是自我創化的一切.這無形無相的空無,本來就是怎麼都行的創造版本,純粹之境也就是最高的純粹心願實現之境.

若愈來愈鎖定在某些”信念”,某些”制約”,某些”信仰”,某些愈來愈”死抓不放的解脫之相”時,也就是愈來愈深陷那深不見底的”信念”之相時,像是自行運轉的不協調振動能,除了徹底的與本源空性的脫離,這失衡的動能也將反撲到自身.




問:要分出來訊息的差異還真難,必須透過真正的體驗與見證,是否只能自證呢?

答:你與空性無分無別,即你是空性,空性是你.你的存在就是空性.這並不是指你與空性相同,”相同”的意思是指,站在第三者的角度,看到有兩個東西相同,才會如此一說.真相為你和空性是無分無別的一體.

空性就是你,因此,所有的訊息,就像是自發性的共振一樣,沒有任何外來的訊息或感知,這一切是源自於你身上早已具足的一切,這訊息的發生就像是你憶起了什麼一樣.

試想:這空無,除了空無自己,還有什麼?除了自證,還有什麼?所有除了自證以外的他證,是頭腦的產物,就好像必須要透過外在的一切來證實自己一樣,是誤置的自我認證.



來自空性的訊息

由靜定之心連結

與體驗之身共振

三合一圓滿之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092778

 回應文章

老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會耶
2010/06/04 11:10
 
 
我也常有這種現象ㄛ
不是聽到
就是心理生出一個答案....
真是奇妙...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04 16:43 回覆:

親愛的,

透過靜定之心與靜觀之眼接收本源實相訊息

所有的訊息必為自我參究實相之見證與體悟

即空性不傳達任何有形有相之訊息與振動波


如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04 00:18
這剛好也是我的問題,不確定那些"靈感"到底是我頭腦想出來的,還是來自內在智慧的。我自己是用"恍然大悟之感"來分辨靈感和頭腦,屬於自己推理可及的就是頭腦,屬於"被敲醒的"就是靈感。但有時候跟著自以為的"靈感"行事,卻弄錯了。於是我回頭懷疑,這真的是有智慧的靈感的提示嗎? 還是我的分辨方式錯誤?!
妳的講法,提醒了我... 就算靈感指引的方向"錯了",也無妨的 - 真的!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6-04 16:32 回覆:

空性訊息可以純粹投射而自我參究

對錯與是非皆來自主客體相對之境

自身存在的實相參究必須親入自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