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真相之後呢,改善制度才是根本
2013/08/05 22:05:31瀏覽373|回應0|推薦0
雖然我很不想講風涼話,但是這種抗議活動沒啥三小路用
因為本質不變,為什麼

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許多的社會不公與不義,並不是因為惡人太過於邪惡,而是好人太過於軟弱,正是因為多數人默不吭聲、漠不關心、得過且過,事不關己,才導致那麼多的社會災難,國家一直無法進步。

那原初漠視的人是誰?就是現在所謂站出來的好人們(連他母親現在都很後悔當初沒救他兒子,但後悔有何用)。而抗議者只是將態度從漠視->注視->仇視,這樣的轉換而已,那事情有解決嗎?真相知道了,制度有真的改革嗎?改革制度要靠甚麼,就是政治手段阿

公民活動說要不帶政治色彩,就是一個蠢。我也很贊同公民活動的一些訴求,但說要擺脫政治,是不可能的。

公民運動是什麼?不就是「一群」「國家公民」,為了某個「公共議題」,而聚集起來,為了「共識」,去跟「公部門」「表示意見」,希望「公部門」能「改善」。這幾個字,就是「政治」,公民運動就是政治運動,沒其他種可能性。因為你有公共訴求、你有訴求的公部門對象、你有希望改革的公部門作為,而後續作為需要「由公部門來落實」,這不是政治,不然是什麼?
話說洪仲丘的新聞我幾乎都沒看過,都大概看到報紙標題就帶過。一直到前幾天的25萬人抗議活動,我才有點認真想去看個大概。

但是就在看到25萬人集結後,我只是冷冷地跟我老哥講一段話:那25萬人腦袋裝的到底是甚麼,只是死一個平常會發生的事的人,竟然可以集結25萬人。而面對要死不活的台灣現況,面對那個比陳水扁還糟糕的區先生和國民黨,面對跟廢掉沒兩樣的民進黨,卻可以毫不在意或關心的去包圍一下總統府或立法院,去拆一下總統府和立法院的圍牆,去表達對國家未來的關心,現在國家會變成這樣,搞不好那25萬人中有很多就是當時的689萬

政客沒有辦法決定國家的未來,只有人民才有辦法決定國家的未來。當人民不負責任的選出政客又不管,就是在宣判自己死刑,也就不要指望那樣的政客能做出甚麼豐功偉業的事。也不要指望等待下一次選舉就會好,因為你仍然會選出廢物般的政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somedia&aid=808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