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式扯蛋邏輯:你家就是我家
2011/03/10 22:39:03瀏覽1204|回應2|推薦0

兩岸和平基礎 總統: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9/58/2nqiy.html

節錄
馬英九總統今天(9日)表示,政府大陸政策的規劃理念是遵循中華民國憲法,配合「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具體作為

不知這傢伙又再扯甚麼鬼東西,三年多來,半點像樣的事數不出來,唯有將台灣鎖在中國卻是最厲害的,要是將她的中國政策拿掉,真不知道她還有甚麼政策能端上檯面,上得了廳堂的。

互不承認和互不否認,這到底是甚麼鬼。好吧,口口聲聲說憲法,那憲法說中國的領土是我們的,既然馬英九這麼厲害,那能否表現一下,拿回中國讓台灣國民瞧瞧,不要只會出張嘴。

馬英九到底想幹什麼

在正常情況下,也就是於常理與邏輯之下,台灣政府若要確保自己主權的獨立性與唯一性,應當不是去否定一個企圖併吞自己的中國國家主權,而應該是公開且明確去宣示承認並尊重對方,也就是中國政府對於他領土與人民等種種主權,這才是一種區隔,以及相對上的自我維護。

因此,馬英九的「互不承認主權」,無疑擺明了台灣也是中國,馬英想所要的是台灣的所屬(歸屬),不但在定義上與中國政府手上所持有的相同,而且世界上就只有這麼一個。那「互不否認治權」這到底是甚麼意思,可以解讀成自動跳入一中框架的意思嗎

因為這個概念像似再重申:

 你中國當然是中國,而我台灣也是中國,我不能管你現在所擁有,你也無法管我現在擁有的

倘若,兩個人爭執為的是同一樣且唯一性東西,才需要互相否認對方擁有的權利。而如果是各自維護自己原本擁有的東西,那麼說清楚講明白並尊重對方的擁有權,才能化解混淆,可是馬英九的意思卻不是如此。

字面上所謂的「互不承認」就像是一種負負得正的論證,若對一些頭殼一時反應不過來的人洗腦、或是自認是中國人但反中共、以及自認是台灣人但討厭台獨以及民進黨和臺聯的民眾,會因為這個鮮明的「互不承認」實在很容易讓這些人以為馬英九開始對中國硬起來,以為馬英九開始堅定維護台灣(或依他們的說法叫做中華民國)主權國格尊嚴等等。

只因為選舉快要到了,選情又低迷,這種屬於車輪牌式的騙票愛台灣概念,又出動了。

全世界最希望台灣和中國統一的或許不是胡錦濤,而是馬英九。美國害怕的,不是中國入侵台灣,而是台灣自己送給中國。

明年馬英九連任成功的話,等於台灣民眾間接認同了馬英九的中國政策,依馬英九在2008年那種神氣卻不知道民主為何物講出:700多萬人投他就是授權他做任何事。我看他會更囂張的認為台灣民眾對他的中國政策是認同和支持的。

有時候我在外面看到小學生,內心都會想,你們的未來在哪裡,你們還有多少未來。廣大為人父母者,你們當真不替你們的小孩想想未來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somedia&aid=4967682

 回應文章

強運超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的一直胡爛
2011/03/11 23:29

馬統,可能連自己在扯什麼屁話都搞不懂!

還是早日送去療養好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11 00:37

暮鼓晨鐘,但睡著的依舊睡著,

誰知道,想當出;會是這些人未來的懊悔語言.

愛找碴(kusomedia) 於 2011-03-11 18:50 回覆:
台灣的民族性是大融爐,也因此比較其特,總喜歡見到棺材才願意掉淚,更甚者,見了棺材還執迷不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