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是陳水扁在執政
2010/04/11 09:05:52瀏覽433|回應1|推薦0

一、小明花錢要去買桌子,覺得樣式不好要挑別的
  店家反而問說那你把設計圖拿出來,不然就把這一張給我搬回家

二、門口在挖馬路埋新電纜,結果挖斷水管,去電抗議,結果對方說,本就會有可能挖到水管
  要不然你告訴我要挖那裡,如果你講不出來就給我閉嘴。

人的思想複雜,會找對自己有利的方式或行事做為講話和詭辯,我可以找對我有利的方式提出比喻,覺得我鬼扯的人也會提出他的思維方式來反問和比喻。但,羅智強,身為政府發言人,講話可以在那邊詭辯或耍嘴皮嗎。不過他的方式卻應驗以前陳水扁執政時期,我就問我父親,為什麼官員不用打哈哈方式去回應立法委員的質詢,沒想到現在的執政黨,卻將我的想法發揮的淋漓盡致。

總統府:蔡英文兩年任期無經濟對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9/5/23l7n.html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4/09 16:21

節錄
民進黨在昨日要求總統府方面協助取得包括媒體揭露早期收穫清單台灣500項、中國700項的清單,以及媒體報導ECFA內容草案有20條、政府ECFA決策參考的評估報告等3項資訊,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蔡英文說明,哪些項目該列入早期收穫清單,「是100項、500項、還是0項,通通都不該列?」請蔡英文負責任詳列建議清單,如果全部都反對,也請她具體表態。

羅智強同時也說,請反對兩岸經濟協議的蔡英文明確說明建設性的替代方案是什麼?同時蔡英文也應該公布,根據什麼樣的評估報告,作為反對兩岸經濟協議的決策參考?

哪些項目該列入早期收穫清單,這是政府該去規劃的事情吧,要簽這種經貿協定,政府端不出一套完整的說帖,居然把責任推到在野黨主席身上,這還真妙。

羅智強應該也要問問胡錦濤,不簽ECFA,台灣居然沒有被邊緣化,面對台灣沒有被邊緣化,共產黨有什麼替代方案?

所以以後要是總統不知道怎麼治國,不會時就請發言人發張考卷給在野黨主席幫忙寫,寫完之後偷偷拿來自己用,最後再打個零分發回去好好笑他沒有用嗎?治國只要會拍拍週記就好了嗎?

唉唉唉,王郁琦頂多比較會硬凹或厚著臉皮講話,但這個幾乎只會打選戰和當辨士的羅智強,看了他上台以來的發言,幾乎都只會詭辯和耍嘴皮。王郁琦都還比你羅智強好一點。

現在,真想直接送他一句你X的,現在到底是誰在執政,你叫蔡英文或民進黨提出經濟對策,真是有夠靠北邊走了,那要你執政黨何用。

當然啦,用羅智強的邏輯,可以解釋成,你們在野黨成天反對執政黨的政策,成天只會靠北邊走,嫌東嫌西的,你在野黨反對,那你在野黨就提出政策阿。幹,陳水扁真是白痴,執政那八年怎不會用這種邏輯來嗆成天只會杯葛,以及幾乎不給預算的在野國民黨。

阿,有啦,鳥籠公投就是國民黨反對民主公投的版本,結果現在不敢拿來公投ECFA,因為知道那種機巴到爛的公投法絕對過不了,所以打死都不公投。但這就奇怪,政府成天吹噓ECFA很好,就不用怕吧,不是很好嗎,人民應該不會反對吧。

羅智強似乎不先去搞懂,人家反對的是什麼,為何反對,一直硬要將對方貼上為反對而反對的標籤,加上媒體配合的猛打,到最後,一些閱聽人就會認為,對阿,你們民進黨那麼喜歡反對,就要提出建議阿,不過這就是玩味的地方,提了執政黨又未必要聽。唉,真是數十年如一日的手法,國民黨到底還會什麼阿。現在偉大的發炎人,阿,是發言人,一直只會用詭辯的方式對外替府方解釋和發言。

講到ECFA,我真不知道,如果我是賣車業務,跟你說這台車很好,你買了是利多,可以幫你賺很多錢,但是到底哪裡好,我講不出來,有什麼優點和好處卻講說不出所以然,有明顯的缺陷隱瞞也不講,最好呢,買車的人,在幾乎不清楚商品的情況下會願意跟我買車,可能有啦,八成也只會是錢太多沒處花的人。

買保險也是,最好有人會在不了解條文和理賠內容就直接投保的。結果不清楚ECFA的人民卻要被硬上的去接受ECFA,知情和擁有最完整資訊的政府卻不明確的說清楚。

最好笑是,羅智強和尹啟銘在唱雙簧,一下說民進黨鎖國,一下又說民進黨開放很多中國東西進口,靠,那到底是鎖國還是開放阿,明明人家沒鎖國,硬說人家鎖國,卻不願正視自己卻偏偏完全鎖在中國的鎖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somedia&aid=3932160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11 13:44

您這篇太精彩了!

那些腦袋裝滿水泥的,應該多看一點.

別只看一些自慰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