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語音老婆
2006/11/03 11:47:42瀏覽279|回應0|推薦4

早在呼叫器時代,就開始盛行語音信箱(Voice Mail)了。在撥出對方的呼叫器號碼後,即可選擇留下電話亦或留言,以便及時獲得對方的回應。

不僅如此,語音的功能變化無窮,還可以預約設定、指定轉接、雙方通話、群呼播放等等,親朋好友間也經常留言傳遞訊息,甚至,逢年過節使用預約設定拜年,既省時又顧及禮數,可謂科技化便利產品。

使用語音信箱,是在進入電信公司服務之後。同事們流行錄製一些特別又幽默的主人留言,往往令撥打者聽得爆笑連連;但也有些撥打端的留言,令人不覺莞爾。

某天,接到一通新訊息──

(喀嚓喀嚓……)喂喂?老婆,我是XX啊!」電話那頭傳來低沉的嗓音,人聲車聲不斷地干擾,發出一陣刺耳的嗡嗡聲。我愣了一下,由於雜音很多,聽不太清楚,只覺得老公的聲音怪怪的。

「老婆,我在……阿泰這裡啦!(喀嚓喀嚓),今天不……不回去吃飯了!」嗓音中帶著些微顫抖,卻又夾帶幾分興奮。

身旁的同伴在一旁鼓譟著,直喊著,「跟老婆說,你人在我這裡,請她放心啦!」

話筒這頭嗅出一絲詭譎味兒,兩個男人似乎另有隱瞞,說不定是有香豔刺激的好康節目,不敢讓老婆知道。

從未限制過三口的交友,也不約束他的行蹤,這通電話,真的帶點兒怪異……,不回家吃飯也沒關係,說話也不必抖成這般。腦袋瓜拼命地蒐尋著阿泰這個名字,似乎不曾出現過三口的口中。

「我在阿泰家吃晚飯,他家的電話是…… 嗯嗯嗯!」,號碼聲被一旁的台灣國語攔劫:「對厚,跟你老婆說我家電話,你跟她說……」一旁壯膽的嗓門,比老公的頻率還高。

一股不安的情緒湧上心頭,難不成我的火爆脾氣早已惡名在外?想到畢生勉力維護的形象已所剩無幾,脊髓立刻昇起一股涼颼颼的風,從尾脊直竄而上。

「對,快留下他家電話。」心裡開始焦急起來,嘴裡也喃喃地跟著附和。「(喀嚓喀嚓),那……下班我就不去接妳,妳自己回家喔!拜拜。」一口氣唏哩呼嚕地說完,似乎得到解脫,接著「叩」地一聲,電話斷了。

「好小子,竟然拋棄妻子跟酒肉朋友出去吃香喝辣?」我兩眼直瞪著電話聽筒,只傳來「嘟嘟」的聲響,十秒後,忿忿地掛上電話。

「怎麼了?」同事望著我氣呼呼的臉,關切地問道。

「老公說他要去阿泰家吃飯,不能來接我。」我無力地回答。

「那……妳就自己回家啊!還是你們吵架?三口不是好好先生?」同事不忘對我嘲弄一番。

無視同事的揶揄,我立刻撥了通電話給三口,「嘟……」,電話很快地被接起。

「喂?我是三口。」電話那頭響起老公清晰的語調。

「老公,你剛剛有打電話給我嗎?」

「沒事打給妳幹嘛?都要下班了。」

「哈哈……,沒事,那……你也沒有阿泰這個朋友吧?」

「阿泰?誰啊?我的朋友妳不都認識嗎?快點兒下班回家啦!我的肚子都快餓死了,還在那裡磨磨蹭蹭。」電話那頭傳來三口敦促聲。

「好嘛好嘛,別再唸了,人家已經在準備了,拜拜。」

我高興地將桌上的物品收拾妥當,拎起皮包,走出辦公室,準備搭乘每日固定的捷運班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52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