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悍」衛戰警 (二)
2006/10/25 20:48:10瀏覽230|回應0|推薦5

車子失竊後,除了改搭捷運、公車之外,偶爾也靠雙腳步行。一旦失去平日代步的交通工具,就像是失落了老朋友一般,心中總是期待著警方能夠早日破案。人一旦要改變慣性,的確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相對的,也憑添些許的不便。

第一個禮拜過去了,三口仍舊抱持著一絲希望,忍著每天交通的不便,繼續等待。

緊接著第二個禮拜也過去了,依舊毫無消息,希望也愈見渺茫,兩人只得花錢消災,重新買了一部綠色一二五。就在我們添購新車,並辦妥牌照稅務手續後,電話來了!

週六晚間,約莫六點半,一陣電話鈴聲響起。

「喂?」我接起電話。

「喂!請問鄭庫庫小姐在嗎?」電話中傳來帶有台灣國語陌生的腔調。

「我就是。」聲音透著一絲的疑惑,對方是誰?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及電話號碼?

「這裡是╳╳分局,妳是不是報案車輛掛失,車號是ARA―╳╳╳?」電話那頭再度響起。

「沒錯!」該不會打電話來告訴我找到機車的屍體了吧?我心裡仍舊有點兒悲觀,經過兩個多禮拜,說不定機車早已拆裝解體,或是僅剩車牌一副,腦袋裡冒出各式各樣的想法,總認為竊賊不會手下留情,保留我那小藍的完整。

「妳的車被我同事尋獲,麻煩妳來局裡辦理銷案及領車手續。我們這裡的地址是中和市……」,隨著對方詳細敘述,我飛快地在桌上抓了隻筆將地址抄錄下來。

轉頭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老公喊道:「找到了,車子找到了,耶!」

原本已經放棄的希望,此刻再度被燃起,老公連忙將中和市地圖攤開,查詢方才警官提及的路址,兩人興沖沖地乘著嶄新的小綠,去迎接離家未歸的小藍。

到了中和市的警局,聯絡的警員讓我們辦理了銷案手續,我一直東張西望著,以為車子會停放在附近的停車場。「請問……我們怎麼取車呢?」情緒依舊興奮,我等不及地詢問著。

「喔!車子在土城,待會兒我們去那裡牽車子。」警員回覆我,隨即開著警車帶領我們前往土城。

好奇怪?為什麼車子在土城呢?難道警局的停車場在土城?過去沒有類似經驗的我,帶著滿腔的疑惑,卻還是與老公騎著Green Bike跟隨著他前往,行經約三十分鐘後,警員的車輛轉進一條小巷,我們也立刻尾隨進去。

小巷裡面愈來愈狹窄,警車勉強地在裡頭轉來彎去,巷子兩側大都是四層樓的舊式公寓,一樓幾乎是販賣些填充玩具或布料的店面,附近還有些用帆布遮掩的地域,不知道是種菜還是當臨時停車場之類的場所,看起來非常的凌亂與詭譎。

警車突然在一間雜貨店前停了下來,身著便衣的警員從車內走了出來,一股腦兒就衝向雜貨店對面的私設停車場,站定,向左走了二十幾步,伸長了頸子往附近的菜園探了探,又向右走了十幾步,之後,回頭走到雜貨店門口的電話亭,取下話筒打起電話來。

心中已有無數個問號,警員為何要帶我們來這裡而不是去停車場?來到這裡也不發一語,下了車竟然在人家的菜園內偷窺,究竟是為了什麼?老公將摩托車停妥,兩人一起下車等候。

「那位警員可能找不到我們家的車子。」三口望著警員頻頻撥打電話,低頭跟我說道。

「啊,不會吧?不是找到了嗎?怎麼會又不見了?」方才興奮的情緒還未平息,突然又跌落谷底。

「不然他不會一直在打電話,一定是打給同事確認位置的。」老公縱然知道我聽了會難過,卻仍舊讓我明白這個事實。

「怎麼會這樣?……」我喃喃自語著,心中仍存在著不甘願。

兩人緩緩走向公共電話旁的警員,如三口所料,只聽見他正與電話那頭確認著車輛停放地點,證實車子又被騎走了。

「真是不好意思,找不到停放的車子,那張銷案單可能要繳回,撤銷銷案紀錄。」警員搔了搔頭,神情尷尬地向我們伸出手來,打算討回那張銷案單。

銷案單被緊緊捏在手中,我依依不捨地握著,不肯交給他。「不是找到了?怎麼會這樣?」

「實在很抱歉,車子是我同事找到的,他說發現時是停在這個車棚裡面。」警員看我帶有懷疑的眼神,連忙向我們解釋。

「沒辦法,只好再回警局辦手續了。」老公也在一旁安撫我。歎了一口氣,無奈地望向遠方。

難道,這件竊案就這樣以烏龍劇收場了嗎?難道,偷竊的人就可以如此逍遙法外了嗎?就在我無望地深凝著巷子的終端,卻見一輛眼熟的機車向我們立身的方向迎面駛來,並在我面前瀟灑經過。

藍色一二五!就在它剛閃過我們面前,兩人默契十足地焦點全部集中在它的車牌號碼:「ARA―╳╳╳」。

就是他!那個竊賊。我跟老公連忙呼喊:「欸欸欸……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50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