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悍」衛戰警(一)
2006/10/25 00:48:17瀏覽193|回應0|推薦5

冬,Blue Monday. 週一的早晨。

三口一大早從溫暖的床被中爬起,梳洗完畢、準備妥當之後,匆匆地出了門,乘著電梯下樓走到地下停車場,準備騎機車趕赴公司上班。

穿過地下一樓的鐵門後左轉,再繞過兩個彎道,社區內的機車停車場就在眼前。這條路,他每天都得走個兩回,一年就要走上七百三十次,幾乎是閉著眼睛都可以摸到熟悉的位置。

大樓的地下停車場,除了停放汽車的固定車位外,機車也有屬於它自己的專用區域,一長排白色線條劃好的停車格,從一號編到二十多號的號碼工整地漆在地上,住戶的機車必須整齊停放在格子內,不允許凌亂停放車輛。

三口幸運地租到兩個車位,分別停放一輛雙門跑車及平日代步的機車。

這天,依然是相同的路線,相同的彎道,一切跟平日並無兩樣。他走到固定的停車格時,卻見不著自家的車子。

「咦?」他探頭向左右兩旁,沒有。

「奇――怪?」他往前走了幾步,又回頭向後走到盡頭,卻沒有看到那輛熟悉的藍色一二五。心中帶著懷疑與不確定,連忙調頭走反方向衝回家來。

「老婆,妳有看到我們家的車嗎?」三口倉促地打開大門,探頭進來,急速地問著。

「不是就停在地下室嗎?」端坐在房間裡的化妝臺前,正在仔細描繪著眼睛上藍色的睫毛膏,我頭也沒回地揚聲答應著。

任職的公司離家不遠,搭乘大眾捷運系統也僅需兩站即可到達,往返時間較為充裕,故而每天都在家裡裝扮妥當之後,才肯漂漂亮亮出門。

「慘了!」他懊惱地回答。

「啊?怎麼了?」聽起來有些不太妙,闔上手中的睫毛膏,站起身來走向他。

「車子被偷了!」他看起來非常地生氣,音量也大了起來。

「怎麼會?那一部車子?是大車還是小車?」突發而來的一句話,令我搞不清楚是地下室的汽車被偷走,還是機車失蹤。

生氣的三口瞪了我一眼,一副我還沒進入狀況的表情。「小車啦!」

「喔,可是……怎麼會咧?不是停在地下室嗎?」我還是覺得奇怪,雖然曾經被偷過安全帽,但還沒有發生車子被竊的經驗。

急急忙忙地穿上鞋子,隨著三口跑到地下停車場,前後來回找了一圈,證實藍色一二五真的不翼而飛,只剩下孤零零的車位空在那兒獨自歎息。

「昨天回來匆忙,可能將鑰匙忘在車上。」三口獨自生著悶氣,責怪自己太疏忽。

「那……我們該怎麼辦?要去報案嗎?」車子沒了,接下來得按步就班處理後續事宜,我心裡想著緊接著處理的步調。

「嗯,早上我先跟公司請個事假,然後去警察局報案,這件事我處理就好,妳先去上班。」氣歸氣,三口還是冷靜地交待該怎麼解決。

「好,那要記得帶我的行照。」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停車場,還不忘著叮嚀著老公。

藍色一二五,是我生平所擁有的第一部機車,歸還了大伯原先借給我們的小綿羊後,老公買了這部藍色一二五,督促我到監理處補考了機車S型的測試,才准我騎著它上路。這部車陪著我度過兩年的寒暑,卻選在這麼一個Blue Monday,被迫遭到離家的命運,所謂世事多變,可真是有它的道理。

傍晚下班回家,走進電梯門,習慣性地注意公告欄內大大小小的消息,只見一張管區警察局貼出來的告示:

「公告                                                          ○年○月○日

爾來本社區地下停車場有住戶車輛被竊情事,為了維持社區治安及財產安全,請民眾提高警覺防制宵小,並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

報案專線:(○二)二七╳╳―╳╳╳╳。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臥龍派出所      

 

腦袋瓜子貼在公告前盯了好久,這上面所指的車輛被竊情事,該不會就是指我們家?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50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