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序》迎向美好新世界 
2006/10/13 11:41:02瀏覽179|回應0|推薦2

「豆西代」取自日語“どうして(為什麼)”之諧音。在日常生活周遭,經常發生許多莫名奇妙或是說不出所以然的怪事兒,這個時候,我們忍不住呢喃自語:「どうして?」,或許期盼老天回應,亦或答案有如神來之筆跳進腦海裡。畢竟老天愛捉弄人,經常會有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誰也料不準下一分鐘不會發生驚天動地的大事來。

在《機車少奶奶》出版後,獲得許多讀者的迴響,有人反應故事情節讓他們在學校或工作場所頻頻出鎚,笑到無法自制;也有讀者問我:「為什麼履履遭遇那些挫折與困境,妳都能以冷靜積極的態度面對?」;甚至有讀友觀看《機車少奶奶‧鴨子打保齡》單元後,懷疑我的脊椎側彎,好心推薦口碑佳的整療店給我。諸此種種,都讓我滿心歡喜,也充滿了感動。

從商業領域轉入文藝界,感謝家人與朋友的友善支持,Laurie、郁淳、韻梅、跳跳、海洋那那、Dennis、馨云、姊姊大凸,都是我的強力後盾;而親愛的三口老公,在他無怨無悔的支持下,我才能專心一致地書寫人生;而藝文客棧(www.nightcats.net)、小說巢(wenyih.miscity.net)以及楓情萬種(www.525.idv.tw)文學網站中,認識許多文學界的朋友,經過彼此的交流與切磋,造就文字領域的成長。

從《豆西代》裡可以體驗日常生活也能多彩多姿,如何將無形化為有形,端賴我們以何種心情來面對。而人生中充斥著悲與喜,兩者盤旋在奧妙的境界裡,所謂樂極生悲或否極泰來自有它的道理。當災難來臨時,考驗我們的是──面對亦或逃避,從文章中可觀出庫庫情願迎面潰擊也不願回頭閃躲,在商場上做為一位強者,在生活面也希望保持勇敢的心境,迎接任何的挑戰。

隨著新書《豆西代》的出版,希望帶給讀者相較前集不同的感受,多一分從事職場的甘苦喜樂;少一分無厘頭的爆笑;並從中穿插點綴些許另類思維,希望閱歷高低起伏的生命後,也能夠體會平淡中的美。幸福是一種無形體,它無色、無味,摸不著也看不透。當我們擁有它時,如果能懂得珍惜,將之普渡眾生,幫助更多的人,將愛廣播大眾,身處充滿愛的世界,該是多美好的事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8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