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很酷,她是我們家庫庫◎芬
2006/10/06 12:00:00瀏覽160|回應0|推薦3

和庫庫二凸的相識,起源於一個網站。(www.nightcats.net)

藝文客棧,我們在網路上的家。

您得瞭解,這不是一般的網路文學站台──雖然它的第一眼看起來很像。

           首先,進我們的網站首頁,您會看到一般文學站台皆有的項目:駐站作家作品集,留言版,討論區,各式精華結集,包括專題討論、書評、影評、佳文收錄等等……事後我常猜想,庫庫是不是第一眼被這些欄目誆倒,以為我們的夜貓族討論區就像其它讓人發表作品的地方,所以「膽大包天」地跑上門來?

           嘿!我可不是在危言聳聽,讓我實話實說吧!我們站和別的文學網站超級不同的地方,就是我們──很兇猛。

           其它網站為了凝聚人氣,無所不用其極,要不就廣發信函邀請天下群豪匯集,再不便是到各大BBS拼命打廣告;然而,藝文客棧的性質卻奇怪了一些。

這個站成立的目的,與其說是一個發表作品之處,不如說是一群老網友歇腳的地方。現有的夜貓子們大都是老朋友了,年齡層也比一般網路環境高,組成份子以是社會人士為主,最老的那隻夜貓據說已經「三年級」,最小的倒也還好,高中生而已,我們很疼她,真的。(她不敢搖頭!)

既然夜貓子們大都已經相熟了,談話難免百無禁忌;如果遇到誤闖禁地的新人,又不肯賞個臉把版規看清楚,大家通常不會太客氣,三兩句話就把人給攆走了。

           花這麼多篇幅介紹,只是要讓讀者看倌們知道一點──我們保證把「不友善」這三個字發揮到淋漓盡致!(所以小朋友和心臟不好的人千萬不要闖進來,內有惡貓。)

           然後,就有這麼一天,一個叫「庫庫二凸」的人闖進來。

然後,又有那麼一天,我們的壓寨夫人Sanny在留言版上留了一段話:

           夜貓最近那個新人,庫庫二凸,她寫的東西很不錯哦!有時間的人請去她的作品房看一看吧!真的很有趣。

           慢慢慢,這可奇哉怪也!

以往有新人誤入險境,老夜貓在未明底蘊之前,大都稟持「貓」的天性,潛伏監看,絕不妄動,難得我們壓寨夫人居然出言推薦來著?這可不得了。

好,看在Sanny的份上,大夥兒殺到新朋友的作品房去,瞧瞧那個叫「庫庫二凸」的人寫了些什麼。

           這一看就該糟了。

從此黏住,再也脫不了身。

           我得挺驕傲地說,從庫庫二凸的《機車少奶奶》、《A錢女王》第一輯開始,我就是她的忠實讀者。只要她發表的作品,我未曾遺漏過任何一篇。

           ……好吧,我承認,我不敢漏!我怕我要是沒弄清楚這女人又闖了哪些禍、耍了什麼寶,哪天我會變成那個被惡搞的受害人之一。

           看完庫庫的作品之後,我腦中的第一個想法:天哪!這女人應該被列為國家級的破壞武器哪!

           來,庫庫,趁著今兒個,我想好好告訴妳──

把茶水倒進電腦裏、然後期望它從此活過來,和妳上演一場「神通情人夢」,這種戲碼電影已經演過了,它不是真的,好嗎?請妳不要隨便嚐試,還餵妳的鍵盤喝奶茶!

還有,「洗碗精」!看清楚,洗碗精!它跟「洗衣精」長得不一樣,差了一個字就差很多,OK?

           對了對了,「下次」地震的時候,麻煩可憐可憐妳家那口子,好歹三口先生是妳老公,妳不要只急著救三隻狗狗,也拖著他一起跑吧!

           好,照回來。

透過庫庫二凸的文字,以及日常和她閒談的點滴,我們版上永遠有新的樂趣,和新的耍寶爆料可聽。

           可是,如果您以為,「庫庫二凸」只懂得插科打諢,那您就大錯特錯了。

           在職場上,庫庫身經百戰,歷練豐富,甚至官拜大型企業的高階主管,如今依循著自己的人生規劃,一步一步行來,寫書出書,服務於社會公益;每每我們站上有年輕夜貓為工作生涯所苦,庫庫就像一位可信賴的大姊姊,永遠站在我們身旁,以她過來人的經驗提供最直接有效的見解。

行文至此,我非常確信,庫庫已經在旁邊舉紅牌抗議了,因為她一直不承認她有那麼老奸巨猾。可惜她遇到了身為X檔案迷的我,而本人向來將穆德先生的名言奉為圭皋:The truth is out there──庫庫,妳騙不了人的,啦啦啦。

機車少奶奶第二輯《豆西代》要出書了,庫庫說:「芬,幫我寫序。」

我說:「好,五萬塊。」

……不是、不是,我說:「好,義不容辭。」

把認識庫庫的過程,拉拉雜雜地交代了一串,目的也只是要告訴讀者諸君一件事:認識庫庫這位奇人,認識庫庫筆下的奇文,您不會後悔。

豆西代?

因為天下沒有那麼多女人敢在愚人節惡整某高官的隨扈。

因為天下沒有那麼多女人會迷糊到把Beta錄影帶硬塞進VHS的錄影機裏。

因為天下沒有那麼多女人願意含莘忍「臭」陪老闆吃臭豆腐當生日大餐。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因為天下沒有那麼多女人像庫庫二凸一樣。

她很酷,她是我們家庫庫。

          

藝文客棧夜貓族討論區的管家 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8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