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愚人節
2006/10/09 17:45:18瀏覽159|回應0|推薦3

四月一日愚人節,大家都記得這個日子,並且提醒著自己千萬不能大意被騙,有時候卻事與願違。

一大早,編輯們陸陸續續地回到雜誌社,今天是截稿日。一篇篇的新聞稿出爐,雜誌社主編開始振作精神改稿、修稿,忙得不亦樂乎。繳完稿的編輯們算是最輕鬆的了,而尚未交稿的記者們則振筆疾書,拼死也得將採訪的消息化諸於文。

此時,社長從他的辦公室匆匆忙忙跑了出來。「欸!我接到來電,中共又有飛機投誠,要召開記者會,趕快去採訪,快……快!」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耶!」每當有好消息時,總能鼓舞人心,剛繳完稿件的記者們,拎起外套便向門外狂奔,衝向急電通知的地點──新聞局。

半個鐘頭後,電話鈴聲響,採訪投奔自由新聞的記者急急忙忙地撥電話回來了。

「社長,我是健吉,您……剛剛說的消息……是打哪兒來的?新聞局這裡說沒有哇!真是,究竟飛機是投誠到哪裡去了?確定是飛到臺灣嗎?」電話那頭傳來吵雜的聲響,只見社長大人不急不緩地回答:「哦,沒有啊?確定沒有飛機飛過來呀?我朋友一大早還神神秘秘跟我說呢!沒有的話……,那你們就回來吧?」

在座其他人笑得前仆後仰,原來是社長被友人騙了,根本沒有投誠的飛機,而編輯白跑了一趟,在新聞局鬧了笑話。

「我那位朋友說得真像是煞有其事般,我還以為是真的!」社長自己也苦中作樂,這種連環騙還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甫自新聞局歸來的健吉,苦著一張臉說:「我還特地去問新聞局的窗口,會不會是他們弄錯了?結果還被嘲笑一番,說今天愚人節,我應該是被騙了!」

有時候,明知道是愚人節卻還是會被捉弄,只能怨歎現在的騙術是愈來愈高明了。正當大家笑成一團時,舅媽跑了進來,抓住跟著起鬨的老闆保鑣:「小寶,小寶!你怎麼在這裡?大老闆剛剛在找你,他趕著要出去開會。」舅媽焦急地叫人。

小保鑣一聽老闆出了門,以為他在下面守候,惟恐失職違紀,立刻彈跳起來,一個箭步衝出辦公室大門,連電梯都來不及按,便飛也似地從樓梯狂奔下去。

舅媽探出頭,張目結舌地望著小寶如同輕功般的身影,兩步就跳躍一個樓層,一溜煙就不見了。

「沒想到他的身手這麼好?偶爾騙騙他還可以鍛鍊身體,一舉兩得。」她伸了伸舌頭,跑回辦公室招呼正準備出門的大老闆。

三個鐘頭後,隨著大老闆開完會議返回的小寶,氣嘟嘟地跟舅媽抗議,自己竟成了愚人節的笑料。

「我真的好緊張,深怕老闆出門出狀況,八層樓我大概不到一分鐘就跑到一樓大門口了,結果望來望去都見著老闆的車子,也沒見到司機,才想到是遭舅媽唬弄。」

「嘻!」說真的,想不笑都很難。我及鄰近的幾位女同事笑得很開心,雖然有些落井下石的感覺,但又實在忍不住。

「然後,我剛剛竟收到一封信,好像是情書。」小寶抖出手中一紙漂亮的信籤,又遮遮掩掩不讓我們查看上面的署名。

女人真的很好奇,尤其是在女人堆中投下一顆祕密包裹,絕對有人會想盡辦法揭開謎底的。

「真的呀?哇……是誰寄的?情書欸……」數隻眼睛立刻集中在信封上的寄件人處,模糊地顯示零星的字跡。

「不告訴妳們。」手中的信籤立刻藏在身後,不讓我們瞧出一絲端倪。

「喔,是小女朋友寫來的,你快點兒看看,是不是四月一日要來愚弄你的?」日前剛被愚弄過的我,立刻回報他一下,如果真被小女朋友所騙,我也想小小地興災樂禍一番。

「不──是,下面只署名知名不具。這筆跡也不像我女朋友的,可是……又想不起來是誰?」小寶一臉的疑惑,卻掩不住心中暗爽的神采,拿著信紙來詢問我們,「是不是妳們寫的?」

我瞄了一下上頭的文字,字體工整娟秀,足足寫了一整張信紙。

「我的字沒那麼好看……欸,借我看一下嘛!」將他手中的信紙調借過來,眾家女子齊頭詳閱上頭的文字──「親愛的小寶:難忘那天與你在海邊的沙灘漫步,……夕陽餘輝交織著兩人的濃情蜜意,……想再度與你共享歡樂時光,可否?希望我的真誠能換回你肯定的回應。……知名不俱。」

一張印有粉紅、粉藍、粉綠、粉黃色的心型字樣,充分顯露出對方對小寶的心儀程度,加上肉麻兮兮的隻字片語,令大家身上的雞皮疙瘩都跑了出來。

「受不了,嚇死人了!小寶,你老實說,究竟是在哪裡遇到這位奇女子的?」我拼命地搓著手臂上聳起的顆粒,實在肉麻得驚人。

「厚,小寶,你竟然背著小女朋友在外面搞七捻三,小心喔!……」女同事曼君對著他威脅著。

「就是嘛,人家還寫了知名不俱呢!你應該自己心裡有數,對吧?」另一位同事蓓蓓說道。

「我還以為是庫庫寫的。」小寶還是帶著懷疑的眼神望著我。

「拜──託!我的文筆哪有那麼好哇?那種花前月下的詩作,我寫不出來的,你就幫幫忙,饒了我吧!」我繼續地搓著手臂上的細米粒,已經忍受不了那種令人作嘔的你濃我濃。

「不是妳是誰?是曼君?是蓓蓓?」他轉頭望向其他兩人。

「不是我!不是我!我才不會用這種浪漫的信紙,我家沒有這種東西。」蓓蓓立刻搖頭撇清。

「那也不是我,我只會寫論文跟整理檔案,不會寫這種詩情畫意的文字……。」負責檔案室的曼君,平日連剪報都整理得整整齊齊,除了政治新聞外,從未見到她看過任何一本言情小說,寫論文恐怕都比情書來得容易。

「那……是誰呢?」小寶搔著頭,拎著那張紙頭推開門,走了出去。

瞟見他遠去的身影,我將藏在抽屜裡的心型信封信紙收好,回首望向撰稿的蓓蓓與執筆的曼君,三位壓抑已久的女子,開始狂笑出聲。

【泰戈爾:那在源源不絕的喜樂中迸放朵朵花兒的泉源在哪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8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