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操場救難隊
2006/09/30 00:11:26瀏覽139|回應0|推薦3

高中的體育課通常都做些熱身運動,打球、跳遠、健身舞蹈,對同學而言,輕而易舉就可以度過一堂課。這天,可不一樣!

上課鈴響,全班同學排好隊伍陸續步入操場,體育老師即刻向大家公佈:「今天要考試!每人二○○公尺賽跑。」同學們立刻發出嗡嗡的聲響,哀怨聲此起彼落著,「啊,老師,要考試喔?不要吧?」

平日總帶著溫煦笑臉的體育老師,此刻也顧不得情面,勉強板著一張臉:「不行!不然這學期沒有體育成績,難不成大家都零分?」

「唉──喲!」同學們心知肚明知道逃不過學期必要的程序,只好唉聲歎氣著。

五十人的班級要在一節課內測驗完畢,時間相當緊湊,體育老師手持著記分板,立刻將同學們分組。

「鄭庫庫、卓茱莉,妳們先來!」老師一反常態,由號碼最後的兩人開始測試。通常座號是依照身高比例排定的,也就是這次先由高個子作先鋒。

好吧!早晚都要跑上一圈的,憑著一股先跑先輕鬆的心態,我與茱莉伸伸腰、踢踢腿,稍微熱個身,即刻準備起跑。

「嗶──」哨音響,兩人立刻邁開大步,猶如疾馳的脫韁野馬,球鞋在跑道上迅速起落,與泥土地交錯而發出沙沙的聲響。豔陽下的汗水滑落在熱騰騰的地面,發出滋地一聲,立刻被曬暈的土壤吸收,潛形匿蹤,不留痕跡。

夏天的暑考(),總讓人直呼受不了。

身高腿長的人,對跑步多少佔點優勢,三十多秒,兩百公尺的操場隨即跑完一圈,順利取得這學期的體育成績。立刻與茱莉找個清涼的樹蔭下,打算避開炎炎烈日,偷個蔭涼消磨時間。沒料到才坐下不到五分鐘,班上同學就頻出狀況。

「老師,石采生昏倒了!」平日看似健康紅潤的同學石采生,此刻步伐搖晃欲墜,表情僵硬木然,膚色白中帶青。勉強跑完兩百公尺的她冷汗直冒,一個不穩就往操場上摔落,再也爬不起來。

「別緊張。」經驗豐富的老師見狀,立刻安撫尚未測試卻受到驚嚇的同學,隨後揚聲:「請剛才考完試的同學幫忙,來,攙扶這位同學先回教室休息。」

一聽到可以先回教室休息,我的精神就來了。可以順道休息甚至晃到下課呢!心中打著如意算盤,立刻與茱莉兩人抬著石同學,緩緩走向教室。

從操場回到三樓的班級教室,平常大約有五分鐘的路程。這回多了個人,走在平地上還算順利,攀爬樓梯可就沒那麼容易了。石采生似乎非常不舒服,整個人癱軟無力,連踏上樓梯的力氣似乎都消失了。「怎麼辦?上不去呢!」在右側的茱莉手忙腳亂地扶著鬆軟下垂的身體。

沒辦法!我只好彎下身軀,「我背她上去好了,麻煩妳在下面推一下,免得人會向下掉……。」經茱莉勉力協助,將神智不清的石同學馱負在我的背脊,發現人在意識清楚與否的情況下,重量真的不一樣。

「天啊!她好重。呃……」我卯足了力氣,以一步艱辛換來一級階梯,足足掙扎了三分鐘,才合力將她載回教室。

「呼呼,呼呼呼,累死我了!」開始認清方才打的算盤,事實上並不如意。但想到花費勞力之後的代價,是終於可以待在教室裡納涼,不必再跟其他同學一樣受到炎日的酷曬,心裡總算獲得一絲安慰。茱莉連忙到飲水器處,端回兩杯清涼的冰水,舒緩我們渾身直冒的熱氣。

「謝謝,這真是天上的甘露啊!」倚靠在教室內的桌椅上,口裡喝著透心涼的飲水,總算將滿頭的昏熱解除了大半,被太陽曬到發脹的身體也開始恢復彈性。最值得慶幸的是──石采生漸漸恢復了元氣,可以活動手腳與說話了。

「謝謝妳們喔!」石同學原本鐵青的臉少了抹綠,但依舊蒼白毫無血色。

「沒事就好。」茱莉回答著,我僅在一旁暗自偷笑。當然,托石同學之福,才能坐在教室裡享受清涼消暑的幸福時光。

我揚起的嘴角,望著手中的錶,還有三十分鐘才下課,表示可以偷閒半個鐘頭。此刻,突然聽見遠處傳來的呼喊的聲音:「庫庫,鄭──庫庫!妳在……哪裡?快來……救命哪!」

我急忙奔到走廊向四周張望。隨著呼喊的來源,看見陽光下唯一的陰影:又一位昏厥者!呈大字型的身軀被四位高矮不齊的女生拉手抬腳,一群人東倒西歪、手腳打結的模樣。

「庫庫,妳在哪裡?救命啊!」累吁喘喘的四人見到我探出頭,原本硬撐的情緒立刻獲得鬆懈,高興地向我拼命招手,卻將癱軟的同學丟在中庭……。

【白吃的午餐,其實並不香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7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