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13.08.09~11 康軒合歡群峰團
2013/08/15 10:25:56瀏覽725|回應0|推薦0

團員:蘇浩源、胡士敏、王思勻、林宜珍、張瀞文、王科惠、陳君瑞、林伶蓁、林愉家、范一貫、孫夢梅、戴寶娟、徐玉芳、曾國融、陳淑華、另加8位親屬總共23

臺灣百岳之美時有耳聞,身為這座島的一份子,怎能不來一探究竟?在隊長號召下,我們決定從最平易近人的合歡山爬起,於是,合歡群峰團正式組成!本團團員有一半都未曾攀登過百岳,其中更有同仁小孩共5位小朋友同行。行前大家做了完善的登山訓練及準備,對於這趟旅程,有擔心、但更多的是期待,終於盼到了出發的日子,大家的心情是雀躍不已。

89日下班後,大夥集合從公司出發,帶團領隊為「山鼠」及「強生」兩位大哥,經過約4小時的車程抵達住處已是深夜,為養精蓄銳大夥便早早休息。810日清晨一早,出房門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的陽光,很幸運的遇到了好天氣。早飯後領隊趁著大家體力最好時,帶我們先攻「北峰」,來回約四公里,也是本次路程最長的一個峰。行進間領隊適時的會介紹一些特別的植物及地貌,也讓我們更了解這座山。北峰全程的坡度有上有下,行間部分團員也陸續出現輕微的高山反應,但大夥依然堅持著走完,全員攻頂!在此也不得不為此次參與的5位小朋友鼓鼓掌,你們是最棒的!

自北峰下山後,驅車前往下一個登山點「石門山」,也是路程最短的一個峰。連爬二峰後,體力已減少許多,而當日最後一座「主峰」,因為是柏油路面加上坡度平緩,團員們便減慢速度上山保持體力,登上主峰後,原本預定想看的日落,因為雲層過厚沒有辦法看見,但我們也看到了山嵐雲霧的變化萬千、翠綠的山景、雲層光影的變化,著實震撼著我們、也令人感動。

經過一晚的養生休息,810日便挑戰此次行程最後一個「東峰」,難度介於北峰及主峰之間。但因為坡度是持續陡上,也讓大夥是氣喘吁吁!一連串的階梯陡上,大家互相鼓勵、加油,終於攻頂!因是最後一個點,上山後大家心情格外輕鬆,陽光、涼爽的風,也撫慰著連二日的辛苦。下山後領隊已準備好熱騰騰的泡麵和冰涼的西瓜犒賞大家。本次合歡群峰也在這裡畫下完美句點!

山,永遠都在那裡;但山,分分秒秒都不一樣。經歷這次百岳洗禮,大家對於「山」的了解,想必更加不同。古人說「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站上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心境確實開闊許多,對這片大自然也升起更多敬意!

>>點此瀏覽「2013.08.09~11 康軒合歡群峰團」影片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815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