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14.10.9~12 康軒南湖大山登山隊
2014/11/26 14:47:20瀏覽1362|回應0|推薦0

雲稜山屋的抉擇

團員:朱剛志、高德志、郭志祥、蘇裕峰、沈銘治、林秋炯、高庭叡、鄒秋凰、余天德

  2014年10月9日(四)下班後,康軒集團南湖大山登山隊,一行18人,在野訓的羊頭、黑桃、與大腳丫三位嚮導帶領下出發了。自鼓勵登百岳以來,我們是南湖大山首發團,去年曾號召組隊可惜因故未能成行。

  此次出發前又逢颱風外圍及東北季風影響,大雨下個不停,再度引發親友同仁關心,「這種天候還要去登山哦?」之聲音不絕於耳。果不其然,第二天一路就在雨中、泥濘、路滑、忽而陡上忽而陡下中,艱苦地到達了雲稜山屋。

  「我們還要往上爬嗎?我鞋子衣服都濕了」,「難得都已經來到這裡了,當然要繼續上攻啊」,兩股不同意見此起彼落在山屋內交織著。經過嚮導說明以自我衡量、不要想說服別人的理性思考,計有9人選擇下撤,另9人繼續上攻;決定後,各隊各自往自己的目標行走。天,仍下著雨。

  近中午,上攻隊伍來到南湖北山口,遇到自南湖山屋返程山友,他提醒五岩峰稜線上風雨很大,勸我們最好不要往上…;這時手機接到下撤9人訊息稱「已安全到勝光橋準備搭車,非常耽心我們的安全」。此時,雖已無法後悔自己的選擇,心裡卻著實感受到被關心的溫馨。但隨著越往上前進,烏雲不見了,天氣漸漸地明朗,雨停了,陽光露臉了,大夥在南湖北峰上歡呼雀躍,看著下方圈谷中、今晚即將入住的紅色南湖山屋,享受這雨過天青的好時光。

  我們在10月12日(日)清晨5點35分登上南湖主峰(3742M),拜倒在其山勢雄偉、氣勢逼人、群山環繞於四周如帝王之山上。此行還撿了另三個百岳,南湖東峰(3632M)、南湖北山(3536M)、審馬陣山(3141M)。這是我們的抉擇!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1933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