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14.6.27~29康軒合歡群峰團
2014/07/11 13:57:35瀏覽742|回應0|推薦0

團員:呂錫寬、陳以音、吳書雅、王信元、孫冠薇、黃詩珊、陽明華、白憶蘭、徐佑驊、
   
呂雅婷、楊書萍、馮筠庭及親友11人 

文/吳書雅

 「因為山在那裡」。

  一九二四年登山家喬治‧馬洛里,因為不耐媒體詢問他為何又來登珠穆朗瑪峰(當時是他的第三次),遂直接回了這句話("Because it's there."),成為人們至今經常引用的名言。

  是的,「山在那裡」絕對已是充分的理由!此次合歡群峰健行所包含的北峰、主峰、石門山和東峰,雖然在百岳中是相對輕鬆的行程,但是沿途的風光與動植物卻絕對是百看不厭的美景。此行正值高山植物的花季,雖然未逢玉山杜鵑的盛開,但還是見到了金毛杜鵑、高山薔薇、玉山龍膽、阿里山龍膽、玉山小蘗、白株樹、金絲桃等,一飽各種亮白、紫紅、鮮黃、藍紫色的大合唱。領隊八兩更在沿途細心解說,並提醒我們留意酒紅朱雀、金翼白眉可愛嬌俏的身影。

 同行的夥伴以編五部的同仁與親友為主,一路上也見到大家在工作之外輕鬆的另一面。有些夥伴因為是第一次挑戰百岳,在攻北峰的行走之間出現了頭暈、呼吸急促等高山缺氧的反應,幸而在大家的互相鼓勵之下,也一一完成攻頂,夥伴們在回程的車上憶起當時的情況,都不禁佩服起自己的毅力來了。

  我想登山運動的迷人之處正是這樣,山在無形中引領我們照見自己的精神與肉體,並給我們最寬廣的懷抱,讓我們在其中一再嘗試,並且一再突破自己,身體儘管是疲累的痠疼著,但是心靈卻是飽滿的幸福著,因為山在那裡,我們也在那裡。

*觀賞影片>>2014.6.27~6.29 康軒編五部合歡群峰團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14969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