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12.11.30~12.1 國小南區夥伴司馬庫斯之旅
2012/12/20 09:52:14瀏覽514|回應0|推薦1

成員

高雄國小區陳義德經理洪清裕經理、蔡明祥黃煥中胡世奇、

                    曾寶穎葉晉昌謝宗翰

台南國小區柯征男.張信宇.蔡豐銘.林志信

台南國中區劉世德.謝明宏.張爵麟

  11/30啟程--久聞司馬庫斯是一處令人響往的世外桃源, 對於鐵人級成員,本是是一趟輕鬆愉快之旅,殊不知路途遙遙,路況不佳,又碰上天候陰雨綿綿,幾位成員終究還是不敵一路顛簸而暈車,我想大夥心中定是各自心想,此段路需走多久才能抵達--司馬庫斯。

  終於部落到了,依然下著綿綿細雨,在原住民帶領下這才發現,部落的屋舍以木屋為主,門窗及大門的樣式特殊,還有就近取材作成的路燈,這份原始的寧靜洗去了我不勝其擾的都市喧囂。

  12/1  7:15出發--慶幸一早天氣放晴,從部落至巨木區,單程五公里,來回約四至五小時,由登山口途經多處高聳筆直的桂竹林,經過二小段的碎石坡看到萬丈深淵的塔克金溪,

  抵達巨木群見識司馬庫斯的神木區。其中最大的紅檜,像似張開雙臂,迎接的樹,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這在已知的巨木中,是絕少見到的。沐浴在充滿芬多精與負離子的空氣中,讓人有忘卻煩惱的感覺,除感受巨木群的雄偉外,步道沿途的風光及動植物亦是值得觀察的對象,此外塔克溪壯麗的峽谷景觀也讓人驚呼連連。 歡迎各位夥伴一起體驗這些人文與景觀之美。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716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