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12.08.31~9.2 編務二處合歡群峰團
2012/11/12 16:50:27瀏覽532|回應0|推薦2

參加人員:

李良娉、劉冠良、張裕慈、胡瓊文、廖本田、柯怡聿、陳志勝、洪珮瑛、江廣元、陳京樺、吳曾雯、吳蕙如、吳書雅

撰文者:吳書雅

  91日一早是好天氣,領隊小兵決定帶大家先撿合歡北峰,因為我在去年10月已走過相同的行程,所以在民生果園開往北峰登山口的遊覽車上就讓回憶先行,為我做好再次體驗合歡山美景的心理準備。等到團員們做好了暖身,開始走進北峰登山口,隨處可見高山植物開著各種顏色鮮豔的花朵,很多都是去年10月沒有見過的植物,而去年看過的玉山石竹、玉山龍膽、阿里山龍膽等數量也更多了,真慶幸逮到高山花季的一點小尾巴,才能在植物種類豐富的北峰大飽眼福。下了北峰,接著就是小而美的石門山,領隊帶大家走捷徑登上石門山,那據說是捷徑的登山口,還真是「道狹草木長」,雖然是原始了點,不過走起來特別有爬山的fu喔!

  第一天的最後是以合歡主峰收尾,走在通往主峰的水泥斜坡上,這時已是下午,也是山上最容易飄雨的時候了,領隊說明這是山上常見的霧雨,雨勢不大而且時有時無,但也因此走到半路便出現一道彩虹引起眾人驚嘆,大家也紛紛停下腳步拍照,捕捉這難得的美景,畢竟很少有機會可以見到彩虹出現在身旁,而不是出現在都市遙不可及的天邊。

  合歡四座第一天就撿了三座,92日這天只要專心走東峰即可,我們正好碰上工人整修登山棧道期間,行走之時除了小心閃避管線、工具,也很感謝工人辛苦整修,讓大家以後有更好走的棧道可以使用。相較於北峰,東峰的風景是一路的開闊,而且不斷往上走,每一段每一層景色都不同,讓我聯想到王安石的詩作〈登飛來峰〉:「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那樣的境界,然而,有浮雲點綴的山景也是如畫般的美不勝收。在東峰還看見昨日一一攻克的北峰、主峰,大家都忍不住佩服起自己來了,這時肌肉的痠疼都被拋諸腦後,心中、眼中只有與自己共徘徊的天光雲影,以及俊美大山帶來的感動了。

  西哲赫拉克利特有一句名言:「人不能兩次走進同一條河流。」意思是說,在不斷流動的河水中,你這次踏進河裡,水流走了,你下次又踏進那條河裡時,流來的已是新的水。因為河水川流不息,所以你不能踏進同一條河流。哲學家說明了客觀事物是永恆的運動、變化和發展著的道理。河流是這樣,那看似如如不動的山呢?想以此回答驚訝於我為什麼要再去爬合歡山的朋友們,我想山其實是無時無刻不在運動著的,所以能生生不息,也因此雖然親近的是同一座山,但每一瞬的風景都是此生唯一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703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