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12.10.19~21 資訊部、法務室、發行部 奇萊主北
2012/10/26 14:03:34瀏覽776|回應0|推薦1

參加人員:鍾賢斌、呂學勇、朱剛志、李長恩

撰文者:鍾賢斌

綠色奇萊

  開始決定要去奇萊主北時,其實內心是忐忑不安的。一方面是震懾於「黑色奇萊」威名,另一方面是奇萊主北行程以「硬斗」、「驚險」聞名,有點擔心自己是否能順利完成。康軒這次參加的團員有剛志、長恩、學勇、永霖(雁雯弟弟)和我,由於人數太少無法成團,只好去併其他人的團。

  1018住宿清境民生觀光果園。19日起床用完早餐後,一群人便搭乘專車往登山口出發。奇萊山登山口位於滑雪山莊旁,大家做完暖身操,整理裝備後,上午九點便開始出發。這一團的領隊是山鼠,另外還有羊羹、黑咖啡二位嚮導。山鼠是野訊的資深領隊,有他帶隊,著實讓人放心不少。

  剛開始的路十分好走,大家還有說有笑。里程1.4K到了小奇萊,這裡是一片廣大的高山草原,視野遼闊。上午我們是位於奇萊山西邊的背光處,因此整個奇萊北峰看上去是黑色的,這就是「黑色奇萊」的由來。

  過了1.4K是持續的下坡,到了3.7K的黑水塘木屋,大家便開始休息用餐。過了3.7K開始上坡,這也是今天最辛苦的一段路,下午一點左右便到到達4.8K的成功山屋。成功山屋設備齊全,床位還有軟墊,不過由於每個床位太小,晚上睡覺顯得十分擁擠。用過晚餐後大家便早早休息,準備迎接最辛苦的攻頂行程。

  1020凌晨一點半起床,簡單用過早餐後便出發。一開始迎接我們的就是不斷的陡上,不知道過了多久,便到達叉路口。叉路左邊直上三四○○高地,右邊則可直上稜線山屋。因為我們要先到北峰,因此領隊取左邊直上。先前看過相關資料,這段路十分陡峭,還會經過一片碎石坡,算是危險路段,不過因為天色昏暗,因此沒什麼感覺。到三四○○高地就上了稜線,路線變得好走許多,我們略做休息便開始往北峰前進。到了北峰登山口,就開始一連串的拉繩陡上,這段路都是將近九十度的陡坡,我們一路走來都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就要say goodbye了。其實國家公園沿途都設有繩索確保,因此走起來還算安全,只是看起來很可怕而已。

  到了北峰頂剛好碰到日出,在太陽照射下,雲海及群山一覽無遺,連遠處的玉山都看得到。天亮了,北峰到主峰的稜線一清二楚,稜線夾雜森林和高山草原,遠山也是一片翠綠,此時的奇萊是柔和的綠色,而不是讓人畏懼的黑色。

  拍完登頂照後我們便開始往主峰前進,從北峰看主峰感覺就近在咫尺,實際走起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途中回頭仰望北峰,整座山勢就像一把巨大的利刃,讓人心生敬畏。往主峰會經過稜線山屋,這座山屋的特色,是有人用漆在牆上噴了一個大大的「喵」字。到了主峰登山口,果然還是維持奇萊的一貫風格,拉繩陡上。登上主峰拍完登頂照後,我們便開始往回走。

  回到里程6.5K稜線山屋附近,我們便開始用餐。下午一點半開始走另一條叉路下山,這條路線是沿著乾溪溝下切,路線不僅陡,有些踏點也不清楚,走起來也是戰戰兢兢。回到叉路口後沿著原路線下山,下午三點半左右就回到成功山屋。用過晚餐後,長恩便拿出高粱及下酒菜慶功。

  1021凌晨四點起床,用完餐後便開始往回走,上午八點半順利回到滑雪山莊旁的登山口。中午在埔里四季料理舉辦慶功宴後便踏上歸途,結束辛苦但讓人回味無窮的行程。

  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去爬山,而不是安穩的在家休息?每個山友心中的答案可能都不同。背起行囊實際去走一趟,或許就能找到你心中的那個答案。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6984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