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11.10.21~23 編五部 合歡山-Keep Walking
2011/11/01 17:27:28瀏覽477|回應0|推薦2
撰文者:編務二處 游雅惠

  經常看到電視節目裡介紹臺灣百岳「驚、險、奇」的各種美景;也常聽聞同事們分享征服高山群峰的喜悅與感動。雖然每每心嚮往之,卻從來不曾提起勇氣參加百岳的行程。  這次,不曉得自己是哪根筋不對,放著舒適的日子不過,竟然答應了進昇經理熱情的邀約,允諾加入「合歡四座-主峰、東峰、石門山及北峰」健行團。  

  其實打從答應參加後,心裡就開始後悔了!一直在想是不是要找個藉口打退堂鼓。但是,看到進昇團長不斷的對團員們展開熱切的「信騷擾」,每封來信總是不斷的鼓勵我們合歡四座是很輕鬆的行程,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並且不厭其煩的叮嚀夥伴們平時一定要做好體能訓練等;在這段期間,進昇也不斷的與各方溝通、協調及斡旋……。一想到團長的熱血,我無言且汗顏了,只好打消想退出的念頭,硬著頭皮情義相挺到底!

相見歡

  出發的日子終於到了!連日來的下雨,讓原本就忐忑不安的心情更加沉重。星期五下班後,我懷抱著複雜的心情坐上了遊覽車。  

  我們這一團除了15位公司的同事(含一位眷屬)之外,還有另外6位散客,外加大相和小鬍子兩位領隊。為了增進彼此的認識,大相要我們大家先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真是神奇!原本存在彼此之間的陌生與隔閡,竟然就在短短十幾分鐘的嘻嘻哈哈、輕鬆談笑間破除了!「團員們都很樂觀開朗,這次應該會是一趟愉快的旅程吧!」我心中暗自這樣想著。  

  到達民生果園後,大家趕緊進房間盥洗、休息,為明天的旅程儲備充足的體力。

踏上征程

  第二天一早醒來,看到是和煦晴朗的好天氣,真有一股衝動想跪地叩謝老天爺的恩典。在用過簡單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驅車前往主峰的登山口,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主峰沿路大多都是柏油碎石路,其實還滿好爬的。但畢竟是海拔三千四百多公尺的高山,空氣稀薄,所以身體還是必須得花一段時間才能逐漸適應。平日話多的我,行進間為了調節呼吸節奏及心跳規律,沿路都只能默不作聲的慢慢前進。爬完主峰後,大相說這只是暖身而已,東峰才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車行一小段路到達松雪樓後,我們緊接著朝東峰山頂邁進。果然,東峰坡度真的比較陡峭,沿途有許多落差甚高的地勢,必須手腳並用,爬起來氣喘如牛,真的非常辛苦!  

  我一路上走走停停,心中不斷的問自己何苦來哉,為什麼要自找罪受呢?但腦中突然想起最近陳彥博拍攝的「夢.行者」廣告中所言:「在到達極限時,你會聽見自己的聲音『幹嘛把自己逼到這樣的絕境?』我告訴自己:撐下去!我們征服的不是大自然,而是自己內心的懷疑和恐懼。」沒錯!何不把這當作是對自我的一項考驗,看看當面對困難與挑戰時,自己的意志力究竟能發揮到多大的極限!  憑藉著這樣的信念,我終於克服了身體的疲累與酸痛,順利登上了東峰山頂。居高臨下眺望山下美景,並享用大相特調的美味咖啡,頓時間,完全忘卻了先前登山時的辛苦,只剩下登頂的滿足與戰勝自我的成就感!

  爬完東峰後,接下來的石門山對我們來說真的只是「一片蛋糕」(A piece of cake)啦!由於小鬍子帶領我們抄捷徑,所以大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十多分鐘就攻頂了。石門山真的是一座最容易征服的百岳呢!我們在山頂上盡情的吹風、打卡、拍照留念後,一行人就帶著愉快的心情、踩著輕鬆的腳步下山。  

  可能是因為在石門山上待的時間比較長,再加上山頂的風勢太強,我好像受了點風寒,身體突然感到非常不適。一上車我趕緊倒頭就睡,連中途領隊讓我們在武嶺及水果攤前稍稍停留片刻,我都因頭暈及四肢無力而無法與大夥同行。  

  回到民宿,泡過熱呼呼的熱水澡後,身體頓時覺得舒服多了!梳洗過後,飢腸轆轆的大夥迫不及待的前往餐廳享用豐盛的大餐,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用完餐後,有些人早早便回房休息;有些人仍然興致高昂,呼朋引伴相約去全國海拔最高的星巴克喝咖啡、看煙火……。就這樣,辛苦的一天就在夜幕低垂下,悄悄的畫上休止符了!

Keep walking

  第三天仍然是晴空萬里、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因為要爬難度更高的北峰,所以我們比昨天提早半小時起床及用餐,並且早早出發。車行到北峰登山口,做完簡單的暖身運動後,一行人就魚貫出發,朝最後的挑戰──北峰挺進。  

  不知道是身體已經比較適應高山氣候了,還是因為昨天體能已預先受過東峰洗禮的關係,北峰雖然地勢陡峭險峻,但爬起來卻感覺比昨天輕鬆許多。在努力往上爬的途中,許多已經攻頂下山的山友們不斷的鼓勵著我們:「加油!就快到了。」「再撐一下!一直走就會到了。」聽到他們熱情的打氣,疲累的雙腳似乎真的受到了鼓舞,腳步硬是努力加快了一些。  

  經過長途辛苦的跋涉,我們終於到達了北峰山頂。登頂的那一刻,心中真有一股莫名的激動與感動!經過這兩天的「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後,我才深刻體悟到,原來我的喜悅不是因為征服了高山,而是因為戰勝了自己!回想當初自己答應要爬合歡四座時的掙扎與猶豫,無非是因為深藏內心對自我的懷疑和恐懼!其實,人生就像爬山一樣,只要立定目標和方向,keep walking,一直走!就對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580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