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池山莊改建前的最後一面】2010.9.24~26 國小中一區奇萊南峰與南華山團
2010/12/15 13:51:54瀏覽1218|回應1|推薦4

參與成員:徐治瑜、郭昱佑、許朝雄、劉俊興、鄒葳、高春蓉、

                 詹健民、鄭安利、王偉政、邱琦聖、張怡斌、劉倉均、

                 黃聰杰、陳昭聖、曾振興、李竹裕

撰稿人:徐治瑜

我們這一團集結了營一處、營二處、育橋、經銷商等許多位好朋友,參加一年一度的登山活動,原本想去嘉明湖,卻因為封山於是改道前往奇萊南峰與南華山,許多人一聽到「奇萊」就發出驚訝的聲響,每遇到一次就要解說一次,不是主峰是軟軟的南峰,只是它又臭又長,奇萊南華山+光被八表共42公里,的確真的有點「遠」。

第一晚先到廬山過夜,但到的時間已經很晚所以沒有享受暖暖的溫泉,趕緊躲進被窩睡覺去,隔日一早坐上小包往登山口前進。

其實一剛開始爬發現這個登山路線「怪怪的」,發現有機車可以騎上騎下的,要不然就是農用車也可以通過,心想帥呆了,居然到了輕鬆路線,應該眼睛閉著也會登頂。

但過了雲海保線所才發現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哇~媽媽咪阿!居然是大崩壁,還要通過這麼危險的路段,心裡總覺得毛毛的,夥伴們一個接一個陸續通過,但當腳下的砂石滑動時,尖叫聲就立即響起,或發生同手同腳的狀況,不過當夥伴都通過時才發現-我們命果然很硬!這樣也給它通過,不錯~行前訓練果然有用。

一路到天池山莊,與莊主一聊才發現,我們是最珍貴的一群山友,因為天池山莊要改建了,我們是最後一批見到「舊天池山莊」的山友,就因為如此我們扼殺了不少相機的記憶卡空間,狂拍了好一陣子,晚上時莊主帶著吉他彈起了情歌,全山莊的山友一同高歌齊唱,爬了超過十座百岳,第一次發現除了風景美外,在高山上大家歌聲也都變得好聽,大家皆放下所有的煩躁或壓力,投入歡樂與歌聲中,山中的美給了我們特別、不一樣的體驗。

隔日登頂上了奇萊南峰與南華山,很可惜沒見到最有名的「雲瀑」,不過山中的美景沒去過的人可永遠無法體會喔,相信下次我們還會相約登山,一起欣賞旭日乍現的曙光,與山中的美景一起感動,期待您也可以跟我們一起體會這份感動。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4699480

 回應文章

品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
2010/12/16 00:19

你們的運動看起來很容易瘦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