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攻頂篇】2010.6.6~6.8 康軒同仁登玉山
2010/06/22 15:47:32瀏覽900|回應0|推薦3

參與成員:黃俊融、胡士敏、周慶昌、傅筱萍、徐志宏、羅碧雲、

                     廖裕華、劉春旗、李元暉

撰稿人:黃俊融

一輩子要作的事情有很多,2008年票選台灣人要作的三件事,分別為玉山攻頂、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所以生長在台灣,一生一次,這是最基本的。

都說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去年原本已組團要攻頂,但因氣候、人員、時間、工作…等等因素不得已取消,今年重頭來過終於成行,從五月初揪滿人後抽籤竟然一次就抽中,運氣不錯,心想應該妥當了,沒想到五月下旬開始不停的下雨,都已經做好雨戰的準備,背包裡多帶了雨衣、雨褲、雨傘…等等裝備,因此還多了點重量,沒想到出發當天竟然出了大太陽,真是感謝老天爺眷顧,反正一切就覺得運氣真的不錯,應該可以順利攻頂吧。

要去爬玉山之前,想到3,952公尺的東南亞第一高峰,說實在的也是有點害怕,四處跟去過的同事、朋友打聽,聽來的說法不外有二,一是說,這是觀光路線,連小學生都可以上去了,別擔心;二是要當心高山症發作,嚴重會送命的,就像誰誰誰體力那麼好,到山上一發作也跟病貓一樣,淚灑排雲山莊,好吧…反正錢都繳了,當作去玩吧。

就這樣,到了約定的時間,上了遊覽車,由於是三天的行程,大約中午到奮起湖之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休息,到處走走,記得上次來奮起湖應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填補一點過去的記憶到處晃,就這樣一直混到晚餐,才驚覺明天就要開始爬山了耶,這樣有算神經大條嗎?既來之則安之吧。

次日由塔塔加登山口開始步行8.5公里到排雲山莊,一路晴空萬里,風景說有多美就有多美,但是七上八下的心情還是一直頭低低的看路,背著重重的背包,應該是走路姿勢不對,整趟行程下來唯一酸痛的就是脖子,下午四點左右到達排雲山莊,整理好攻頂背包,吃完晚餐,七點竟然就睡著了。

第三天凌晨一點從排雲山莊攀爬2.5公里攻頂。在攀爬玉山最後250公尺時,還是手腳並用的拉鐵鍊爬上去,可以說幾乎是一邊爬一邊罵自己無聊,幹嘛不在家睡覺啦,可是在攻頂成功後,在山頂看到日出的那份美麗,在東北亞的最高點呼吸最新鮮的空氣,自己帶水,喝著嚮導煮的熱咖啡,在朝陽日光中環視腳下群峰,望著來時路之險峻,成就感油然而生。

於是我,就這樣,在玉山攻頂、看日出、喝咖啡、看滿天的星星,你也可以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415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