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峰篇】2009.9.26~9.28 雪山群峰攻頂
2009/10/22 16:34:22瀏覽972|回應0|推薦2

隊長:林岱駒

團員:陳昭聖、陳信雄、陳宗鎮、劉騰農、劉倉均、張文信、黃智輝

          洪維裕、張舒茵(維裕老婆)、楊鎮隆、葉柏宏、郭昱佑

          許朝雄、陳凱裕、黃嘉音、劉俊興

2009.9.26 台中→七卡山莊

  台中集合完畢後出發,在埔里接上倉均夥伴及嚮導後,我們一行人搭著夜車,在昏暗與顛簸的旅程中前往武陵農場,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旅途中,感謝倉均夥伴贊助這騰騰的肉包,增添了一股幸福的感覺,到達登山口之後,在聽取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安全宣導後,大伙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步道中,摸黑前往七卡山莊住宿。

2009.9.27 七卡山莊→哭坡→雪山東峰→369山莊

  早上七點半起床,發現窗外正下著雨,天啊!第二次爬百岳又遇到下雨天,腦海中又浮現上次的狼狽樣,幸好在大家吃完早餐後,雨勢稍微比較緩和,大伙在整裝待發之後,往今天的目的地369山莊出發。

  今天預計只要行走大約5公里,心想這應該是一個愉快的行程,沿途中又再次飄起細雨,也許是因為剛開始海拔不是很高,感覺上天氣還算涼爽,一路上看著遠方山頭雲霧飄渺,雨停之後心情也為之豁然開朗,到達哭坡下觀景台稍作休息,抬頭望著眼前陡峭崎嶇的山坡,不難想像它何以稱之為哭坡。

        

經過一番奮戰之後我們征服了哭坡,並一路往雪山東峰方向前進,沿途路況越顯崎嶇難行,隨著海拔逐步的提升,氣溫也漸漸的下降著,我們在途中較寬闊的地方,休息吃著簡單的午餐,經過休息片刻之後,繼續往東峰進發。

  經過一欉劍竹林與起起伏伏的山路後,終於看見雪山東峰的指標牌與今天的目的地369山莊,拖著疲累身軀的我們,頓時精神為之ㄧ振,加快腳步片刻間就征服了雪山東峰,在拍完團體照與各自拍照留念後,帶著想盡快完成今天行程的心情,往369山莊繼續前進。

  從東峰山頭上可以清楚看到半山腰的H標誌,心想著:真的有救難直升機曾經降落在此嗎?真希望攻頂之後它可以來載我下山,在往369山莊的路上,望著對面的武陵四秀,山勢險峻壯觀,好家在今天我們不是要去那哩,隨著路旁的指標越來越接近,在夥伴們相互激勵下,終於我們到達369山莊。

  聽說這裡有很神奇的環保廁所ㄟ!從沒用過這種廁所的我,當然也要來去體驗依下這種物外之趣,經過一番通體舒暢後,稍作休息並用過豐盛的晚餐後,多數人早早休息,但是另一個讓大家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天啊!老天又開始下起雨來了,雖然如此但是仍不減我想要征服主峰的企圖心。

>> 【主峰篇】2009.9.26~9.28 雪山群峰攻頂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42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