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峰篇】2009.9.26~9.28 雪山群峰攻頂
2009/10/22 16:37:59瀏覽947|回應0|推薦2

隊長:林岱駒

團員:陳昭聖、陳信雄、陳宗鎮、劉騰農、劉倉均、張文信、黃智輝

          洪維裕、張舒茵(維裕老婆)、楊鎮隆、葉柏宏、郭昱佑

          許朝雄、陳凱裕、黃嘉音、劉俊興

2009.9.28 369山莊→黑森林→雪山圈谷→雪山主峰→回程

  凌晨一點起床用餐之後出發,天空的雨似乎也停了,深山裡的深夜是那麼的靜謐,眼前一片漆黑,我們刻意停下腳步享受這片刻的絕對寧靜後,繼續往黑森林前進,黑森林中更是崎嶇難行,大伙踏著滿是碎石與泥濘的山路,偶而還要低身鑽過橫躺的大樹,更慘的是又開始下起大雨了。

  已經不記得走了多少路,我們終於走出伸手不見五指黑森林,也許是因為太早天色仍然昏暗,無法看清楚壯觀的雪山圈谷,我們決定下山之後再跟它好好合照,頂著綿綿細雨一步一步向山頂前進,越往山頂山勢越是陡峭,我們步步為營,深怕一不小心,便會摔的粉身碎骨,雪山主峰只剩200公尺,此行的目標就在眼前了。

  運氣不錯雨停了,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看著遠方的天空,太陽已經快要按耐不住爬上山頭了,深怕錯過雪山上的日出,經過一陣與凜冽的寒風惡鬥後,我們終於征服了雪山,此時山頂上的歡呼聲此起彼落,我在山頂上看到了日出,也看到遠方海面上的龜山島,雖然雙手早就因為寒風而凍僵,但是手中的相機快門卻不曾停過,深怕錯過任何令人震撼的畫面,但是因為山頂的氣溫很低,天候狀況也不好,我們急急忙忙拍完照後就要趕快下山,雖然時間短暫,卻是多麼的令人印信深刻與回味無窮。

在回程的遊覽車上,大夥們的感情似乎經由這次登雪山變得更加融洽,一路上大夥開始分享登雪山的辛酸始,與過程中最難忘的事情,看著每一個人分享中眼神都帶者登頂的喜悅與感恩一路上大夥相互扶持,我想這就是我登雪山最大的成就感與榮譽感吧,登山,不難,歡迎大夥一同來參與這有意義的體驗。



>> 【東峰篇】2009.9.26~9.28 雪山群峰攻頂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42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