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天:孟祿亭→排雲山莊】2010.6.8~6.9 編三部玉山團
2010/08/02 16:23:38瀏覽779|回應2|推薦2

參與成員:劉怡麟、李美慧、吳欣怡、葉維彥、梁雅芬、陳郁婷、

                     陳敏珊、蕭芳敏、李政浩、林穎聰、蕭輝海

撰稿人:蕭芳敏

一路上經過很多棧道,有些地方的棧道很密集,一小段路就鋪了四、五道,邊走邊數讓人精神非常振奮,彷彿no.82很快就會現身眼前。有些地方很稀疏,一直走路、號碼完全沒增加,讓人感覺「虧到」了,進而就覺得排雲山莊離自己好遠。

一般棧道都是平鋪在地上的,偶爾也會有越過溪谷的「空橋」。這就是我們第一個經過的空橋,理所當然,要拍照留念嘍 ^^

像隻小蝸牛,揹著重重的殼,慢慢的往上爬。越往高處走,發現風景越來越美、越來越特別!膽小的我(應該說是安全第一),總是低頭專心走,有時猛然抬頭,會被突然出現的風景驚豔到。

當然,有時也會被驚險畫面驚嚇到 ><

當然,有時也會被驚險畫面驚嚇到 ><

第一天的山路其實不難走,只是路途遙遙,累的時候,有時會催眠自己,要幻想自己是隻「猴子」,能夠輕盈的跳上跳下。

真覺得很累、開始有點晃神的時候,還有一招,更能「立即見效」,那就是:轉頭看深隧的山谷。

每回一轉頭,都會先「哇!」的驚嘆於美景;再一低頭,又「哇!」的驚嚇於山勢的陡峭。這麼一來,就算再累,也會繃緊神經,小心穩健的前進。

幾個小時後,抵達第二間百萬名廁,也就是說,我們到達白木林嘍! ^^

名廁前「巧遇」本團唯一一組甜蜜夫妻檔,拍張照紀念吧!(因為我們分屬隊伍前後段,所以從登山口出發後,已經好幾小時沒碰面了 = =)

這兒的溫度跟登山口比起來,已經低很多很多。口說無憑,一大片一大片的白木林可以作證。

多年前的森林大火,焚燒了樹木,雖然葉子被燒盡,樹身依舊挺立。因高海拔的溫度低,樹身不易腐壞,經風吹、雨打與雪凍,所以形成身死而形在的白木林。

坐在亭子裡,打開揹了一上午的飯包,午餐開動啦!超級紮實的便當,內容真是豐富。

山上常見的金翼白眉,飛速的湊過來,也想吃幾粒米。好想偷丟一點東西給可愛的鳥兒吃,可是……行前宣導影片有提醒我們不能任意餵食……也是,若讓鳥兒因此養成習慣,進而喪失覓食能力,哪天沒遊客到訪,反而會害了牠。

吃飽飽,領隊說趁這個時候,幫大家拍拍個人大頭照。這是要團體留念用的大頭照耶!就算再累,也要擠出笑容,美美入鏡啊!

運動後,臉上有自然呈現的紅紅「蘋果光」,所以不用擦粉。但補補口紅還是要的。

看到我們家組長,專心的補補口紅後,還放下馬尾,整理好捲捲的大波浪。是說,降子的貴婦造型,別人會不會懷疑我們造假  是偷偷把照片key in上去的!?呵呵。

離開白木林,往「大峭壁」邁進!!!

在山下時,非常擔心會被高山症襲擊的我,一度想買「氧氣瓶」隨身攜帶,以免需要時措手不及(後來覺得降子做太可恥&氧氣瓶太重而作罷)。這時,終於可以大致安心了,雖然隱約感覺到空氣變稀薄,但沒有明顯的不適感。這樣一來,只要靠著毅力,攻頂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從沒一次走過那麼久的山路,雖然體力感覺還OK,但忽然有點懶惰,不想再抬腳爬山了!ㄛ,要是能就地休息,該有多好。

想歸想,路還是要走……邊走還要邊抬頭,深怕錯過接下來的超級大景點。

因為沒看過大峭壁,期間只要發現有禿禿的山壁,就會忍不住轉頭問已經攻頂兩次的阿爸:「這個是大峭壁嗎?」(是滴!這回是勇腳阿爸第三次登玉山!ㄟ~只能說:父愛真偉大!女兒真肉腳 = =)

錯認了兩回,Yeah!!!我們真的到嘍!一大片的峭壁,躺在上面冰冰涼涼的,真是舒服。看看照片裡,粉色衣的王太太,表情多麼陶醉ㄚ!

在峭壁上躺半天、拍半天。接著,大伙兒轉戰到一旁的大樹旁繼續合照。

-- 來!一起做鬼臉! --

第一排的同學,你們搶鏡到有點超過嘍~

休息夠了,繼續前進!接著會出現的,可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排雲山莊」唷!

行前看過登玉山的記錄片,看過這座有名的山莊,但親眼看到,不知道是什麼模樣呢~好期待。

到了!到了!就只差0.5KM了!

雖然大家是陸續抵達,但心裡的悸動必定相同。你看,不約而同的,我們都用腳ㄚ子,跟終點的no.82棧道合照啦!^^

登玉山的路途上,很少階梯路。但在到達排雲山莊前,有約兩百多格的階梯,過了這關,才能真正進入山莊。

看到排雲的這一刻,我忽然又心跳加速了!砰~~砰的狂跳著!

可是,這次是因為抵達Day1終點,太過興奮。不是因為空氣稀薄或身體不適 ^^

和辛苦陪我上山的阿爸合照一張 ^^

約下午四點抵達排雲,和行程表上預估的時間差不多。山青提醒我們山上氣溫低,帽子務必要戴著,若脫帽讓頭部變冷,等感到頭痛再戴帽就來不及了。

抵達後,卸下包包,身體輕鬆不少。廚房有現成的熱呼呼薑湯可喝,山青忙碌的在煮香噴噴的晚餐。雖然流了滿身汗,可能因為氣溫低,雖今晚沒法洗澡,用溼紙巾擦一擦後,倒也沒有不舒適感覺。

吃飽飽,到山莊左邊的no.83棧橋上欣賞天空。層層雲海在傍晚時分顯得好美,這將是此生永難忘懷,充實富足的一天。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4283084

 回應文章

Vita
感動~~
2010/08/15 15:59

每每看了夥伴深刻的記錄..還是有說不出的感動呢~

最棒的是....這可是我們共同美好的回憶呢~


可可亞加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互相幫忙的情誼最珍貴~
2010/08/07 05:38

看到父女情深,同袍情誼,夫妻搭檔,

大家彼此互相扶持,一步步爬上山,

真是令人感動,相信也是這趟行程最難忘的回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