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最終回
2010/05/01 04:47:28瀏覽412|回應0|推薦5

經過幾天的調適加上藥物的控制,Gary已經恢復說話的能力。
能再次聽到他的聲音,這些日子以來的等待是值得了。


Gary的母親忙著張羅燉湯補品,想幫Gary恢復體力,卻礙於醫院規定Gary無福享受,那些好料全進了我的肚子。


婉嫻和Andrew來探望我們,我掩不住激動的心情,滔滔不斷講述著Gary的種種。

「太好了,他終於醒了,妳的誠心感動了天,讓Gary回到妳身邊。」Andrew認真地說著。

「我之前的話全是出自真心
,如果對你有冒犯之處請見諒。全因為對妳的感情太深,不忍心看你這樣痛苦過日子。看來Gary真是幸運兒。」Andrew為了他之前的那番話道歉。


Gary醒了,只會讓我們的感情更好。至於別人怎麼說,對我完全不重要了。




Gary的體力好些後,我們每天有說不完的話,大概是想把這過去一年來的思念,一點一滴地填補起來。


「那天出門來不及說我愛妳,不忍心離開妳。」Gary深情地說著。「我們還有一場婚禮等著舉行,我怎捨得丟下我的新娘子呢!」
我留下了幸福的眼淚。



醫生和我們討論,等Gary體力恢復到一定程度,他得開始接受一連串的復建。
在我心裡,已經勾畫出他活力重現的畫面,那個充滿陽光朝氣的Gary。


我們談著未來,許多要一起完成的夢想
‧‧‧‧



以為我們幸福的日子才要開始,卻只維持了一星期。Gary開始發燒,他的狀況急轉直下。

醫生說,手術的傷口突然惡化,已經無法挽回了
,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天啊,這一次又是什麼玩笑?人在生死的邊緣要掙扎幾次才能重生?
好不容易重見陽光,誰想得到,從雲端重重跌下竟是如此地痛。
這一次,摔破的碎片,再也找不全了。


Gary進入昏迷中,任憑我們喊破喉嚨,哭腫雙眼,沒有一絲醒過來的跡象。
我們的信心,再度受到考驗。
從沒有這麼低潮過,生命變得沒有意義,世界成了黑白。


親愛的,你真捨得放下我們嗎?
你說過我們要一起完成的那些夢想呢?你說想看著我穿著白紗走向你
‧‧‧‧
我再也不願和你分開。
如果你真要走,帶我一起離開吧。



婉嫻接到消息馬上趕來,我們兩個抱頭痛哭,她先生心疼地把我們分開。


「Emily,
妳如此悲傷會讓Gary捨不得,你要讓他放心地走。」婉嫻想要安慰我,她濃濃的鼻音反倒讓我更加難過。

「老天爺被你們的真情感動,所以讓Gary醒來陪了妳幾天,讓你們留下最後的回憶。」


是嗎?
上天為什麼不乾脆一點讓Gary留下,就這樣把他帶走,讓我如何承受得起如此的生離死別?

這不是憐憫,這是殘忍。



醫院徵詢Gary父母的意見,希望做器官捐贈。

「我不同意,Gary那麼努力在活著,我不要任何人帶走他身上任何一部分。」接近崩潰邊緣的我,怎捨得Gary再受一次苦,我要保有完整的他。


他的父母比我想得開,希望Gary遺愛人間,願意見到Gary的生命延續在需要的人身上。他們忍著悲慟的心情勸了我幾天,我不忍心增加他們的負擔,只好忍痛答應
‧‧‧‧







Gary火化後,在當地華人教會舉行簡單的告別式,隨後我和他父母把骨灰一起送回台灣。


我把自己關在Gary的房裡,看著他的遺物,緬懷著我們之間的一切。
眼淚早已乾涸的我,抱著他的照片,靜坐在他房裡發呆。
相片裡那個開朗笑著的他,再也回不來。


失眠了好幾天的我,竟趴在Gary的桌上睡著。夢裡見到了他,他牽著我的手走在美術館裡,我們盡情地享受屬於我們的時光。

「Emily,我要先走了。縱使我不在妳身邊,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我會永遠記得我們的一切,永遠愛妳。」


倏地驚醒,知道那只是夢,寧可永遠不要醒來。
親愛的Gary,我會永遠記得你,你要常來夢中找我。




Gary台灣的告別式,Ken學長,Ben、Jenny和Richard也出席了。

「妳有何打算?還要回美國嗎?」Ken學長感概著發生的一切。這些朋友原本要出席去年我和Gary的婚禮,如今人事全非。


Gary出事的這段期間,公司老闆給了我最大的支持,方便於我工作、醫院兩頭跑,我是該回去好好工作答謝他們,加上房子的事也沒處理,雖然知道回去面對這一切情何以堪,但是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媽怕我一人太過悲傷,想陪我待在美國一陣子,我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婉拒了她的好意。

離開的前一天,我去看了Gary父母,順道和Gary告別。
“親愛的,我要回我們的小屋,當我獨自哭泣時請放心,我知道有你在身邊陪著。”






坐上飛機想起第一次認識Gary的經過,不禁哭了起來。這一次,沒有他坐在旁邊安慰我,但是我答應他一定會堅強的‧‧‧

就讓我先哭完這次再說吧。




重新回去上班後,我盡量讓自己忙碌,下班後會多待一陣子才回家,因為回去後睹物思人太痛苦。雖然有GG陪我,少了Gary的存在,生命沒有光彩。

我想把房子賣掉,太多Gary的回憶在裡頭。
但這是我唯一擁有與他共同的一切,就算痛苦也要留下。


婉嫻偶而會來看我,陪我聊聊,出去曬曬太陽。
Andrew每隔一週會來,我告訴他不要再來,此時的心情他應該懂。
我告訴他,想擁著Gary的
記憶和愛過下去,誰都無法取代他。
Andrew總說,親眼看了才能安心。


日子雖然難過還是得過。
第一年,度日如年。
第二年,想起他還是心很痛。
第三年,對他的思念更深。
第四年,我工作受到肯定獲升遷,卻希望他同我分享。
第五年,公司把我轉調到康乃狄克州總部,面對了抉擇,是否要離開我們的小屋。


這五年中,婉嫻生了一個男孩,她和她先生雙雙留在學校,她在圖書館做事,她先生留在系上教書。

Andrew五年來沒間斷過地來看我。
前幾年我非常排斥他,躲在我自己的殼裡療傷。
後來他的誠心感動婉嫻夫妻,他們常會有意無意替Andrew說好話,後來甚至假造各種名目為他製造機會。
Gary的父母總在我回去看他們時告訴我,不要為Gary犧牲愛情,要勇敢放手去愛。
我能嗎?我無法忘記和Gary的一切,怎可能帶著對他的愛去愛另一個人?


一直到決定要賣掉房子搬到
康乃狄克州,事情起了轉折。

我並沒有告訴Andrew調職的事,想無聲無息消失,藉此讓他死心。我交代婉嫻守住秘密,大慨Andrew起疑,從婉嫻那問出我要搬家的事。


「Emily,我瞭解你和Gary的感情很深,要妳忘記他是很難的事。我不會要求妳忘了他,只希望我也能愛妳照顧妳,Gary一定也希望你得到幸福。」Andrew出乎意外的告白,讓我有點驚嚇。

這幾年他在旁邊默默的付出,我雖然沒接受他,但是他的熱忱是看得見。加上婉嫻時常在我耳邊東長西短替他代言,他的事我多少知道一些。


捨不得和Gary一起的記憶,我把房子租給婉嫻的同事,一對年輕的夫妻,他們承諾會好好照顧這個房子。
我依照計畫
到康乃狄克州。
一切安定後,我和婉嫻聯絡卻沒給她家裡地址,只給了我手機號碼,她當然知道我這樣做是為了不讓Andrew來找我。


意外的是,有個週五的午餐時間,櫃檯小姐電話通知有訪客,心想婉嫻來找我為什麼不先通知一聲,誰知竟是Andrew。


「我的真心妳感覺不到嗎?妳要拒絕我到何時?
妳要獨身守到什麼時候?」
他是個溫和的人,從沒見過他這麼激動過。午餐時間大廳裡來來往往的人多,不想惹人閒話,我坐上他的車到附近咖啡店。



第一個真心給了何子文。
第二個也是最後的真心給了Gary,隨著他的離去一起埋葬了。
我不是不知道Andrew的付出,是我已經失去愛與被愛的能力,再也沒有真心了。


Andrew的個性不會強人所難,但是他對這份感情的執著,讓我不知所措。
我拒絕他到家裡來,也再一次擺明我不會接受他的感情。
婉嫻知道後又和我長談了一番。最後她乾脆直接告訴我父母有關Andrew的事。
為人父母想的當然是為自己子女好,媽開始動用她的親情攻勢,說不過倔強的我,竟然決定親自來一趟美國。


媽來了之後,她邀了婉嫻一家來作客,說是沒見過她家小寶貝,還私下要婉嫻邀Andrew一起來。當我發現時,所有的客人已經出現在我家門口。

媽透過婉嫻的翻譯,和Andrew聊得很開心。事後告訴我她相當滿意Andrew,也說她瞭解我和Gary的感情很深,但人是活在當下,要把握眼前的一切‧


Andrew有媽撐腰,每個週末必搭飛機來。
到了聖誕節前,Andrew徵求媽的同意,買好機票邀我們去華盛頓特區和他一同過節。
拗不過媽,我只同意待兩天,之後順路南下去找婉嫻。


在婉嫻家待了三天,由於思念,決定繞回小屋去看看,也回學校去了一趟。想念Gary的情緒頓時讓我失控,坐在車裡哭足了才離開。

待在婉嫻家的最後一晚,Andrew出現了,還帶了一只求婚戒指,他說已經徵求我父母的同意,媽在一旁猛點頭。


「Emily,請接受我的真情,我會用我的一生來愛妳、保護妳,連Gary愛妳的那一份一起愛妳。我希望親自和你到台灣,在Gary的墓前,請他放心把妳交給我。」Andrew跪了下來握住我的手。
婉嫻在一旁翻譯給媽聽,她們倆人已經喜極而泣了。


「你真的不在意我愛Gary比愛你多?而且我永遠也不會把他忘記?」我希望他說真心話。

「我會吃醋,但是我會因為妳的執著而愛妳更多。」

他的真心真得很讓我感動。



兩年後,我終於完全接受他,答應嫁他,婉嫻的兒子當了我們的 "Ring Boy"。


婚禮的前一晚,Gary來到我的夢中。
「妳要相信Andrew對妳的愛,一定要幸福。」他笑著對我說。




我是幸福的,有兩個這麼愛我的男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