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16
2010/04/02 09:04:22瀏覽458|回應0|推薦3
第二天,Gary還沒醒。
第三天,Gary的父母從台灣趕了過來。
第四天,Gary還在昏迷中。我們在醫院附近找間旅社,讓他父母有地方休息,白天裡我們輪流陪他,晚上我多半待到半夜才離開。
第五天,他還是沒反應。
第六天,醫生做完例行檢查後,拿了一份同意書要他父母簽,
還詢問了器官捐贈的可能。


Gary和我在決定要結婚時,討論過這個問題。
在北美,有些人會預先立好遺囑,以防意外發生時糾紛不斷。有些人會考慮到另一個爭議點,何時終止使用生命輔助器。

我們總願意相信,昏迷的人會有甦醒的一天,但是醫療費用是一大筆負擔。有的人昏迷一年半載奇蹟般醒來,有的則五年十年還在奮戰中,因此而傾家蕩產的家庭也不少。
我們兩人決定以六個月為期限,雖然捨不得,但是不想讓心愛的人受苦。
問題是,還沒來得及公證這份文件,意外就先發生了。


我把Gary當時的決定告訴他的父母看到他們淚光中的悲傷和不捨。
我又何嘗捨得放手讓Gary離開呢。
這突如其來的一切,實在是太沉重了‧‧‧




週六時,婉嫻和他先生來探望我們。

「Emily,妳有什麼打算?」婉嫻帶我到醫院餐廳,連日來壓抑的心情讓我找到出口,顧不得別人眼光,我放聲大哭。

「我相信Gary一定會醒來,不敢想像他如果離開後,我怎麼獨自走下去。」真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


我是應該做最壞的打算。
但是我沒有勇氣,至少不是現在。


爸媽不放心,也特地過來陪我。
看著兩家父母,原本興沖沖要辦喜事,誰也沒料到這個晴天霹靂,將我們的夢想擊碎,跌入深不見底的黑暗中。


我常夢見Gary。
有時他會像往常陪著我,喝他的茶,做他的報告。
有時他會摟著我,靠在他身上還感受得到那份溫暖。
有一次夢見他向我說拜拜,要我不要忘記他‧‧‧
我倏地驚醒直奔病房,確定他還在才鬆了一口氣。


我們都知道待在紐約不是長久之計。
討論過後,順著他父母的意思,雖然Gary不見得會贊成,我們決定得到醫生同意後,將他轉到離家近一點的醫院,Christina Hospital,至少長輩們可以多點機會休息。

醫生同意只要Gary情況不惡化,一星期之後可以安排轉院。
我和老闆談工作的變動,他同意讓我暫時轉成半職人員一年,並且保留所有的福利,包括醫療保險,這對我是很大的幫助。



一星期後,我隨著救護車陪Gary轉到
Christina Hospital,雙方父母則在前一天先搭飛機回到我們住的地方,婉嫻答應我照顧他們。
要不是有婉嫻的幫忙,我大概早就累垮了。


換家醫院,他們又重新幫Gary檢查一遍,聽到的結果和在紐約時是一樣。
我每天中午以後會到醫院陪他。和他說話,撥放他喜歡的音樂,讀他喜歡的書。
日子一天天過,他的情況沒有惡化,但是也沒有進步。
兩個月後,又再度面臨了抉擇。


我透過同事幫忙,選了幾家私人看護中心,婉嫻一家家陪我去看。
最後我們選了一家離醫院近的中心,他們有醫護人員24小時待命,加上醫院在附近,讓我們比較放心。費用雖然比較貴,今天如果換成是我出事,相信Gary也會做相同的選擇。


Martha是個年約50的
復建師,從第一天知道我和Gary的故事後,對我們特別照顧。後來透過其他醫護人員才知道,Martha的弟弟也有類似的遭遇,在他家人鍥而不捨的陪伴下,神蹟似的清醒過來,經過復建之後完全復原。後成為復建師,立志要幫助更多人走出這段艱難期。



這是一針強心劑,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
相信不久的將來,Gary會履行他的諾言,和我攜手走完這一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