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14
2010/03/26 23:31:04瀏覽386|回應0|推薦4
一夜反反覆覆醒著,想著白天發生的事。
身在異鄉,孤獨的我也想被愛與愛人。
但是膽小的我卻躲了起來,認定只要離愛情越遠,越不會受到傷害。


二十四歲的我,已經過了作夢的年齡。現實生活裡,拿到學位後接著找工作,三十歲前想和自己心愛的人結婚共組家庭。這是心裡面描繪的藍圖,一點也不特別,對我卻是美麗的結局。



Gary學長說好早上要來接我。這麼冷的天,外頭走著,鼻子和耳朵會凍到掉下來。

「準備好了嗎?」他不忘帶杯咖啡給我。我不挑剔,拿鐵,焦糖,調味原味‧‧‧只要是咖啡都好,我想我是中毒太深了。

「不要對我期望太高,我還沒準備好接受你的感情。」怕自己開不了心房那一扇門。

「我願意等。」他握著我的手,我沒有拒絕他,冬日裡讓人更加依戀留在手掌間的餘溫。



他送我到系館,約好下課來接我。我知道他的課程大滿擋,除了帶大學部的兩個實驗課外,還有他自己必修的課及論文要做,擔心我會影響到他的作息。
我一向不喜歡兩個人膩得太近,留點空間給自己是絕對必要的。


Andrew遲遲才進教室,鑽進我後頭的空位,和他打了聲招呼,心裡盤算著待會該如何開口。


「Emily,昨天有什麼事先走了,妳還好嗎?早上去接妳也找不到妳。」下課時Andrew攔著我問。

「有空嗎?中午碰個面有事和你說。」告訴自己要沉著,沒什麼好擔心的,表明態度才是上策。





我們約在學校外的Cafe。
「Andrew,
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嗎?」希望他懂。

「為什麼?對我沒信心嗎?這也許是個挑戰,但是愛情沒有國界。」他著急的解釋著。

「我相信愛情可以克服一切,但是我沒辦法承受你的感情,我們文化背景太不相同了。」長痛不如短痛,只好拒絕他。

「是因為Gary學長?聽說他昨天把妳帶走了。」單刀直入,是大多數老美的作風。

「和他無關。」

「為什麼妳這麼害怕愛情?不是每段感情都會無疾而終,要相信自己會得到幸福,也要讓別人有機會愛妳。愛,不是一條單行道。」他說的都是事實。

「你也要相信自己會碰到一個比我更適合你、更愛你的女孩。」這是我的祝福。

我們談了好一陣子,被人喜歡是件好事,但我沒有信心和Andrew在一起,有太多需要去克服的難關。
起初還擔心他的反應,聽說有些老美受不了被拒絕,會採取暴力行動。還好他沒有強人所難,說好給彼此空間。

「有事需要幫忙,想找人聊聊,隨時歡迎。」臨走時,Andrew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畢竟我們是同學,以後見面的機會還不少,理性的解決是最好過了。

緣分也許會讓兩個人在一起,但是外在環境潛藏著太多誘因。
我和何子文的愛情,最後還是敵不過現實的考驗,花花世界裡處處是誘惑。




感恩節的前一天,Gary學長陪我去買Potluck的材料,他自己也得準備一份。有點好奇,這樣的一個大男生,究竟會怎麼做菜。

這個大節日有點類似我們過農曆除夕,多數老美會返鄉和家人團聚,火雞大餐是傳統,感恩節當天幾乎所有的店家都休息,大概除了少數中國餐廳還營業。學校附近的商店幾乎都沒開,街道上顯得很冷清,除了國際學生外,已經沒什麼人留在小鎮上。

感恩節當天,我忙了一個早上才搞定兩道菜。聽說烤火雞的大工程,必須一大早就開始準備,看來今天有口福了。

傍晚時,Gary學長來接我一起去Ken學長家。當我們同時出現時,Jeffrey學長少不了又要八卦一下,莫須有的事,在他口中常被描繪得栩栩如生。

Ken學長的房東,Allen學長也回來了。見到Sean學長,Ben、Richard和Jenny都來了,大伙好開心。還來了幾位不認識的學長,大概所有台灣留學生全在這了。飯前的雞尾酒讓人卸下心防,稍稍緩和了氣氛,也拉近了人與人間的距離。


「學長需要幫忙嗎?」我到廚房去找Ken學長。
原來他的秘密武器就是買烤熟的冷凍火雞回來加熱,真是好主意。

Gary學長帶了綜和沙拉,他說過節總是大魚大肉的,蔬菜顯得不可或缺,挺聰明的。
我帶了烤布丁和焗奶油白菜,說是過美國節日,只好略過中國菜。

吃飯時候見到Ben對Jenny很體貼,兩個人交頭接耳,Jenny一副沉醉在幸福快樂中。透過Richard才知道,原來是熱戀中的情侶。
Richard有點觸景傷情,這也難怪了,他的女朋友人在台灣呢。


餐後幫Ken學長整理廚房,心想大部分男生通常不喜歡洗碗。為了招呼這一大群人,他鐵定忙了一天。


「聽說Gary學長常跑妳那裡。」Ken學長大概聽人說的吧。

「那是前陣子腳受傷時的事‧‧‧‧」我有點心虛。

「可是Jeffrey說最近常看到你們在一起。你不要誤會我的意思,Gary學長是值得交往的對象,如果我是女生,一定倒追他。」Ken學長趕緊澄清立場。


「學長,你想太遠了,我們只是比較談得來,不是男女朋友。」

「加油,如果妳喜歡他,我可以幫忙撮和哦!」Ken學長就像鄰家大哥,要是有人被欺負的話,他肯定會幫忙討回公道。這是他在這裡的最後一年,等他離開後,大家一定會很想念他的。



「看妳和Ken在廚房聊得很開心,聊了什麼?」Gary學長送我回家時問的。

「是很開心,他很適合當哥哥,一定很疼妹妹。」我偷看他一眼。

「我可是會吃醋。」他終於出聲了,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是在美度過的第一個感恩節,突然讓我好想家。
聖誕節連著寒假,大概有三星期的假,有些人想去滑雪,有的人計畫返台。我既不會也不想滑雪,也想省下回台灣的機票錢,趁機好好放鬆自己吧,冷冷的天在家睡大頭覺也是一大享受呀。




聖誕節前夕又下了一場大雪,好興奮有個白色聖誕節,增添不少過節的氣氛。
Gary學長履行他的諾言,趁著放假期間,我們去了趟美術館,他還送我一本莫內的畫冊,說是送我的聖誕節禮物。

寒假的大部分時間,我們有了更多相處的機會去瞭解彼此。他的確是個新好男人,我漸漸地信任他,也決定試著和他交往。


我和Gary學長的感情加溫,是在曉諭告訴我何子文要結婚的消息之後。
我哭了兩天,才完全放下和何子文間的一切。
Gary學長在我身邊靜靜地陪著,什麼都沒問。眼淚哭乾了,情緒整理好後,我把何子文的事全告訴他。



「這就是你不相信愛情的原因?總想見到妳隱藏在憂愁背後的笑容。相信我,我會用一切來愛妳,直到永遠。」他吻了我,甜甜的感覺在嘴裡化開,一路到了心底,把我悲傷的記憶一點一滴抹去。


等到開學後,校園裡常看到我們在一起的身影,生命裡因為有了他,變得更有意義了。



但是,
老天總是和我開玩笑。
愛情在我身上,
總是見不到幸福的結局‧‧‧
‧‧‧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sai2009&aid=386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