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18
2010/04/21 04:36:43瀏覽418|回應0|推薦2
聖誕節前夕,Andrew和婉嫻又來探望了一次。
婉嫻擔心我體力不勝負荷,原本就瘦的我,從Gary出事至今,已經掉了10公斤。

Gary的情況不見好轉,每次和台灣家人通電話時,總會感受到他們希望落空的心情。

等待,成了每天的功課。



「如果Gary的情形持續不變,妳有什麼打算?」Andrew離開前在中庭問了我。

「誰說他不會醒,只是需要多點時間而已。他不會什麼都不說就離開我。」我很激動地說著,這個時候的我,需要的是正面的鼓勵,不是消極的逃避。

「Gary當然捨不得留下妳一個人,但是妳也要做最壞打算,三年五年還是十年?這對他也是一種折磨。」

我什麼都可以不要,只要Gary能醒。


「這兩年來我一直沒能忘記妳,尤其當婉嫻告訴我Gary出事時,第一個念頭是想要保護妳,分擔妳的苦,捨不得看妳一個人承擔這麼多。」

「我願意等妳接受我。
」Andrew握著我的手。


「你怎麼可以在這種時候告訴我這些!」我張大眼睛瞪著他。

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如果Gary醒來的機會很渺茫,我相信他也不希望妳這樣守一輩子。」


這是我現在最不想聽到的事。


我坐在病房外面啜泣著,Dr. Lawrence恰巧經過,他坐在旁邊耐心地安慰著我。

「請你告訴我,Gary醒來的機會到底有多大?」我止住淚水,發現自己問了最笨的問題。


我當然知道不會有答案。
這七個多月以來的日子,看著Gary緊閉的雙眼,不管我如何呼喚,留了多少眼淚,他一點反應也沒有。



聖誕節到新年的連續假期,大部分時間我都陪著Gary。這中間,Andrew又來了一趟。他這樣做,讓我很困擾。



很久不曾留意週遭的一切,春天何時來臨也沒發覺到,只見鬱金香、杜鵑和櫻花,一個接著一個,展現出嬌柔的一面。

嚴冬將盡,樹梢初生的芽苞,是生命的象徵。我親愛的Gary還在沉睡中,希望他在溫暖的春日裡,和萬物一起甦醒!


去年此時,
Gary忙著博士班的畢業以及我們六月的婚禮。他承諾今年春天要到華盛頓特區去賞櫻花,順道造訪我的最愛,美術館。而今這一切,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四月中的一個夜晚,我才剛從Gary那回來,還沒進門,手機急促地響著,是看護中心打來的。心裡百感交加,不知是好是壞。


簡短講完電話,感覺時間像是一世紀那麼長。
我打了電話給婉嫻,請她陪我一起去。


婉嫻的先生開著車。
在後座,婉嫻緊緊握著我的手。
這一次,我們直奔Christina Hospital,不是看護中心。


我們屏住氣息,深怕一不小心,壞了這寧靜的夜晚‧‧‧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