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20
2010/04/29 00:43:41瀏覽373|回應0|推薦3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Gary一夜沒有突發狀況 ------- 好的現象。
我已經學會不貪心,一天一步慢慢來。


婉嫻清晨先回家休息,中午幫我到機場去接Gary的父母。
見到主治醫生走出加護病房時,我告訴自己要鎮定,不管即將聽到的,是好是壞。


「Gary需要做個腦部手術,成功的機會只有一半。」

「成功的話,他醒來的機會很大,我們正在磋商外請腦部外科權威。」
至於失敗的話,不用多說,大家心知肚明。

這麼重大且攸關
生命的決定,任誰聽了都難以選擇。


中午過後,
Gary父母風塵樸樸趕來,臉上還帶著倦意簡短轉述醫生的話後,他們決定先去看Gary再決定。


見到他們臉上透著不捨,卻感動於他們的堅強。他們倆老討論了一陣子,也徵求了我的意見‧‧‧對於尚未過門的我,感到受重視。

我們決定既然有復原的機會,縱使潛藏著風險,
與其靜坐等待,也要讓Gary試一試。

理智與理性交戰著,孰是孰非,只能交給上天了。



手術訂在兩天後,醫院請來
腦部外科權威Dr. Black來主持這個手術。
在手術前我們去看Gary,輪流擁抱他,告訴他要乖乖聽話,要努力配合醫生‧‧‧


看著他被推入手術室,心裡有萬般不捨,整顆心懸在半空中。
希望手術結束時,醫生會告訴我們好消息,Gary熟悉的面孔依舊會出現在我們面前,他的心跳還是規律地起伏著。




我們坐在手術房外等候著。
這是個耗時的大手術,原本希望Gary父母回家休息再回來,基於愛子心切,他們說什麼也想守到手術結束。

我的心靜不下來,決定到禱告室去。
在耶穌面前,我跪了下來靜心禱告。
這個時候,沒有任何事比Gary手術成功更重要。



時間過得好慢,這是個漫長的等待及信心的考驗。
窗外的陽光好吸引人,有些家屬陪著生病的家人在外頭享受燦爛的春日。

親愛的Gary,等你手術結束後醒來,我一定陪你分享每一天,不論晴天、雨天或陰天,每分每秒我們都要珍惜。




手術燈終於熄了,我們焦急地等在手術室門口。

「我們盡了最大努力,再來就看他自己了。」Dr. Black緊緊地握住Gary父親的手。


Gary手術後繼續待了三天加護病房後,終於獲准轉到普通病房。
我們寸步不離地守著他,深怕錯過任何重要一刻。


手術後第七天的下午,我正在幫Gary梳洗,見他俊秀的臉龐日漸消瘦,心裡萬般不捨。

突然見他眨著眼睛,像似努力要睜開雙眼。我一邊按了床頭緊急按鈕找護士,一邊喊著Gary父母。我們守在床前叫著Gary,心急地想知道他是不是即將醒來‧‧‧‧

我們等著醫生幫Gary檢查。
突然間,驚奇地看到Gary緩緩地張開雙眼,嘴腳牽動著想要說話。

每個人都驚呼這特別的一刻,Gary的父母興奮地流下眼淚抱在一起。
「親愛的,你終於醒了!」我緊緊地握住他的手,心裡有無限的感觸。




醫生說他們需要做些檢查,Gary此時的狀況還不是很穩定。

加油Gary,站穩腳步,我會陪著你一步步走下去。你聽,外頭的鳥兒,興高采烈地傳撥好消息!
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現在這一刻,我不會再輕易放開你的手。



那天晚上,Gary握著我的手,吃力地想開口說話。

「我懂你要說什麼,我會陪著你,再也不分開。」他的眼角留下了淚水,努力地點頭。

「謝謝你醒來!」我依著Gary輕聲說著。



經過將近一年的等待,這是多美好的一天。

但是,誰也不知道將來會是如何
‧‧‧‧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