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12
2010/03/18 04:55:47瀏覽452|回應0|推薦1

接下來的幾天,大部份的時間,我都留在學校裡,兜著圖書館、系館和電腦室到處晃。
婉嫻意識到我的詭異,問過我幾次,都只見我說沒事。
事實上,的確是沒事,只是我自己心理作祟罷了。
在逃避什麼?怕面對自己吧。



下週四是感恩節,房東先生說這個週末他要回宻西根州過節。光是聽他說就覺得好冷,那裡有半年是冬天。
Ken學長約了去他那pot luck過節,每個人準備一道菜。
上次答應過他,我得準備兩道菜以示誠意,有點傷腦筋。


天氣越來越冷,想趕在天黑前回家。
走在冷冷清清的路上,邊想著明天的小組討論,又盤算著要帶什麼菜去
Ken學長那,以致於沒察覺有車靠近。

「Emily,我送妳回家,太冷了。」是Andrew。

他說氣象報告預測今晚會下雪,在電腦室看到我,一轉身我已經離開了,才決定追出來碰運氣。

對於住在亞熱帶的我,已經迫不及待這場雪的到來,將會是多美的景象呢。
這可是我來美國的第一場雪呢。

「小姐,妳大慨沒想過下雪帶來的不方便吧!」Andrew望著我苦笑。
這也不能怪他,他從小在北邊長大,下雪是家常便飯。


整個晚上我心不在焉,老盯著窗外看,就怕錯過歷史性的一刻。
等到了半夜, 一片雪花也沒,帶著失望入夢。


結果隔天一早醒來,窗外白花花一片,
到處蓋滿皚皚的白雪,北極大概就是這樣吧。
看到有人全副武裝在剷雪,這才開始擔心自己待會怎麼出門 ------ 沒有雪鞋,怎麼走在積得厚厚的雪地上?

心想等太陽出來一曬,應該會化點雪吧。
捱到不得不出門時,只好穿上運動鞋,期望外頭剷雪車來過了。


「Gary學長!」到了樓下,很意外看到他。

「猜想妳可能需要幫忙。」他遞給我一杯咖啡。

「你怎麼知道我要出門?」很納悶他時間算得這麼準,還是他等很久了?

「忘了我有妳的課程表!」他大概認為我很糊塗吧。
這陣子煩心的事太多了,腦筋鈍了不少。
才告訴自己要離他遠一點,怎麼他就蹦出來了。


「怎麼了?這不像妳,太安靜了。」一路上我很沉默。

「呃,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雪太興奮。」是瞎掰,卻也是真的。

「你沒有雪鞋嗎?看樣子要去買一雙,下課後帶妳去買。」他看我穿著球鞋。

「不用麻煩了,和婉嫻約好週末去買。」找婉嫻當藉口。

「一點也不麻煩,沒有雪鞋,妳會很不方便。」

「嗯‧‧‧太麻煩了,還是等週末好了。」

「Emily,真不像妳的作風,發生什麼事了?」他真得很固執。

「什麼才是我的作風?你又瞭解我多少。」有點生氣,我喃喃自語著。

「你說什麼?沒聽清楚。」他的聽力真好。

「沒事。」再扯也說不過他的。

「五點來接妳。」他自己下了結論。




今天上課不太專心,有點恍惚。

「下雪好玩嗎?」小組討論完Andrew站到我旁邊。

「很漂亮呀,我昨晚還等到很晚,想看飄雪的樣子。」我興高采烈地說著。

「妳走路來的嗎?早上我繞到妳家附近,沒見著妳,打電話也沒人接。」原來Andrew還特地繞過去我住的地方。

「Gary學長送我來的。」他們都知道我腳傷那段時間是Gary學長接送我。

「他是你男朋友嗎?」Andrew頓了一下開口問。

「不是,
他只是學長,順道去幫我而已。」我想把關係解釋清楚。

「可是婉嫻說他對你很好‧‧‧」

「是啊,婉嫻還說他很適合當男朋友,你覺得呢?」我邊收書包邊看手錶,Gary學長說五點會過來。

「他
也許很好,可是應該有人更適合妳。」我愣了一下看著他。

「Andrew,我有事要走了,下次再聊。」我看到Gary學長走進來。

「Emily,他是來接妳的嗎?」Andrew指著Gary學長的方向。

我點頭。

「Emily‧‧‧」Andrew抓著我,「如果他不是你男朋友,可以給我機會嗎?」

ㄏㄚ‧‧‧‧‧‧老美就是這麼直接,有點招架不住。

「我喜歡妳,不用急著回答我,只要答應給我機會。」

「Andrew,我真的得走了。」好震驚,這麼坦白。

「答應我,考慮看看。」他是認真的嗎?

我笑著說byebye,沒多說什麼。




Gary學長一副不解地看著我們兩個。

「發生什麼事?他為什麼抓著妳?」坐進車上,他有點擔心地問著。

「Andrew說他喜歡我。」
我還在想剛剛Andrew說的話,不假思索就脫口而出。

「妳喜歡他嗎?」Gary學長反問我。

「他對人一向很好,大家都喜歡他。」

「不是那種喜歡,是男女間的喜歡。」

「不曉得,不過不討厭。」東方人和西方人的文化有那麼多不相同,要在一起大概不容易。

「介意我問一件事嗎?」他問,「你現在有男朋友嗎?」

「為什麼問這個?」今天被問第二次了。

「有嗎?」他不死心。

「Andrew也問了類似的問題。」我想知道Gary學長為什麼在意。

「他問這幹麼?」

「學長,那你問這幹麼?」我更加好奇。

「只是好奇。」

「個人隱私,拒絕回答。」
想起Ken學長告訴我的那番話。不想受傷,還是保持距離好些。




我們一路上保持著沉默,直到買完鞋子。

「學長,想請你吃晚飯,為了買鞋,讓你
特地跑這麼遠。」我是真心感謝他。

「那好,今天煮什麼?」

「我是說,在外面餐廳吃飯。」開玩笑,我還有一個作業要寫呢。

「那下次吧,妳做的比較好吃。」哪有人自己邀請自己的。




「進去吧,你有功課吧,看你一副心慌的樣子。」他送我到門口。

「Emily,你會喜歡上Andrew嗎?」他猶豫了一下才開口。

「誰知道,不容易吧。」真的有點難以想像。爸媽會接受嗎?

「保重囉,聽說還會再下雪,有事打電話給我。」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內心有點複雜。



我還沒想好要不要走進下一場戀情。
真正的問題在於我還沒有把握,要不要付出感情。
談過一場戀愛就失敗的我,大概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再走出來吧。


遇上了再說吧,寫程式才該讓我傷腦筋。
看來,今晚會是漫漫長夜。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