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08
2010/03/04 02:30:31瀏覽448|回應1|推薦3
開學第一週,既緊張又興奮


資訊管理不是我的本行,為了要讓自己將來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只好選了時下熱門的科系。
我修了四門課,其中有一門必修課是小組討論,期末要上台報告,這下可難倒我了,都不認識,找誰?


婉嫻,一個清秀的東方女孩,看出我的不安,主動找我和她同一組,她又找了另外兩個男生,Andrew 和 Jose。

婉嫻是新加坡人,高中一畢業就來美國念大學,會講簡單的中文。
Andrew 是個混血黑人,家住芝加哥,臉上總是保持笑容。
Jose 是西班牙後裔,第二代移民。


我們很快就排好讀書計畫和討論日期,慶幸自己有貴人相助,特別是婉嫻。

她和未婚夫一起在這個學校唸書,打算畢業後回新加坡結婚找工作,好令人羨慕。她是個很細心且有愛心的人,我向她請問課業上的問題時,她毫不
藏私幫我解答,還把她上課筆記整理好借我。

她還告訴我準備一個手掌型錄音機,對於講話速度快或口音重的老師,這是最好的學習偏方。經過她的指點,果然上起課來得心應手,我也比較有信心。考試前,她會找時間和我一起溫書,回答我的問題。閒暇時,她還充當司機帶我去大百貨公司逛街。我感激她所為我做的種種,我卻無以回報。


我很喜歡一部電影 Pay It Forward〞講的是一個十二歲的小孩,父親
酗酒不知去向,和母親生活在父親暴力的陰影下。社會研究學科老師的一個專題報告,改變了他和他母親的命運‧‧‧他必須在學期結束前,找出一樣可以改變世界的東西,而且必須確實付諸行動。

他決定對三個陌生人做好事不求回報,只要求對方也和他一樣,對三個陌生人行善。這種連連相扣的良性互動,不僅在他週遭產生了改變,也在城市間擴散開來。我喜歡這種積極良性的做法,顯現出人性最真誠善良的一面。婉嫻的愛心,讓我真正感受到那種感覺,Pay it forward, not back。


小組討論時,Andrew 和 Jose 總是有備而來,會主動提問題,加註解,看來我們效率很高。

Andrew很健談,有他在絕不冷場,一百八十幾公分的他,我和婉嫻和他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Andrew的母親是義大利人,父親是南非後裔。難怪他風度翩翩,溫文儒雅卻難掩他的率直。

Jose 是個帥哥自不在話下,他的熱情有時會讓人招架不住。


和他們多相處的
機會一多,自然也讓我有機會接觸到他們的朋友。身為外國學生的我,起初的羞澀和不安,逐漸在笑聲中褪去,信心也一點一滴在成長。

大部分的教授,對於國際學生已經司空見慣,加上我們比較安分守己,教授們對我們也是一視同仁。但是,聽說有一位例外,他特別不喜歡外國學生,除非超級傑出,否則很難過關。這應該也是另類的種族歧視吧。

以前常聽一個笑話,老美白人自視甚高,瞧不起黑人,雖然有一部分的黑人是受高等教育、開頂級車、住豪宅,但黑人多少
還是被白人排擠。至於我們黃皮膚的東方人,被白人歧視是預料中的事,膚色雖然接近黑人,但是有時還是會被黑人歧視,這是種族情節吧。


Ken學長有時會來找我,Sean倒是忙著實驗室和他的女朋友,想碰面都難,雅萍大概沒料到吧。



開學後一個月,同學會辦了個迎新,終於有機會見到各方精英。

對門的學長自告奮勇送我去參加迎新,Ken學長忙會場準備工作,抽不出時間繞過來。在這哩,沒車等於沒腳,白天校園內還有校車,晚上或假日有事時,只能找人幫忙了。

再次見到Jenny、Ben和 Richard好開心。開學以後大家各忙各的,他們三個人同實驗室,三天兩頭見得到面,倒是我少有機會和他們碰面。
難得有機會可以放鬆心情,今晚決定大吃一頓。

Ken學長很貼心,知道異鄉遊子想念中國菜,特地找了家中國餐館訂了好多菜,讓我們一解思鄉情,大飽口福。

餐後收拾好桌椅,
燈光黯了下來,曼妙的音樂流轉出來後,頓時成了一個小小的舞池。
自從認識何子文後,再也沒和其他人共舞過。一下子好心情都被破壞了,推開門想到外面透透氣。



「韓向芸!」想不起來是誰的聲音。
轉頭一看是Gary,那個在飛機上坐我旁邊的人。

「不喜歡跳舞?躲到外頭來?」他自顧自地說著,並沒發現我眼中打滾的淚水,夜色遮掩的真好。

「裡面太悶了,吃得太飽,想出來走走。」趁他不注意,悄悄拭去眼淚。

「Sean呢?沒好好照顧你嗎?下回我會提醒他,忙著約會也不能放著你不聞不問,哪天他妹知道了,他就慘了。」

我搖頭說沒關係。都是大人了,說要人照顧太丟臉,有事需要幫忙找得到他就行了。我最怕欠人情,拿什麼還?什麼時候還?


Gary帶著我校園四處走,月色下的校區特別的靜,和白天人聲喧囂的情景,大大不同。太過寂靜容易讓人心情低落,這時最怕獨處,深怕悲傷的心情,一不小心就把
自己吞噬了。


「哎哟,好痛!」我沒見到地上有個凹洞,來不及避開,扭傷了腳。

Gary攙著我一步步走著,秋夜沁涼如水果然是真的,還有一大段路程才到停車場,他提議背我,我怎樣都不答應。從小到大,祇讓爸背過而已,連何子文也沒有過,何況是Gary。


忍著痛等他送我回家時,腳踝腫得像饅頭般大,我們兩個都嚇昏了。還是他比較鎮定,男生運動傷害多,大概比較懂得事後處理吧。他拿了一袋冰,問我拿了小毛巾,
仔細地把冰袋包裹起來,輕輕地放在紅腫的地方,他說這樣才不會因為太冰而傷到皮膚,沒想到他這麼細心,真讓人刮目相看。

我催他回去,不習慣和他獨處,他卻堅持非要消腫才肯離開。他說是他提議逛校園的,我受傷他有責任。

為了避免尷尬,他四處瀏覽房東那些堆滿滿的書。發現他時而發出驚嘆聲,原來教授的藏書中,有些是絕版的經典之作,看來每天與這些書為伍的我,太不識貨了。

看著時間已經過半夜,一天下來我也累了。Gary大概意識到我的倦容,一再叮嚀我多休息,他才放心離開。

「明天早上我來接你去上課,走那麼遠到學校,傷永遠好不了。」臨走前他特地交代我等他。本想拒絕他,但我真的沒信心自己一個人走到系館。

「明天見囉!」看他帥氣的揮著手。


心裡有股說不出的暖意,有點熟悉,卻想不起來。
再說了,一個晚上折磨下來,我已經累到語無倫次了。
還好,房東不在‧‧‧‧‧‧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不錯!
2010/03/04 09:08
很喜歡啊 支持你哦 加油啊!



nike球鞋目錄 gucci官網 nike
湄湄(kristsai2009) 於 2010-03-05 04:36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相互勉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