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06
2010/02/23 03:19:10瀏覽523|回應0|推薦3

想著何子文,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出國的事沒告訴他,要忘就徹底一點,藕斷絲連,痛苦的會是自己。

感覺有人碰了我的手肘
,原來是隔壁那個大男生


「什麼事?」我揉了揉乾澀的雙眼,誰叫我那麼愛哭,飛機上特別乾燥,我忘了曉諭交代的,養顏美容第一步,多喝水。

「上餐了,錯過這頓,得捱好幾個小時哦。」他一副老馬識途的樣子。

被他這麼一說,我倒真餓了。這幾天忙打包,日子越近,心情越差,食慾全沒了。


昨晚和媽窩在被子裏哭,千萬個叮嚀終究要離家。為了免去十八相送的尷尬場面,只讓表姊陪我去機場。


用完餐,精神好多了,雖然機上餐點實在不怎麼樣‧‧‧
坐在旁邊的他,正在翻閱雜誌。沒想到他側臉的輪廓還蠻帥的,很像曉諭喜歡的歌手,叫什麼來著‧‧‧對了,王力宏。


「有事嗎?」他突然出聲,我心虛了一下,連忙撇過頭,好糗。

「心情好點了嗎?」他看出我的驚慌,試圖緩和一下氣氛。

我猛點頭卻不好意思正視他。

他很健談,我們一下就聊起來了。原來他是博士班學生,我印象中的
博士生,應該戴著厚厚的大眼鏡,長得一副忠厚〝老〞實的樣子,他看起來倒像是大學生。
原來是老鳥,難怪上飛機時看我哭得唏哩嘩啦的,還能安慰我說習慣就好。

原本怕聒噪的我,反而慶幸這趟長途飛行有他作伴,一點也不無聊。



到達紐華克機場時已經很晚了,拿行李時,要不是他幫的忙,我那兩個塞滿滿的大皮箱,大概會一直在輸送帶上一圈圈轉個不停,實在太重了。


「你帶了多少家當呀!」他用種很誇張的表情看著我。看來,我又糗大了。
還好他不知道我還有三大箱包裹隨後才會到,否則更丟臉。


出了關,我從人潮中找雅萍的哥哥,他是碩二的學生。

看到有個人舉牌寫我的名字,他應該就是
雅萍的哥哥Sean。

「Sean,謝謝你特地來接我。」這聲音好熟,很像飛機上旁邊那個人,不會這麼巧吧。

循著聲音找去,真的是他!

學長你太客氣,反正我得來一趟,接我妹的同事。」

‧‧‧
‧‧‧‧‧‧

「你好,我是韓向芸 Emily,雅萍的同事」站在Sean和他面前,這下子該換他驚訝了吧。

世界還真小。


我們一車三人,開了兩個小時才到學校。時差的關係,在車子的搖晃中,我竟在後座睡著了。
八月的夜晚,拂過臉龐
的風是涼的,沒有台灣島國濕氣中的黏膩,有點開始想家了。

今晚先借住Sean那裏,同學會會長Ken出城了,等明天還有其他新生也來了後,我們全住到會長那,聽說是獨棟的住家,早期一位學長畢業後買的房子,工作關係到外州,除了保留主臥室外,房子出租給學生,兩全其美。


至於那個大男生,趙書凱Gary,機械所博士班,是Sean的室友,他們幾個男生合租一棟四個臥房的住家。


第二天,Sean帶我到校園走了一圈,圖書館、體育館、餐廳、國際學生中心‧‧‧眼花撩亂,沒有地圖的話,大慨會迷路吧。他把我帶到我的系館後,約好
時間,就把我一個人留在大廳。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往後兩年,這裡將是我的安身之處,不勇敢也不行了!


去見了指導教授談選課,第一學期該是最難熬的吧。放眼過去,沒一個認識的人
,有點害怕。Sean說有一位碩二學長唐念祖,回台灣度假去還沒回來,這段時間只好自己到處晃。


今天又來了幾個新生,全是念環工所,和Sean、Ken同門。真羨慕,人多互相有照應。
Ken今天回來,在台灣和他通過電話,感覺上是個很熱心的人。這倒也是,否則同學會會長這差事,不是人人做得來的。

雅萍說過她哥有個女朋友,還好只有借住他那裡一晚,能不打擾最好了。


明天開始,要努力找房子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