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04
2010/02/19 03:14:21瀏覽462|回應0|推薦1
日子在忙碌中飛逝,我和何子文還是一樣常見面。
只是從
出差回來後,笑容少了一些,眉宇之間卻多了一份憂鬱。


這些,應該和Ellen有關吧。



「你最近變得很不快樂,如果是因為工作,要不要考慮換公司?」春天的一個假日,我們去了趟陽明山。

他搖頭不語。
這樣的他,更讓我擔心。

「我爸媽下週來台北,找個時間一起吃飯吧,他們說好久沒見到你了。」
爸媽對他印象很好,催過我幾次結婚的事,只是我覺得還不急,想多享受一下戀愛的甜蜜和自由。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
倆人心裏沒有相同的認知前,我不想貿然走進婚姻裏。



爸媽來的前一天,Ellen突然打電話約我見面,說是和何子文有關。


那天下著雨,到哪都不方便,計程車又難叫,心浮氣躁的還遲到。

Ellen拿了個信封放我面前,打開一看是他們出差時的照片,翻到後面居然有何子文光著上身熟睡的照片,還有他和Ellen一起的‧‧‧‧

我的手顫抖著,照片滑落一地,臉色慘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何子文很受大老闆賞識,下個月有個會議,是人事升遷的審核。這些照片如果流出去,對他會是很大的傷害。妳懂我的意思吧,妳自己好好想想吧。」Ellen一字一句地說著。


我在意的,何止是他的升遷,還有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擔心何子文,他一定很難受,苦惱著不知該如何向我解釋。
喝醉酒的他,又怎知道會發生那樣的事。
最自責的,該是他自己吧。



我在雨中走了不知多久,眼淚和雨水混著,這樣,就沒人知道我在哭。
不想回家,按捺住想去找何子文的衝動,不自覺就走到曉諭家了。

「幫我打電話給我媽,跟她說我明天有事,改天再來‧‧‧」

我的頭好痛,眼睛快睜不開了,曉諭的沙發怎麼這麼舒服
‧‧‧



醒來時,何子文在我旁邊,我卻不知置身何處。

「別起來,你在醫院。那天你淋了雨去找曉諭,半夜發高燒,我們把妳送急診,醫生說差點成了肺炎。」他一口氣把話說完。

「Ellen找過我,她說
‧‧‧‧‧‧」記起來那天發生的事。

「妳先睡一會吧,有事我們以後再說。」他神色自如,難道那只是一場夢?



出院回家休養了幾天,何子文來探望過幾次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知道他心事重重,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


約好何子文見面,我想,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你有事要告訴我嗎?」沉默了好久,氣氛很沉,我小聲問著。

「我們分手吧,是我對不起妳。」他終於開口了,卻是我最不願聽到的。

「為什麼?我知道一切都是Ellen自導自演的,你祇是被她利用而已。」我願意相信他的真心,我們一定可以克服這一切的。他是那麼珍惜我們之間的一切,我相信他不會做出那種事。

科技這麼發達的今天,
合成照片比比皆是,真假自在人心。
他記不起那天的事,Ellen又是居心叵測,何子文的煩惱可想而知的。


我並沒有告訴何子文有關我和Ellen的對話。

我應該離開
何子文,成就他事業上的發展嗎?日後他會後悔我是絆腳石嗎?

愛情與麵包的抉擇,原來真的存在。

Ellen三天兩頭打電話砲轟,我的心,也開始動搖了。


我決定再去找何子文談談。
他不在家,手機也關了。
我在街上走著,突然在他家附近的星巴克,看到他和Ellen。
我雖聽不到他們的對話,卻從Ellen生氣的表情知道,一定有事發生了。


我在對街等著,華麗的街燈,熱鬧的人潮,我卻像置身事外的人,正在觀看一齣戲。
這一陣子所發生的種種,我實在是招架不住,但是誰說人生盡是風平浪靜呢。


Ellen悻悻然推開門,頭也不回地走,何子文倒是一副輕鬆自在。


「哈囉!」我快步走向他,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們去夜遊如何?」看他神情奕奕,更加好奇。



「今天我遞出辭呈,又要開始找工作了!」對著滿天的星星,他說著。

「可是Ellen說,人事升遷‧‧‧」我
眼睛瞪得大大的,他會不會後悔這樣的抉擇?

「贏得全世界卻失去你,是我最不願意的。這些日子以來,謝謝妳的信任和陪伴。」他把我擁得更緊,我流下幸福的眼淚,一句話也說不上來。



接下來的日子,不管是風是雨,我們都將一起去面對。
看著閃爍的星空,明天應該是個晴空萬里的大晴天。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