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09
2010/03/10 01:19:18瀏覽486|回應0|推薦2
清晨好夢正甜之際,卻有人不識相來按門鈴。
下床時重心不穩,忘了自己昨晚腳扭傷,還以為那是場夢。


糟了,是Gary
學長,說要接我去上課。看了一下時間,才八點,我是夜貓子,特意把課都選在十點以後。

快速衝進浴室趕緊梳妝打扮,這般狼狽樣要被傳出去,以後豈不是沒臉見人。


「早安,睡得好嗎?腳還痛嗎?」他手上帶著早餐,看在那杯熱騰騰的咖啡上,今天的下床氣就略過吧。

「還有一點痛,不過好多了。謝謝你還特地繞過來接我。不過,我要十一點才有課。」說是沒下床氣,可是實在太早了啦!

「怎麼辦?我九點要帶一門實驗課,不然我請別人幫忙代課。」他也有點困擾。

「那你等我十五分鐘,等會先送我去系館好了。」天哪,十五分鐘哪夠!

「不然,我先帶妳去我系館,我有一間研究室妳可以待,等時間到再送妳去上課。」博士班學生就是不一樣,有研究室。

「如果太麻煩,你可以‧‧‧」還是算了,麻煩他這麼多
,寧願去系館溫書也好。

一點也不麻煩,昨天還真不好意思讓你受傷了。」再扯下去,他鐵定要遲到了,只好依他意思去他研究室。


和對門學長雖然住得近,大家各忙各的
,普通時候倒不常碰見。今天還真巧,和Gary學長出門時,他扶著我下樓梯,被Jeffrey學長撞個正著。

「出了什麼事?Gary學長,你怎麼一大早在這?」慘了慘了,傳聞Jeffrey學長是廣播電臺,誤會若不解釋清楚任憑他想像,這可不得了。

我看了Gary學長一眼,他大概看出我求救的信號,把事情經過簡略講了一下。
臨走前,Jeffrey學長還很熱心,說有事找他幫忙。只希望
守住嘴巴,就幫大忙了。當初急著找房子,怎知道會有學長這麼八卦。


去到機械所,放眼過去大部分是男學生,Gary
學長大概很少帶女生去他研究室,引來不少側目。

我一個人留在他的研究室,裡頭很乾淨,不像一般人東西散滿桌。桌上有他的家人照片,就是不見女朋友照片,個人隱私還是少探問的好,我也不希望別人干涉我的私生活。

好不容易等到他下課,但有幾個大學部學生問他問題,看他很有耐心一一解答。他一直在看手錶,大慨怕我遲到。他擔心地看了我一下,我比了一個OK的手勢,看到他放心的表情。


到我系館時,Gary
學長不放心我自己上樓梯,陪我走到了教室。
Andrew看到我一拐一拐的,馬上走過來幫我。Gary
學長約好下午接我時間離開時,婉嫻剛好也進來了。她很擔心,我把昨天發生的事告訴他們。婉嫻自告奮勇接送我,顧及她和未婚夫共用一部車,我婉拒了她。Andrew馬上接口說他行,看來人間還是有愛心的。

同樣是男生送,我想,麻煩Gary
學長可能比較好吧。

那天下午,Gary
學長準時出現在系館。車上有大包小包的超市購物袋,他說怕我沒存糧,而且,他連晚餐都買好了。


「其實你不需要這麼做‧‧‧」我沒想到他會這麼做。

「應該的,要不是我‧‧‧」

「是我自己不小心的,你不要再責怪你自己了。」
知道他接下來要說什麼,我真的不希望他再道歉了。



那天晚上,我們吃著他特地去中國餐館外帶的晚餐,和飛機上那次一樣,他的健談,一下子就拉近彼此的距離,我們聊到忘了時間。



他約好明天接我的時間,確定不會一早又來按門鈴。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試試看早起到外頭去走走,你會喜歡的。」他走時對我說。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窩在被子裏多舒服。

「等你腳傷好後,找個週末帶你去見識這裏的早晨。」他搖著頭,笑著離開。


送走他,關進書房裏,滿室的孤寂襲了上來。
想起他的爽朗的笑聲,心頭
不自覺一陣暖意。

真好,
受了點小傷竟換來一份關心,我應該是因禍得福吧‧‧‧‧‧‧




接下來的幾天,Gary學長每天接送我,偶而時間太趕,他會帶我去他研究室待著。
他總是陪我吃完晚餐才離開,他說自己吃太無聊。
多個伴當然好,何況他又不八卦


碰上我小組討論的時候,Gary學長也特地撥出時間接我。婉嫻開玩笑說這麼體貼的人,留下來當男朋友是最好不過了。

雖然不願承認,但是幾天相處下來,我也發覺到Gary學長的體貼。
男朋友?好眼熟卻心痛的三個字,我想我還沒準備好吧。偶而會想到何子文,雖然放手了,想到那段感情,心還是隱隱刺痛著。



等到我確定可以自己走路上課時,約了Gary
學長來吃飯,說是慶祝我復原,其實想謝謝他這段時間以來的幫忙,順便告訴他不用再當我司機了。


大概他對別人也是這樣熱心吧,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心裡有一點失落,有一點酸酸澀澀的異樣心情。
那不就表示我們不會這麼常見面了
‧‧‧‧‧‧
為什麼會有這般矛盾的心情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