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07
2010/02/27 00:50:25瀏覽466|回應1|推薦6
找房子還真是門學問,差點就被打敗了。


我沒打算買車,徒步上下課,就只能住學校附近。學校坐落在美東德拉瓦州的一個小鎮,附近商店不多,加上週遭的住宅區,形成一個大學城。

住宅區裏多半不是很新的房子,分租的房間,有的是地下室空出來的房間,有的是閣樓裝潢成的。
看了幾間出租房,有的是因為孩子唸大學空出房間,也有的是老先生、老太太想找人作伴。


我們四個人找了幾天房子後,
Richard決定租下Ken學長那裡空的房間,雖然有點貴。
Jenny覺得太麻煩,最後決定買輛二手車,住到附近阿姨家。


剩下Ben和我,他有車,可以考慮離學校遠一點的新社區。
他看中一間單人房,社區裡有游泳池、健身房,網球場‧‧‧應有盡有,只是價格不低。看我們是兩個人,管理員介紹了一間雙人套房,有廚房、客廳及餐廳,分擔下來的價格,其實和學校附近租屋價格相差不大。
Ben很喜歡那裏,一直想說服我合租,還自願接送我上下學。

Ben的脾氣很好,也很會做菜,和他住也許受惠的是我。但是保守的我不想冒險,也不想惹來閒言閒語。對我而言,女孩子家最重要的莫過於名節了。


最後Ben在學校附近找到房子,房東是個單親爸爸,帶著兩個小孩,聲明只租給男學生。


就剩我還沒找到房子,眼看快開學了,總不能繼續窩在
Ken學長那裡。
大夥熱心陪我到處看房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滿意的,房東太太講了一長串租屋規則,我在旁點頭附和著。這時候已經沒得挑了,只要價格合理,環境不錯,我一定馬上簽約。
房東太太打量著我很久說
妳太安靜了〞面試不合格!!

天啊,這簡直就是種族歧視!


鍥而不捨努力了幾天,終於找到了房子。那是一棟蓋在斜坡上的磚造房,獨居的老太太保留了主臥室,其他全租給女學生。僅剩的一間臥房在半地下室,窗戶上半部
可看到前院,除了洗衣房和儲藏室,從後門走出去是一大片的草坪。
嚴格說起來
,這裡所謂的地下室,並不全是那種不見天日的密室。地形的關係,有些房子沿著斜坡蓋,正面看是兩層樓,繞到後院卻成了三層樓。夜深人靜時,甚至可以聽到外面蟲鳴聲,靜得讓人會害怕‧‧‧


話說有個
挑燈夜戰的夜晚,突然有人急促地敲著我的窗戶。開了窗卻不見人影,一時不知所措,嚇到哭了出來,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搬家〞,誰知道哪天會出現個大壞人,拿著石頭砸進來。

幾天後在後門發現我的球鞋,原來放在Sean家忘了帶走,這才想起那晚一定是他來過。人家說,人嚇人嚇死人,一點也不誇張。


我重上戰場找房子,這次比較幸運,透過另個學長的介紹,他公寓正對門住著一位單身教授,因為學術研究常不在家,想找個人幫他看家,房租當然便宜到沒話說。心想,反正有三個學長住對門,有事需要幫忙,最好不過了。


當天我馬上去見了房東先生,他約莫五十歲,留著大鬍子,講話慢條斯理的,與他高瘦的身材相得益彰。

說是分租,我倒像是管家,主臥室當然是他的,我只能用書房。
一張大書桌擺在正中央,三面牆全是
書架,整個房間淹沒在書堆中,好不容易角落裏擺著的單人床,才是屬於我的。教授出遠門不在家時,我一個人住還挺害怕的,唯一的好處是自由。

住的問題
終於解決,總算可以專心唸書了。


開學前,
Ken學長帶著我們幾個新生到賓州Lancaster。
哈里遜福特主演的〝證人〞,拍攝的背景城市就是那裡,目前是阿米什人〈Amish〉在美第二大的城鎮。

早期他們因為在宗教上遭受迫害,從德國移居美國賓州。他們穿著傳統服裝,生活上自給自足,不對外通婚,不用電氣用品,不用汽車只有馬車,也拒絕任何觀光客的拍照。在高科技產品充斥的今日,他們自律、傳統的生活方式,顯得很特別。我想,在那種教育方式長大的他們,應該是清心寡慾,怡然自得。比起我們的汲汲營營,他們像是一股清流。

一路上的景觀很特別
,大大的穀倉很引人注目。秋天是收成的季節,我們路經一個莊園,院子裏堆滿大大小小的南瓜。初秋的葉子,已經悄悄在變色了。


雖然還沒融入美國的社會,但是這趟一日遊,不僅讓我大開眼界,見證歷史的存在,也讓我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今後,我將更用心過每一天。
因為今天的種種,將是明天的歷史。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4 02:45
好真實啊,裏面應該有作者的真實經歷吧?
一個來自大陸的大學生的旅行與留學生活。16歲,離開家鄉,踏上去往大不列顛的留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