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05
2010/02/19 23:34:17瀏覽464|回應0|推薦5

何子文起先信心滿滿,以為憑他的學經歷加上能力,在業界不難找到工作。

幾次面試的機會,雙方談得賓主盡歡,本以為一切沒問題,誰知道在等候最後通知時,卻一家也沒錄取上。
透過朋友探聽,只知道上頭有人施加壓力。


正當百思不解,Ellen的一通
關心電話,才讓我們意外發現,原來那個有能力施加壓力的人,居然是Ellen的父親,人稱趙董的業界龍頭老大。沒人敢得罪他,只怕自己遭殃。Ellen因為得不到何子文,想封殺他的去路,讓他歷經挫折後回頭去找她幫忙。

人說最毒婦人心,大慨就是像Ellen這樣的人了。
天底下的男人這麼多,為什麼她偏要何子文不可?

何子文不死心,繼續試了幾家公司,一樣沒被錄取,連學長極力推薦的工作,最終也沒消息。

男人的自尊,最不想在自己心愛的人面前卸下。何子文開始藉酒消愁,一天比一天消沉。

我看在眼裏,痛在心裏。幫不上任何忙,唯一的出路,就是Ellen。
真諷刺,以前避之唯恐不及,現在居然需要她的幫忙。



「妳真的愛何子文嗎?」我嚴肅的神情,大慨連她也正襟危坐。

「我用我的人格擔保,我是絕對的真心,雖然我愛他的方法很異類。」
她有什麼人格可言??

「如果我願意離開,妳發誓真心愛他,
今生今世永不分離,也要盡其所能在工作上幫助他。」不忍心看到何子文從此一蹶不振,這是唯一我可以為他做的,天知道要有多大的勇氣下這個決心。

Ellen雖然蠻橫自私,但她若真愛何子文,也能在事業上有所助益,我的犧牲就值得了。



心裡當然痛,曉諭說我太傻。
愛情本來就沒有對錯,當初何子文不也為了我辭職,他的真心
已經牢牢放在我心裏了。



我寫了一封信給何子文,說我不能接受頹喪的他,決定分手。
我換了手機號碼,搬離了原來住處。就讓他恨我吧,不見面,希望痛苦會快一點過去。

半年後,我拿到學生簽證出國唸書。當初為了愛情放不下,這下正好一圓留學夢,讓時間與空間幫我療傷吧。




離開台灣的那天,當飛機衝上那片藍天時,心裏面吶喊著‧‧‧


何子文,你一定要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