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國戀情 11
2010/03/17 01:48:16瀏覽413|回應0|推薦2
星期天起了個大早,想到要上教會作禮拜,有點緊張。


Ken學長是個基督徒,參加當地華人教會的學生團契,帶我去過幾次。
團契裡的人都很熱心,但是當初離家時,媽交待過信仰的事要謹慎,所以還是持著保留態度。

團契的成員通常是學生,但是有幾個畢業後還繼續參加的學長姊,從學生時代待下來,有的是感情太豐富了捨不得走,乾脆留在當地工作,有的則在團契裡找到了另一半。

有一位
Henry學長,每次都會帶著一個小女孩,卻總不見小女孩的母親。後來忍不住問了Ken學長,原來小女孩Katy四歲,是Henry學長的外甥女,她父母親在一場車禍中喪生。Henry學長是Katy的法定監護人,後來正式收養Katy當女兒。Henry學長原本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友,卻因Katy收養的問題意見不合,導致兩人分道揚鑣。

看他呵護Katy的模樣,相信他會是一位好父親、好丈夫,他的女友
真是慧眼不識英雄。不過這種事,清官難斷家務事。



聽牧師講道時,心裡有種莫名的寧靜。
唱聖歌時有點不知所措,直到Ken學長把聖歌曲子擺到我面前,才安了心。
Ken學長帶我見了幾位較熟的長輩,碰巧見到Henry學長和Katy。

Katy害羞地躲在Henry學長後頭,他們大手牽小手的模樣,看了讓人好窩心。

「Emily也來了。」Henry學長還記得我。

「哈囉,Katy!」見到這麼可愛的小女孩,心情都變好了。她害羞地向我揮揮手。

看她手上拿著今天兒童班做的勞作,我讚美她幾句,她躲在Henry學長後頭吃吃地笑著。

她明亮的雙眼,嬌羞的臉龐,透著天使般的純潔。也許是因為她在這似懂非懂的年紀就失去父母,總有那一點憂愁,讓人更加憐惜她。

看到她一頭烏亮的長髮,想起自己小時後,因為母親一早要出門上班,哪有閑功夫幫我紮辮子,每次頭髮好不容易留長就得被剪,好羨慕別人有兩個長長的辮子。自從我大到自己
綁頭髮後,就一直留著長髮,再也不輕易動刀剪短,算是一種補償心理吧。

看著
Katy,一時興起,徵求Henry學長的同意後,帶著她到洗手間去梳妝打扮一番。

「哇,Katy好漂亮!」Henry學長看著變髮後的小女孩,發出陣陣的驚呼。這大概是他男人家做不來的一部分吧。
Katy難掩她的笑容,晃著兩根辮子,更襯出她的天真無邪。

看到他們開心,我比他們更興奮。我是獨生女,唯一陪著我的洋娃娃,上中學時被拿去送人了。看到Katy,讓我想起那個失去的洋娃娃。

Henry學長見我和Katy興致高昂,提議下週主日崇拜結束後,和Ken學長一起吃飯。Katy和我勾勾小指頭,要我不可以忘記承諾,在她眼裡,我看到了認真和期待。



Ken學長送我回家的路上,請他帶我去了趟超市。

「聽說妳手藝不錯,下次找機會分享一下如何?」他看我買了不少東西。

「誰告訴你的?」該不會是Gary學長說的吧。

「Sean的妹妹說的。」還好是雅萍。

「不像雅萍說得那麼好。我是該請學長吃頓飯的,麻煩你那麼多,真不好意思。」

「那這麼說定了,下回找Ben他們和Sean他們家來我那聚餐。」

Sean他們家,不就會有Gary學長嗎?看樣子要先告知Gary學長這件事,免得把我請他吃飯的事說溜嘴了。



「上次腳受傷都好了嗎?聽說是Gary學長接送妳上課的。」
Ken學長幫我把東西帶進屋裡。

我點點頭,不知該接什麼話。

「妳的樣子和他前女友是同一型的,瘦瘦高高還一頭長髮,背後看起來還蠻像的。」他像在講述一個老朋友般地自然。

「前女友?後來發生什麼事?」我有點好奇。

「當初是因為他女朋友申請上這裡的音樂系 ,Gary學長放棄其他更好學校陪她來這裡。他女朋友畢業後到外州工作,有一個老美追她追很緊,加上身分問題,她選擇了當洋人媳婦。這裡的留學生都知道他們的事,當年他們感情非常好,是人人稱羨的一對。」Ken學長一口氣說完他們的往事。


那段時間,他一定不好受。
我還嘲笑過他,幹嘛來這鄉下學校‧‧‧‧‧‧



「沒別的意思,Gary學長本來就熱心,學長幫學妹是應該的。」Ken學長大概怕我想太多吧,離開前又補了一句。




所以,
Gary學長對我好是因為我像他前女友?
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子裡打轉著,沒有答案。

上回他說想多瞭解我,是為什麼?
是因為我是韓向芸,還是‧‧‧‧‧‧
我就是我,不要當別人的影子。



在沒搞清楚前,我決定對Gary學長保持距離。
若要曝光在複雜的世界裡,我寧可躲回自己的殼裡,單純過日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