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式咖啡 (衝突上)
2007/08/05 23:37:08瀏覽343|回應0|推薦6

和他的感情,一直都很穩定,雖然偶爾有些小爭吵,但是這兩年來有他的陪伴,著實感覺輕鬆許多,說來也真奇怪,明明都已經交往兩年多了,我卻從未去過他家,今天那個悶騷的男人,竟然開口求我去幫他打掃屋子,真是見鬼了!此刻,我們正坐在椅子上,享受著忙完過後的休閒時光。

 

「雨,你發什麼愣啊?」他用手揉亂了我的頭髮,對我露出我最無法抗拒的微笑。

 

我喜歡他揉著我的髮,他對我做這動作時,會讓我有被受寵溺的感覺:「人家那有發愣,只是在想事情。」習慣性的將身子偎向他。

 

「要聽音樂嗎?」他起身的動作,讓我的身體直挺挺的撞上椅子:「顏孟晨,你害我撞到了,痛死了!」我立即起身,有些不滿他的動作。

 

「I’m sorry!」看他的臉就知道沒什麼誠意,算了!這就是他啊,一個欠扁卻又讓我迷戀不已的大男孩。

 

 

「原諒你,不過今天午餐你負責。」一天不敲他的竹槓,本姑娘就不叫黎欣雨。

 

顏孟晨將音樂轉開,柔和的水晶樂在室內流瀉:「真的很愛敲詐耶!」我跟他對看了一眼後,開始笑了起來,他坐到我身後,緩緩地摟住我的腰,臉埋進了我的脖子;是的,一直都很習慣他清爽舒服的氣味了,甚至未來的藍圖裡,早已經描繪出我跟他幸福的模樣。

 

心裡突然一陣感動,我轉過身,雙手扳住他的臉,瞧了一眼後,拿下他的眼鏡,唇很自然地送上:「晨……我真地好喜歡你。」他頓時顯的不知所措,但過了一會後,便溫柔的吻上了我,就算要我把身體送給眼前這個男人,我想我也不會後悔……

 

時間好像凍結了,我一直沉醉在他溫柔的吻裡,全然沒有去注意他眼縫中不自在的眼神;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已經從原先的唇下移到了喉間的突起:「晨……

 

「笨蛋雨,停下來!」顏孟晨霍然煞風景的用力將我推開,氣息略顯不穩。

 

「你為什麼把我推開?」我不懂,難不成他壓根兒沒有想過以後要繼續走下去,所以他遲疑了?

 

他用手指胡亂地扒了扒前面的瀏海,看起來有些狼狽:「雨……不行!」大家不是都說男生對喜歡的女生會沒有抵抗力嗎?並不是說我太渴望些什麼,當一個女孩,全心全意的只想著喜歡的他時,不是會想要把一切都送給他嗎?我不能接受:「為什麼?」

 

「未來要走的路還很長,充滿了變數和不一定……」他的意思是指我們走不下去了嗎?我未等他說完,起身抓了我的小皮包,向外衝去,他眼明手快地拉著我的手:「雨,聽我說!」

 

清脆的巴掌聲在柔和音樂中迴響,我……動手打了他:「王八蛋!」

 

我轉過身,跑出他住的小房間,不去看身後的他陰鬱的臉孔;我們已經走到了盡頭嗎?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在他的眼裡是如此不堪。

 

等了一夜他的電話,而他卻連敷衍的哄騙都顯得浪費口舌一樣,遲遲未有消息。

 

教授說的話,似乎都進不去耳朵,我以為的幸福竟然如此的短暫。

 

渾噩地度過了一天,走到〝夢雨〞的門口,店內的他依然是那副悠閒自在的樣子,和其它的女客人談笑風生;我好氣,好氣!沒有我的他還是可以笑的那麼溫柔。

 

風鈴聲響起,他抬頭:「歡迎光臨……雨!」靜默了五秒,他傻愣愣地看著我;我不哭,因為如同從前一樣,我會一直很堅強,我直直盯著他,扯動我的嘴角:「我們……分手吧。」

 

他的臉色頓時變得難看,拉住我的手到裡頭的小隔間,店內議論紛紛,而後,他用著無比認真的眼神盯著我看,再來輕輕地啄吻著我,我不懂,為什麼他還要對我這麼溫柔……

 

「如果這是你想要的,我們分手吧。」頭頂響起了這一句話,我聽到了這一句話,眼淚開始往下掉;他,轉身走出小隔間,回到了店面。

 

後來,我是如何回到宿舍的,我不知道;我跟他真的結束了嗎?

 

「黎欣雨,回神了啦!」一雙手在我眼前揮動,我的室友─張馨馨。

 

一開始我跟這個室友是彼此看不順眼的,但是,後來她卻成為繼景雯之後,可以讓我交心的朋友。

 

我把她的手撥開:「髒兮兮,你不要吵我!」我全身的力氣好像被抽空了,一點都不剩,被思念侵蝕的心,像顆漏氣的氣球,怎麼填也填不滿;兩個禮拜了,我依然會想他─那個一臉跩樣,卻又不失溫柔的大男孩。

 

「黎欣雨,你想他,就去把他追回來啊!」她啃著洋芋片,用斜眼睨著我。

 

「問題是他不要我。」我悶悶的將臉埋進狗骨頭抱枕。

 

她聽了後,翻了翻白眼:「鬼知道他不要你。」接著倒向床鋪:「對了,你們怎麼這次吵得這麼嚴重,平時吵一吵沒到多久就和好了啊!」

 

「你不是聽過了嗎?」哼!就愛聽人家的八卦。

 

「我只聽到你跟他說分手而已啊!」她坐直了身子,偏頭看向我:「快點說啦!」

 

我花了半小時將事情的原委通通倒給她,她的反應竟然是仰天長笑三大聲後,回了我一句:「黎欣雨,發情被拒,難怪這麼火大!」

 

「才不是那個問題。」我為她不加修飾的言辭略微紅了臉頰,整頓好了情緒後:「他……不喜歡我,所以把我推開了。」

 

「大錯特錯!」她搖了搖手指,擺出自以為是愛情講師的樣子。

 

「不然勒?」我為她白癡的舉動,深深的感嘆。

 

「他是因為太喜歡你,所以才會這麼做!」她緩緩地露出自信的笑容:「而他又是個極度悶騷的角色,當然不可能老實說出來。」

 

「閉嘴!你又不是他,你又知道了喔?」我聽見她說的話,思緒頓時打結。

 

張馨馨無可奈何的聳了聳肩:「算了,你自己想想吧!」

 

「不想了啦,麻煩!我下午有課,先去上課了,回頭見!」我收拾好了皮包,簡單地換了件便服,往學校奔去。

 

教授很認真地講課,我腦袋瓜也很認真的在跟周公大廝殺一番,忽然,一張被揉亂的紙條丟中了我的頭,眼睛頓時一張,看了看四周後,撿起那張紙。

 

最近還好嗎?感覺沒有什麼精神喔。

 

下課要一起去散心嗎?

范亞紹寫

 

范亞紹,是我們科系的系草,長得普通,但因為我們系上男孩子較少,又偏偏他長得比較順眼一點,大家便把他推成系草!而他,倒也挺不要臉的,四處宣揚,彷彿真的很了不起一樣,我知道他對我有意思,但偏偏除了朋友的感覺外,我對他一點來電的感覺都沒有。

 

狠狠地寫完〝不要〞兩個字後,又狠狠地朝那顆腦袋射去:「阿,痛。」他站起身來,想破口大罵。

 

同學的視線立即被他吸引過去,教授眼也一瞬也不瞬的盯著他;哈哈,這個蠢蛋!

 

「范同學,有事嗎?」

 

「報告教授……我想方便一下。」諒他也不敢將我斗出來。

 

下課鐘一響,他便跑到我的旁邊:「黎欣雨,你怎麼丟那麼用力啊?」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p6322&aid=113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