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日以後4】後來的現在-不想
2011/11/18 00:58:09瀏覽909|回應1|推薦11

聽說過度的思念,會讓往生者捨不得離開,從外公走後的三個月以來,我很努力的不想,不去碰觸。

在外公走後剛好一個月時,民國一○○年八月四日的早晨,他出現在我的夢裡,穿著紅色夾克,站在家裡廣場前的那個大斜坡,靜靜地看著我,我喊著:「阿公,你什麼時候回來的?我去叫媽媽來。」在大喊「媽,外公回來了」轉身後,外公就不見了,而我也醒了。

我將夢的內容告訴了媽媽,她一開始很懊惱為什麼外公不是去看她,後來,聽了禮儀師父的說法她釋懷了不少:越親近的人沒有夢到往生者不見得不好,代表他過得很好或者是你讓他很放心;其實,在我的想法中,我認為外公一定是捨不得媽媽,因為在外公心裡,她一定還是那個從小很愛哭的女孩。

因為很害怕媽媽狀況不好,所以從外公走後我幾乎每個禮拜回家,和她聊一些開心的事,直到這個月,因為工作和生病的關係,我留在台北休息的時間變長,一晃眼就一個月沒回家,前天晚上,媽媽打了通電話給我,一開始我們和平常一樣閒聊著,不知道怎地,我們聊到了一直以來故意避免提及的,不出所料,隔著電話我們又哭了出來,她對我喊著:「為什麼沒有人在提起他?為什麼家裡沒有了他的東西?我好想他,他現在到底在那裡?西方極樂世界是不是真的存在?」

我哽咽著,該說些什麼?別哭了?別想了?後來,就只是靜靜地聽她說著外公的事情,從離我好遠的年代到活在我記憶中的年代。她拼命說著外公的一切,好像這樣才能證實外公曾經活過的事實,我們隔著電話痛哭整個晚上,似乎直到那個時候,才真正接受他已經不在的事實,放任自己的情感崩解,這是外公走後的第134天。

我們情願相信著有西方極樂世界,媽媽跟我說外公辛苦了一輩子,所以他的苦在這輩子就用完了,到西方極樂世界或者擁有下輩子一定會過得快樂,所以我們也要快樂。

我很害怕如果忘卻了想念,是不是你就真的再也不見了?但是如果我們的想念,會讓你不快樂,那我們也就不想了。

外公,我們沒有想您,所以既然您病痛好了,就放心的去旅行吧!

我們一點都沒有想您,真的沒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p6322&aid=5849024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1/11/18 09:37
真摯感人,會讓人紅了眼眶呀。

其實,把感受寫出來,真的會是一種抒發。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晏由米(kop6322) 於 2011-11-18 14:26 回覆:

其實要寫出來還真的挺難受的,這大概是我寫起來最有壓力的一篇吧...回想當時的情況還是有點受不了,一度放棄回想和寫出來。謝謝你來看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