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15 ) [盯噹二人組]
2007/11/18 09:44:52瀏覽172|回應0|推薦3


早上開店的基本工作,就是把今天要來拿貨的人的貨和要托運的東西搬到店外。
一般來說老闆也該一起搬才對,但鯉先生這傢伙真的很長舌,總是有說不完的電話。
搬完還要將我們店裡外的屬地都打掃一遍,有時候都掃完了,他還在講。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魚先生盯我不能早走,鯉先生噹(ㄉ一ㄤ)我遲到,
一個盯我,一個噹(ㄉ一ㄤ)我,乾脆叫他們"盯噹(ㄉ一ㄤ)二人組"好了。
從此我們工讀生之間的暗號就是,魚先生叫做小盯,鯉先生叫做小噹(ㄉ一ㄤ)。##


※口訣是:沙丁魚,所以小盯就是魚先生。


有時候同樣的事,不同人做會有不同的效果。
補貨時,我在倉庫將所有東西混一箱裝,被小盯"ㄉ一ㄤ"。
阿翔跟我一樣的做法,小盯啥氣都不吭一聲,阿亮跟我做一樣的事,
還是我被"ㄉ一ㄤ",小盯根本就是大小眼。


傍晚之時,春聯小妹的姐姐來探班了,帶了飲料來請大家,
據說她也做過兩、三年了,今年有事就沒繼續做。
阿亮跟她很熟,說她們姊妹的笑聲很"壯觀",今日一見,果然如此。


終於撐到下班,我去問小盯:『今天要加班嗎?』
他可能想說我終於來問他能不能走,想要表現他才是老闆,於是假裝沉思。
先是抬頭閉目,再是抿嘴,沉默數秒後:「要。」
我瞬間無言......最好是需要思考成這樣啦!
而且現在客人少到可以關店了,他竟然還要留我?
被其他同事知道後,大家都高興的像是正義受到了伸張,
他們的主張應該是"要死一起死"吧......


『沒關係,加班加太晚,我就隔天遲到,看誰幫他開店。』我對阿亮說。
開店前的作業,一個人做可是會累到翻天覆地。
不知是我們之中有間諜或是小噹偷聽到(小噹常常躲在倉庫睡覺),
小噹9點就來放人。
其實小噹不會很愛留我,因為隔天早上我要早起幫他開店,
而晚上是小盯在忙,所以想留我幫手。
小噹宣讀完聖旨後,阿亮看他手提安全帽,也要離開的樣子,
像是怕少了個人做事,擔心的問:「你要走啦?」
「沒有啦,去找客人談生意。」
通常下班後,我都會暫留一下子和阿亮聊天。
小噹:「你還可以繼續加班啊?」
『不行,我明天還想準時上班。』
小噹聽了很滿意的走了。
其實我這句話不是要顯示我很認真,我只是想提醒老闆,
明天我還有早班,最好不要讓我加太晚。##


※威脅老闆還挺有趣的。

2007012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383006